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15:23:30andie

遇見












20090107

 

 

---------------------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

 

新朋友看著我與老朋友的互動,憋了幾天,在老朋友暫時離座之後忍不住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們是什麼關係?」

 

是什麼關係?聽著問題的我,啞然失笑地反問著,那你覺得我們是什麼關係呢?不就是好朋友的關係?好朋友呀!

 

不算熟的同事聽到我跟友人在電話中嘻嘻鬧鬧的交談後,帶點好奇地論斷著:「一定是男朋友打電話來,對吧?」

 

男朋友嗎?看著她斬釘截鐵想要說服辦公室裡頭的空氣的表情,我實在不忍心反駁她如此有自信的判斷,只是,人家有女朋友了耶,而我,真的不是那個讓他黯然神傷的人。

 

---------------------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

 

只是這樣來自不同人眼中對不同關係的疑問,卻讓我不禁開始思考,對於關係,我到底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

 

其實,身邊有些朋友,和他們相處的時候,自由自在。我可以不在乎形象,舉止想要怎樣地邋遢無款就怎樣地邋遢無款:不用抬頭挺胸縮小腹,不需要刻意細嚼慢嚥,不必憋著不打嗝(不過還是得忍著不放屁);言詞想要如何地尖酸刻薄犀利潑辣,就可以如何地潑辣犀利刻薄尖酸(其實因為最近幾年的修身養性,好像也沒辦法太嗆辣了):不必字斟句酌,不擔心什麼樣的玩笑會傷害彼此,更不用害怕自己的主修被拿來當作衡量我舉止得宜與否的主要標準。

 

坦白講,這群朋友裡面,有好些個,我也曾經在腦袋裡頭千迴百轉,倘若,未來要有甚麼樣的生命伴侶,這些人,這些讓我可以很開心地做自己的人應該才是那不會錯的選擇。

 

---------------------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

 

只是百轉千迴之後還是會忍不住想,這可能是個自私的想法。因為那些會讓我在乎自己外在形象的人,同時也是容易讓我臉紅心跳有著遐想的激情對象。一方面因為貪圖自在而跟著像家人一樣的人生活著,另一方面卻又不斷地對某些人有著非分之想,那麼,對那個像家人一樣支持著我的生命伴侶來說,這,是怎樣的一個情何以堪?

 

有個朋友對我說,因為我對愛情還是有著那不切實際的憧憬,所以儘管身邊有好些個應該可以安定下來的對象,但是自己卻仍在那邊不斷地追尋等待著那難以掌握的夢幻。

 

聽著,想辯駁,卻啞口無言無法抵賴。

 

---------------------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

 

因為,在心底深處,總還是有那個微薄的小小期盼:哪天,或許,也會有輪到我的那一次。激情與自在都由那個人包辦,而且,那人也是這麼樣看待我……

 

最近,密集地聽見了許多的故事。每一個講故事的人,都有著讓他們搖頭嘆息心碎神傷的故事。聽著,揪著,眼神不忍對上講著故事的人,怕看見他們眼底那一池池的淚海……因為在那樣的淚海裡,似乎,有著我的影子飄浮其中……

 

---------------------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

 

或許,總有一天,我的謎底會解開?也可能是,根本不需要跟著去排隊?有沒有可能在這些脫隊的人當中,有人,會願意,和我一起,過著不在乎小情小愛的快意人生?



 

美麗意外訪問團會員招募中……
















上一篇:如果

下一篇:愛,在一起

二呆 2009-01-10 04:02:48

世上有許多人 這些人裡 有男的 有女的 雖然 男人與女人是不同的人類 結構想法不同 但是 人數大約是一半一半
所以 男人遇見女人 或是女人遇見男人的機率是很高的 所以 相遇的機會是很高的 除非 你是生活在特殊的環境裡 像是軍中之類的
以前的人 結婚的要素是 媒妁之言 父母之命 所以也沒問題 沒有必要彼此相識的 愛情是發生在結婚之後的
那麼 以前的人 有沒有幻夢呢 應該還是有的
那麼 現在的人 經過認識後 交往後 還有問題的話 應該不是婚姻的問題吧
問題是 把單身時的個人生活習性想法 一成不變的帶入婚姻裡去 這是不許可的 因為 生活已由單身變成家庭了 所以 單身時的幻夢是無法使用在婚姻裡的

結婚成家 就像開一家新的店一樣的 它要的是 經營管理

2009-01-09 16:31:41

提供生活支持和激情要可以是同一個人,這件事,我現在覺得像奇蹟,奇蹟不是不常出現,只是有一定的困難度.

今天跟朋友聊天,她說:”我確定並安心地待在我選擇的伴侶旁邊”,這說法真是太棒了.

版主回應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是呀,人家歌詞也說了,入口有點窄咩!



>確定並安心待在自己選擇的伴侶旁邊...

呵,不錯不錯!

不過呀,挑剔的我還是覺得那有種自我催眠的意味:因為選了,所以就確定了吧!所以就安心(死心)了吧!

挑戰的問題是,如果我不願意在精神上對人有所虧欠的話,那樣確定且安心(死心)的承諾,其實依舊是不夠的...

啊然後,這是我自己的狀況,不表示所有的婚姻或關係都得比照這樣的標準...那是我的限制,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所以呀,呵,大家各自表述,各自合理化,各自安自己的心吧!
2009-01-09 18:26:44
Yu-Lien 2009-01-08 03:57:39

About the song, have you seen the book yet? It’s much better than the movie.

Thanks a lot for your support lately.

版主回應
應該是先看了繪本的,只是忘了結局...所以,他們後來怎麼了?


不必客氣呀!記得似乎曾經給過那樣的承諾:『當有需要的時候,妳知道可以在哪裡找到我...』

所以,盡量用吧!如果妳覺得我還可以的話...
2009-01-08 12: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