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08:37:03andie

今天,是個舒服的日子

20150110

今天,享受了一件讓自己十分開心的事情。

一個多月前,不是搬新家嗎?那時候就想到要找幾個朋友來家裡坐坐,也順便介紹朋友們彼此認識(社工性格使然),畢竟,大家都在臺灣為著某些事情努力著,彼此的專業也都有些交集...於是,邀了朋友們來,大家也都很賞光,開始在繁忙的工作中把時間喬出來,願意來到遙遠的山邊一起聊聊天。

不過,老實講,來到臺北工作之後,我的餐具就只有一人份,了不起多幾張小盤子、幾雙筷子,主要是用來裝一人份的食物以及懶得洗碗的時候有個替代。而爸媽跟妹妹來作客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又都外食,很多東西,就湊合著用。只是,要請人家來家裡作客了,請大家來家裡吃飯,這餐具,明顯不夠用了呀!雖然之前買鍋子的時候鍋寶送了我六個碗,可筷子不夠多,盤也不夠大到裝下六、七人份的食物...因此,愈逼近大家見面的日子,愈煩惱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讓大家賓主盡歡。點pizza似乎是個簡單的主意,不過,總覺得那種感覺少了點什麼...嗯,少了點主人準備食物給客人的心意...

昨天結束了這學期最後一堂課,放著助教臨時拜託的工作,跟自己說,得去買盤了。這,住三峽的另一個好處是,鶯歌在隔壁...於是呢,車子滑過三鶯大橋,幾分鐘之內就進入鶯歌老街,在滿街的陶瓷器中,挑了幾個大盤,買了一套六入的骨瓷可愛杯(很像免洗杯喔,可是環保多了)。接著回到住處,在都教授的陪伴下,洗洗切切隔天需要下鍋的材料(好久沒好好料理了,或許,招待朋友也是招待自己的好方法),然後再把環境整理一下(從搬進來之後,幾乎每個星期都有親友來訪,所以,竟然讓我勤勞到每星期掃地拖地呢),等著今天的聚會...

對於當主人,我自己覺得,一直就不是很稱職。我是那種只會把客人邀來,東西擺好,就讓客人自己找話題聊的主人。對於聊天,真的,我非常不在行(但偏偏在工作上又能跟別人聊他們自己),所以呀,關於聚會,還是會有點緊張的呢!

而今天,朋友們來自各個大學,有各自的專精,當話匣子一打開,大家在自己的專業裡頭交換一些訊息跟觀點的時候,我實在是非常享受在其中的,那有點像是在一群正在成形的大師中(有個十多歲就認識的朋友,十年內拿到教授!正在其中奮力努力的夥伴們,大家加油哪!這是有可能的!),吸收著他們獨特的見地,是種悠遊,即便有些事情聽起來像是在抱怨,但在那搖頭驚訝的過程裡,其實我看見得是更多的期許,期許自己在保持生活與工作的平衡之餘還能夠再多做些什麼,可能不是現在,但是,在不多遠的未來,我們是不是能夠再多做一些什麼...

今天,在這小小的斗室裡,有種高朋滿座的感覺。這是一群好朋友,也是高朋友,一群,願意多做些什麼的朋友。而且呀!大家帶來的小小伴手禮又都好好吃!是個,讓我這隻螞蟻開心到快要跳起來的狀況...

舒服~~~~

嗯,如果要為今天下個標題,那我會說,今天,是個舒服的日子:舒服的餐(我想我今天的廚藝表現應該還不失水準啦)點(這不用說了,新店來的好吃甜點,還有永和的番茄,啊,差點忘記了手信坊的麻糬)、舒服的天氣(聚會之後大家在校園以類似的步調散著步-哈!突然發現,大家走路的速度都差不多快耶!難怪,今天會走得這麼開心)最重要的是,讓人舒服的好朋友們!

友直、友諒、友多聞....而且,我還不只有一個這樣的朋友....

一抹微笑,在心裡漾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