2003-08-15 15:17:24andie

如果你曾經看見他,請告訴我他的去向

20030812

  在Minneapolis的機場。記得嗎?這是去年踏上美國的那個機場,那個有個得花五塊錢請人幫我扛行李的友善機場。為什麼在這裡?因為錯過了要回去的班機,怎樣的錯過?眼睜睜地看著空橋離開機身,地勤人員一打開空橋的門就一臉歉疚,說「對不起,妳錯過了班機。」「我,我,我……」在不停喘著氣的情況之下,我本來想說,我怎麼可能錯過班機?我現在不就是在這邊嗎?而且起飛的時間還沒到啊!但是,一看到飛機已經被拉離登機們,而且她早已經把我的名字從旅客名單中挑出來,就知道多說無益啦!他們知道我的班機延誤(在底特律的時候因為下大雨,所以機場關閉,我們在飛機上坐了一個小時),他們知道我下機的機門跟應該登機的機門差了好幾公里遠,他們知道,一般人,或者我應該說,一般的美國人在這樣的距離下可能沒辦法在二十分鐘裡頭抵達,而且他們的地勤人員可能還來不及把我的行李箱扛出來,所以,自動假設我會趕不上,所以,自動幫我除名,自動幫我升等頭等艙(不用擔心,一定會告訴你們那美國國內線的超小飛機的頭等艙到底有什麼稀奇)……那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有時間,坐在這個大得不像話的機場裡面,啃著Pizza,打開電腦,跟你們說這一段奇怪的遭遇。呵呵,時間,像突然多了出來一樣,我還有將近三個小時才能登機,啊~~~~~~~~~還虧得我今天整天在機場裡頭奔波(從來沒有想到說轉機會是這樣的負重健行,我想今天所有的運動量加起來應該可以消耗一些在表姐家恣意吃喝玩樂所囤積的卡路里),還以為可以準時回家……第一次,怨恨起這種沒有車車可以搭,還偏要你從這頭走到那頭去搭機的超級不人性化大機場……

20030814

  這是第二天了,我等了兩天,等我延誤的行李。雖然沒有太多世俗認為重要的東西,但是,那行李裡頭,有嫂嫂送我的兩件式泳裝,還沒下過水,那是出國深造的祝福;有我的萬芳張洪量劉若英陳昇跟張學友,是陪著我度過每個春夏秋冬然後帶去達拉哈西分享給表姊的共同回憶;有我帶去桿水餃及包子皮的桿麵棍,是稍解鄉愁的工具;還有一本怎麼樣接客的參考書,是未來吃飯的傢伙;最重要的是表姐的愛心,她送了我一瓶乳液,那乳液擦在身體上和體溫起化學作用的時候,迷人的氣味會香得讓人家很想咬一口,真的,我自己聞到都想舔一下(表姊可以作證,她說她想咬一口),是關鍵時刻的秘方(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是那關鍵時刻)。但是現在,跟著行李,一起消失在茫茫的行李海中,根本就不知道我的行李跟著哪一架飛機飛到了哪一州去。上航空公司的網站查,他們說沒有我的行李的消息,打算寫信去罵的時候,他們打電話來問我,問我到底收到我的行李了沒有。我跟他們說沒有,他們便問我行李裡頭有些什麼?怎麼說?有家人的祝福,有傷心的和幸福的回憶,有聯繫感情的工具,有教戰手冊還有請君入甕的秘密武器?
  說完之後,他們說很抱歉,我們手頭上沒有找到相關的紀錄,一有消息,會再通知妳。如果不是因為行李延誤抵達(不說丟掉,因為總覺得還是可以找到,而且,一定要給我找到,不然,要去提起告訴啦),我不會知道,自己,有著這樣許多曾經與祝福,那些,都是我捨不得讓它們不見的。
  當然啦,因為這次的經驗,發現原來沒有內衣褲換洗真的是一件頂痛苦的事情,還有,原來自己的衣服就是那幾件,暫時沒得穿,也真的不知道該穿些什麼,尤其是沒有了牛仔褲,招牌不見了,舉手投足之間,竟有著說不出的彆扭。一些習慣,組成了我以為的我;而這些不習慣,又重新塑造了一個我不知道的我。或許過些日子,我又習慣了現在的穿著(每天穿著接客的服裝在校園裡頭走動,有些亮晶晶的同學,竟然認不出我來),等到行李到的時候,又有一種失而復得的不習慣了……
  那因為行李延誤,所以,搭頭等艙的心情相對來說變得沒那樣的新奇有趣。奇怪吧!或許也是因為美國國內線的頭等艙跟經濟艙並沒有太大的差別,除了座位大得讓我覺得很沒歸屬感之外(經濟艙的位子會把你包在椅子裡面,有種被緊緊擁抱的安全感,你知道你確確實實地存在著,歸屬在這個空間裡。相對來說,頭等艙空蕩蕩的間距,給我一種被椅子吞沒的錯覺,自己好像,只是椅子上面的一塊餅乾屑……呵,或許,因為不夠份量,也或許是我以為自己不夠份量),最大的差別就是,頭等艙的果汁用比較有質感玻璃杯裝,餅乾比較好吃,然後,經濟艙送一次果汁的時間,頭等艙會送三次。啊,還有,經濟艙的旅客如果想喝酒精飲料,得付五塊錢美金(特地問空服員的呢!因為看到他們一邊提供飲料一邊在收錢,覺得好奇怪,怎麼搭機變得好像逛攤販?所以臉皮厚厚就給他問下去),頭等艙的旅客就免費享用囉!
  知道了嗎?以後如果有機會讓你自己的艙等升級,千萬,不要選擇在美國境內升等,一點都不划算。美國境內班機不提供餐點,只給你喝飲料吃餅乾,而且國內線的航班行程通常很少超過兩個小時(直飛的飛機相對來說要付出較高的票價,我們這種學生都只能轉機再轉機,這也是為什麼行李會沒跟上)所以,那有啥差別呢?就算坐得不舒服,也只是一下下的時間。要升等,一定要選國際線來升等,座位又大又寬敞,還有個人數位影音設備可以使用,聽說最近還有那種全倒式的按摩座椅,可以完全讓旅客躺平,然後提供按摩的服務。喝,那天有機會,也要給他來去躺躺看,不過前提是,行李不可以給我到處流浪!
  本想今天完成這個星期的週報的,不過,看來,我的願望無法實現了。時間已經有點晚,我還有三四個重點故事要說,來不及了,所以,明天,後天或者大後天,給我一些時間,慢慢再跟大家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