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22:01:33andie

天使來訪

20191228

上完廁所,突然發現這隻灰白相間的鴿子不知道蹲坐在窗外多久的時間了...從進浴室、上廁所、沖水,到起身穿好衣褲,牠就是那樣完全不出聲,蹲坐在窗台上...

被嚇了一跳的我,開始思考到底這隻鴿子為什麼要坐在我的浴室外的窗台?我還有客廳窗台、書房窗台(這片窗台還可以避風呢!)、主臥窗台、後陽台、餐廳窗台...對,這是一間兩百七十度對外的房子,這麼多窗台,只選浴室窗台,到底,有什麼道理?

然後,幾次拿著手機照相,遠拍、近拍,牠都不為所動,甚至,我倚著淋浴門開始跟牠對話,牠也只是伸縮著脖子,用嘴喙指著地面的點點燈光,沒有站起來,更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開始擔心,喔,不!不會想要在浴室旁築巢了吧?這,這,這,很,尷尬耶!好不容易可以有一面窗,洗澡的時候不需要拉窗簾,這如果有一窩子鴿子在旁邊,這,會不會太親密了呀?

於是,我開始碎念,問牠到底幹嘛坐在那裡,問牠是不是太冷(其實今天根本不冷)?問牠如果需要避風,有沒有考慮隔壁的書房,那邊還有兩堵牆可以幫忙擋風?問牠是不是已經在孵蛋了?總之,就是一個自言自語的無聊人類,請牠另找歇腳處所(在浴室,真的太尷尬了啦!)...

然而,這看了我上廁所的鴿子(我又不能說牠偷看,這在人類的世界絕對是偷看的事情,換成一隻鴿子,完全不能責怪牠!啊!那個,那,我洗澡的時候,牠會不會也已經...好吧!真是對不起牠的眼睛了!),全然不為所動耶!繼續點牠的頭,轉牠的頸子,偶爾,轉過頭來看我一眼,彷彿我這種人牠見多了,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恐懼。

老實說,以紗窗的堅韌度,以窗戶的敞開程度,我更擔心牠如果決定侵門踏戶,我該如何面對(明明體型差這麼多,隨便跌坐在牠身上,牠鐵定成一攤#$%@。但,無懼者,無懼!而我,是那個害怕的人...)?所以呀,我愈走愈近,想說近到一個程度,牠應該會嚇跑。結果,沒有,我愈走愈近,近到,完全可以感受到風吹在牠的身上,羽毛的飄動;近到,可以看到牠看到的點點燈光;近到,我差點決定去斟一杯酒來跟牠玩一場真心話大冒險了,牠才振翅(哇!這是第一次,對振翅,有種被震撼到的感覺!那是一種,繃緊全身肌肉,然後,嘣!跳出去的同時展翅飛翔的爆發感呢!),咕咕咕咕揚長而去...彷彿說:Hey you! Too much information(唉!老毛病,如果沒有人表現出反對的樣子,我就會說個不停...)
被牠的離開『啊!』地嚇了一跳,一如發現牠在的驚嚇(好了,牠有名字了,啊鴿),啊鴿有始有終地以驚嚇開始,也以驚嚇結束我們這次的會面。在牠離開之後,我趕緊將窗戶關小(啊!我怎麼突然有種生命的領悟,啊!真是天使來告訴我什麼的嗎?)妹妹問我,牠受傷了嗎?築巢嗎?我只回了她,牠飛走了...
飛走了,會再回來嗎?如果,其實,牠觀察我很久了...是不是該學學碩士班的另一個口委老師(她那時候,每個星期花一個下午,手把手地,在她的住處,教會了我紮根理論研究法...啊!我在臺灣紮根理論的大師的私塾裡,學會紮根,但現在卻懷疑自己的紮根論述能力?),開始放些穀物,讓咕咕咕咕可以在窗台陽台歇歇腳,吃吃點心,喝喝水...

忘記是誰說的,世上,沒有巧合...

所以,嘿!剛剛,有天使來看我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