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02:38:02andie

學而


20090513

 


 

如何?大家等得還愉快嗎?有沒有好好複習以前看過卻沒有仔細看的文章呀?偷偷的觀察之後發現,因為這次更新比較慢,以前幾篇文章的點閱率都有增加的狀況呢!

 

其實是這樣的,上個星期三,從早上十點多進到工作室,卯起來把之前老師要我改的要我加的要我想的東西企圖在晚上十二點以前努力做到好(因為十二點是我覺得回家還不會太恐怖的時間),結果,當然是沒有辦法。撐著一顆快要斷掉的頭,不情願地關上電腦,鎖上工作室的大門,騎車回家,心裡還擔心著星期四開始連續三天從早到晚的接案,又會將論文修改的進度往後拖延到下一周,偏偏老師又快要走人,這該如何是好?

 

於是,撐著,一邊扶著快要點到胸口,痛得不知道該怎麼抬起來的頭,一邊打了一封請假信給機構,告訴機構我的狀況,請客人們暫時休息一個星期,有事憋著,等一星期之後我會再慢慢聽他們說……然後,匆匆洗了一個快速澡,把頭安放在枕上,接著,昏迷。

 

隔天一早,機構的工作人員打了個電話來把我從昏迷中喚醒,要我放心修改論文,不用擔心客人的狀況,他們會處理後續事宜,並給了我一個好大的祝福。滿心感激之餘,再撥另一通電話給另一個機構,同樣說明自己的狀況,同樣請機構理解,同樣得到一個滿滿的加油。接著,就又回到工作室,繼續前一天沒有處理完的論文修改。

 

聽過我訴說我在趕報告寫論文的朋友就會知道,喃喃自語,唸唸有詞,不時走來走去比手畫腳,必要的時候還得要吼一吼叫一叫是我逼迫英文出來佔領我中文思考模式的方法。那天在工作室裡,英文單字從螢幕中跳躍出來,散落一地,我邊找邊想邊排列,它們邊跳邊玩邊組合,就這樣,在喝了兩杯咖啡(打一下廣告,7-11的美式咖啡不難喝耶),吃了一盒涼麵(再廣告一下,7-11的麻醬涼麵還滿可以吃的呢),啃了一顆芭樂(這個一定得大力推薦,燕巢的芭樂,得在高雄才新鮮好吃說)之後,最後一章的修改稿終於可以丟給老師了!!!而且不是我說,那樣的複雜過程,如果不是為了修改重新再看一次,我真的忘記了當時的自己的腦袋是可以怎麼樣地清楚,把一個一個的細節都處理到好。不過不管怎樣,呵,丟出去了!

 

耶!

 

耶耶!

 

耶耶耶!

 

約莫又過了十個小時,回到家之後,發現爸媽去聽投資理財的專題講座,微波一下他們中午剩下的麵,就著電視,囫圇吞著。

 

「論文改完了耶!」心裡頭的一個聲音在咀嚼的空檔對著自己小聲地說著。「要怎麼慶祝嗎?」繼續問著。

 

「嘿!來喝酒吧!」在心裡面小聲地回答,好像如果被知道論文修改完畢可能會有很多事情接著發生一樣地不敢大肆張揚。

 

「好啊!」心裡頭的小聲音雀躍地同意著。

 

於是,摸黑找了我唯一能喝的皇家查理士禮炮三十年精釀威士忌(為什麼要摸黑其實我也不明白),打開瓶塞,小心翼翼地倒著,準備品嚐著那完結的成就……

 

咦~~~~~可是,怎麼倒不出來啦?

 

原本以為是這一夜我們說相聲裡頭的故事重演,說那酒因為陳年窖藏,所以變成酒膏了!可事實並不是這樣,這酒,之前,才喝過,四、五個月前,沒有道理之前還可以喝到,現在就成了酒膏。

 

開了燈,就著光線往瓶底望去……嗯,空空啦!乾乾的啦!被人家乾走了啦!

