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00:35:51andie

因為在乎,成就彼此!

20211225

那天,在山上,問著身邊的朋友:「難道,你小時候不會覺得這世界上,會有一個人在等你嗎?」

朋友悠悠地看著我,說道:「當然有呀!」

「所以,你找到那個人了?」

「沒有!」朋友啜了一口茶,搖搖頭,看著不知道有些什麼的茶湯,說,「我早就放棄了!」

幾個星期之後,同樣的問句,再次提出,問著坐在我對面的老同學。

老同學睜大眼睛看著我,彷彿我是哪裡跑出來的什麼奇怪物種,搖搖頭,說道:「沒有耶!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

點點頭,有些明白,真的原來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的......

然後,有種發自心底的深層失落,冒了出來,讓我在熙來攘往的咖啡廳裡掉下了眼淚。老同學很好奇我怎麼了,我試圖讓她明白,那幾個星期的微幅震盪,其實讓我愈來愈懷疑,這輩子,是不是真的有那麼一個人。早就放棄等待的朋友,在一段算是穩定的關係中,但告訴我,一個人比較好,有伴也是麻煩!而我,走到了開始有人可以喊我奶奶的年紀,知道一個人的自在,但仍有那個從小就有而且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感覺,我得找到那個人!彷彿,不論怎麼做,有人陪或是自己一個人,在找到那個人之前,都,還有著那麼一些未竟事宜。

今天,看完了駭客任務4:復活,突然有種,好玩。那是顛覆1~3集卻又多說了一些什麼的有趣電影。

我對這個世界的開始懷疑,其實是從駭客任務而來。出國前,看完駭客任務,懷疑自己到底是怎麼活著。出國後,駭客任務成為我理解後現代思維的基礎,並透過駭客任務開始在班上跟其他同學取得連結,開始討論到底我們該如何看待這個世界,二十年後(天哪!真的二十年了),駭客任務再一次地解構他們原本的建構,而且其實有著讓我激賞的設定:The ONE, is not the only one!之所以能夠成就,是因為對彼此的在乎,讓他們成就了彼此!

What takes you so long?

我還在找,一邊讓自己不斷地擴展,不斷地變得更回歸到自己的本心,一邊,找尋。如果,這輩子還是沒找到,那,至少,我沒白來,有讓自己往自己想要的樣子愈靠愈近。如果,我真的在這輩子碰到那個人,我得好好問問,到底,是什麼讓我等了這麼久......

超好奇的!

上一篇:在路上

下一篇:天使來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