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11:54:11染鶴

1106,我們的彩虹大道

天氣很好,一整天陽光照射在我的肌膚上留下好看的麥色。
我十二點左右就到了大中至正門前了,不過只有遊行義工跑
來跑去忙著做準備,而我身後的中正紀念堂廣場上是不知打
哪來的儀隊表演競賽。

陸陸續續人潮漸漸湧現,一些標語、旗幟,以及美麗的彩虹
旗都被高舉,有人精心打扮,有人志在參加,也有人在遠處
觀望著。我看到很多扮裝皇后,有的是妖艷的妖姬,有的則
彷彿是從中古歐洲宮廷匆匆趕來的貴婦人,大家都美麗的現
身,讓記者的快門此起彼落的響著。

據說,今年來了三千多人,我站在「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的
隊伍裡,放眼看過去,四周都是人牆,找不到空隙。今天是
我第一次參加遊行,因為去年我留守在紅樓的攤位前,所以
錯失了機會。而2004年11月6號的遊行,我已經盼了
一年。

我舉著以紫色為底的牌子,上面寫著「我的權利真單薄」,
走在熱線隊伍的最後一排。在遊行的途中,每每看到鏡頭,
我都開心的笑著,然後在心裡祈禱說:千萬不要選有我的鏡
頭上電視,不過後來朋友跟我說有在電視上看到我(默)(
大哭)。

週六的台北街頭,真的很熱鬧,我們不斷熱情的向兩旁的台
北市民揮手、歡呼,還高喊「我是同性戀,我愛你們」,那
種感覺,真是說不出來的愉快。

隊伍最後來到西門町的紅樓,將小小的紅樓廣場擠得水洩不
通。在現場活動進行時,我看到有一對很登對的男同志情侶
在一張大大的結婚證書下合影,看起來很幸福,很令人羨慕
。然後在梁靜茹的「勇氣」的歌聲中,現場的情侶們、朋友
們,大家相互擁抱,在這種氣氛下,許多人忍不住哭了,彷
彿長久以來所承受的壓力和不滿,都得到認同與宣洩。

之後,歌手陳姍妮在現場帶來的兩首好聽的歌曲-「美麗的
女生」、「鏡子」,姍妮好聽輕柔的歌聲中,所有人的心都
醉了。最後,整個活動就在很high的電音中結束。

所以我們做到了,在陽光下大聲的說「我是同性戀,我在這
裡」,我們「反歧視、反污名、反偷窺」,「要理解、要開
明、要尊重」,拒絕當次等公民。

看到這麼多人一起來參與這次的遊行,心裡真的很開心,希
望明年、後年,以後的每一年,能有越來越多人站出來跟我
們一起同歡,一起走上我們的彩虹大道。

我愛同性戀,同性戀愛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