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11:23:53andie

在路上

20161207

其實,這段時間以來,我覺得自己正在接受約翰霍普金斯臺灣分校的博士後訓練(這只是一種隱喻,一種感覺喔!請約翰霍普金斯的校友別太認真,雖然,我其實是認真的)....從PPT到論文寫作,今天收到一個新的日常作業:TED Radio(聽演講,光用聽的,而且是經典的學術的用語,用來訓練學術語言的能力。我今天下午聽半天,重播了之後,才大致知道那是集結好幾段都在討論民主是否是一個好的制度演講與訪問)....

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我的老師們對我的要求,給我的感覺是,比我可以達到的表現還要高出一些些,這樣對我有點點的push,可以讓我透過衝破自己當初的極限,抵達博士的標準,就好了。簡單來說,有種good enough的味道。

剛剛跟姊姊小小聊她過去在約翰霍普金斯的訓練過程,看著,有些驚恐。

那不是過去的我能承受的狀況。

還好,我在我們家快樂得長大!每天看蟲蟲,看流星,賞花,賞鳥(我們家是憤怒鳥北美紅雀的產地,我們家的吉祥物根本也就是憤怒鳥)...然後被訓練得很知道找自己厲害的地方,也願意相信自己其實做得還不錯(因為方圓百里會做我會做的事情的人不太多耶!我說真的,或許我的老師們有幾個會做家族治療,但是能講中文又會做家族治療的有幾個?對吧!好,就算有,會用中文做家族治療還會看星星以及照相畫畫外加做包子饅頭香蕉蛋糕以及針灸的,這,就只有一個了吧!這就是獨特!不需特別競爭,是,捨我其誰呢!),被老師們滋養得很好。有種天真浪漫的與世無爭(爭什麼呢?誰都沒辦法取代我的存在呀!)。

然後帶著這樣天真浪漫的滋養,讓我累積足夠的力氣,開始約翰霍普金斯臺灣分校的訓練:一方面繼續給出天真浪漫的熱情呼喊(帶訓練時帶大家去找尋讓自己熱血沸騰的人生目標),一方面因為那樣的熱血沸騰願意接受訓練把自己推出臺灣島,讓更多人因為我的出現而看到臺灣的存在(哎喲,這是我個人對這個國家的愛的表現啦)...

不太熟悉學術界的朋友,前幾天在吃飯的時候給了我一個五年半的時間去達到在學術圈中幾乎不可能達成的任務。只是當她說出那樣的五年半的時候,我感覺到的不是那個不可能,而是,耶!那會很酷喔!一種,做夢都會笑的激勵....

啊不過今天到底為什麼寫這個?

因為,今天發現自己離世界頂尖,並沒有自己想像得遙遠...

而且,在路上了....

上一篇:落腳

下一篇:因為在乎,成就彼此!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