 

拿著空杯子,擰著空酒瓶,兩個聲音,在心理面小聲哀嚎,截至目前為止唯一可以喝的酒,就這樣,無法等到我論文修改的句點。

 

兩個小聲音,默默地跟著失望的身體踅回房間,決定,不再回頭看,為隔天要見面的客人準備著需要提供的問題。

 

隔天,和客人聊完天回到家裡,癱坐在沙發上(每次跟客人聊完天,我除了癱坐,好像很少能夠再做些什麼事情),跟我娘看著可有可無的電視,心裡一邊盤算著到底要送我娘啥咪東西當作母親節禮物?哥哥送她的東西她拿去換回自己喜歡的,妹妹打算送她的還沒有去領取,而我,目前收入最不穩定(嗯,後來發現那個請假就請掉了將近一個月收入的六分之ㄧ),又沒有煮飯孝敬的心情,能送啥?電話響起,我爹在樓上大聲地喚我,起身,懷疑是誰會在這樣的時候打電話來。

 

接起電話,熟悉的聲音從話筒那頭愉快地傳過來。一聽到她說話,呵呵,就邊開心了起來。是老友從美國回來,原本以為她要再過幾天才會回高雄,但是因為一些因素,讓她提早回到高雄來。然後就是隔天帶人家出場被請了一頓有機健康餐,聊了聊彼此生活的近況,還順便一起跑去選了母親節的康乃馨(嘿嘿,啊母親節禮物就這樣有著落了說!雖然我娘抱怨為什麼要買花回來讓她麻煩,不過至少人家有表達心意了啦!),並約好在她留在台灣的這段期間要不斷地相互叨擾(愈來愈相信,有來有往感情才能夠長久維持的啦)……

 

再一天,起了個早,和教練的柴山之約繼續進行。頂著烈日,說著自己對一些事情的看法,不過卻讓教練誤以為需要幫我解決什麼問題,於是再次澄清,只是陳述,不用花心思試圖解決,教練也再次被提醒有時候我只是需要有人聽我說說話,沒有什麼需要幫忙解決的部份。

 

回家之後,突然,想起了兩千多年前的那位老先生,他對著他的學生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呵,所以囉,來,如果大家沒有朋友剛好從遠方來,那至少,有空的話,複習一下前面的文章喔!強烈建議,從那第十頁開始看起,看是要往回看,還是要往後看都好,那段日子的我,像是吃了什麼仙丹一樣,好多東西,好多想法,現在看起來,真的是讓人開心的呀!

 

 














上一篇:來玩吧!

下一篇:I will survive

蘭花楹 2009-05-15 13:38:03

剛剛與家人通過電話,嗯,才發現週二與妳們在臺中聚餐也許仍然不是一個好主意。

因為我是週一很晚才回到臺灣,週二晚餐照例得留給家人。所以,所以,看樣子,我們的晚餐約會得延緩。

版主回應
沒關係的!

我也是想說剛好那天我們兩個人都得等高鐵回高雄,那就可以順便...

是的,雪師被我拐到高雄來先服務高雄的鄉親,台北從事這行的人相對來說是多的,那不如先到高雄來從南部貼近台灣的聲音...

等你比較有空,我們還可以一起去找成大那個你知道我在說誰的那個老師。是時候跟她聊聊天啦!
2009-05-15 23:19:44
蘭花楹 2009-05-15 08:04:39

妳們當晚要一起回高雄?
我記得,雪師住臺北不是嗎?還是,她現在也在高雄實習?
如果,妳們真地當晚要趕回高雄的話,嗯,要不要考慮先坐高鐵到台中烏日站。我請(遠方來的)妳們吃飯?吃完飯,妳們再繼續坐車回高雄?

反正,妳也曾打算將觸角延伸到台中嘛!就先來考察一下呀?

另外,因為,我週一才回到臺灣(台中),週二就上臺北,也許不那麼方便。

考慮一下這個提議。我也會好好打聽台中有那些不錯的素食餐廳。

蘭花楹 2009-05-14 10:04:15

恭喜恭喜,很高興聽到妳論文修改完了。
恭喜恭喜。

我也沒有看之前的文章。我心裡想:「反正,之前都看過了,大概還有一些印象,就,就,沒必要在看第二次吧!?」

關於那個六月五號的約,我現在無法確定。

我下星期一回臺灣。

版主回應
呵,我自己倒是回去回顧了幾次,發現,有些東西,真的不太記得了。有些想法,出乎現在的自己所能記得的,常常是邊看邊拍手,真是太神了!

哈哈哈!

六月五日的約,我們約啥?哇哈哈!看戲嗎?那也得買得到票才行喔!(啊,我得記得去拿票,三張票在我的手上呢!要去看幸福的極光...)

我下星期二在台北,有空跟雪師跟我吃個晚飯(不過我們當天晚上就要回高雄)否?有朋,自遠方來,當然要來開心囉!
2009-05-14 23: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