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18:04:38andie

很愛很愛你?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拉著蘭花楹還有小燕子講了又講,他們一直聽,我一直講,其實後來的狀況 是他們聽他們的,我講我的,因為,在這樣的講(打字)的過程中,我正在不斷地整理著自己的狀況,用著往內看的方法,去看著自己:我之前是做了甚麼事情,讓人家現在這樣對我,然後,我還只能笑笑地回應,笑笑地感謝人家的【好意】...(不難想像那種憋吧!)

後來,透過不斷地感覺,我發現自己對人家曾經做過的【好事】了。那是一種即使我沒有清楚說出來、表現出來,但仍然會讓人家感覺到不舒服的事情。而因為那樣的起心動念在前,我就需要去承擔那樣的後果,這個呢,我們一般稱之為,業力平衡!

於是,不氣了!那是我,而不是人家造成的。是我,是,就是我做的...

然後呢,又開始回想,那其他人呢?這個人這樣對我,其他的人又是怎麼對我的?

哇塞!竟被我找到了一個模式:原來他們都是同一掛的!他們聯合起來,都用同樣的方式在對待我!!!!吼!!!!哼哼哼!!!!

嗯,實際上,這背後意思是說,是的,還是我,我一直用著這樣的模式在對待人,所以,這樣的狀況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斷出現,因為,甚麼樣的果,起於甚麼樣的因。因緣果報,屢試不爽...

然後呢,嗯,我明白了...照見了自己。

後來,想到了一首歌,原本,自己覺得很大器的歌:很愛很愛你(http://www.youtube.com/watch?v=3znMCsScCxo)。

想到這首歌之後,噗哧地笑了出來。哪有人家這麼不負責任還假裝成情聖?很愛很愛一個人,不就應該很努力很努力地提升自己的所有層次到可以讓那人幸福的狀態?怎麼會很愛很愛一個人,然後說,因為我不夠好,所以,我願意我捨得讓你走?那意思是說,我很愛你喔,可是,我呢,也完全不想承擔我的責任,我完全不打算改變我所有可能不夠好的地方,你的幸福,你想要的好,你自己去找,我呢,只想要留在我的舒適區裡頭,甚麼都不要改,甚麼都不要變地過我的好日子...然後,最重要的是,我要在你的心裡頭留下一個種子,我希望我還在你的心裡面有個位置,那個位置是要讓你記得,我,很愛很愛你,我,是那個成全你的 人~~~~~

哇!好高招呀!甚麼都不用努力,只要說著,我很愛你喔,你飛吧!去找你的幸福吧!然後,情聖的美名就到了自己身上,劈腿的惡名就到了人家身上,然後,自己還可以在人家的領土裡頭占有一席之地!很厲害吧!

那,帶著這樣的【大器】的人,在感情的路上,會遇到甚麼樣的事情呢?其實,不用多說,也猜得到啦!

因果循環,屢試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