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17:14:27tree

追憶

從前看過不少文章, 要回憶前塵總是在櫃子裡找到失落的日記或相簿, 很是陳腔濫調。

事實就是事實, 哪管什麼腔調。

要重新開始, 便先要掃掉舊事, 原來真正在我手上的情書, 只有一封。

初中三那一年就因為再讀的情書而回來了,
是甜甜的,
沒有苦味,
只有感動。

從現在的角度, 那時怎懂得愛,
只是浪漫念頭,
但原來曾經在時日中, 有一個人
刻上了最真的感情......

「你不是最美, 但我找對了人, 你就是你一直想知道的那個人。那個最適合我的人。」

那一生一世的誓約, 現在看起來, 就像是諷刺, 但並沒有怨懟, 也沒有悲情。

在情書中, 他訴說著那三年對我的感覺, 坦白而真誠, 即使到現在, 我仍然相信, 他寫的那一刻, 是真確無誤的。

還記得十七年後相遇的那天......
大家有點靦覥,
畢竟這是大家分手了後的第一次,
但,
始終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

他是在我讀書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位,
其實痛的時候很多,
準確地說,
我任性妄為的時候很多,
脾氣大得令人討厭,
情緒化又好勝,
但他仍是最遷就的那一個,
只有他在雨中等我放學,
拿傘子給我, 卻自己走在後頭,
怕我被同學取笑, 怕我尷尬,
他只需要見著我, 而不說一句話,
只有他默默守在一旁......

只有他滿足我的好勝, 保護我的自尊......

我的數學很差,
成績下來, 我看著考卷很低落,而他一直將試卷收起,
他安慰我: 我比你還差, 你已經盡了力。
有好事者搶過他的試卷,
原來他比我考得好多了,
只是,
他寧願那份試卷是我的.....

現在想起, 仍覺得很甜,
很難說, 現在有人寧願我開心, 也不願意自己快樂......

在現在的世界, 大家都希望在對方身上獲取滿足,
他那份真,
到了今天也可能變了質,
但我很幸運,
曾經擁有過對自己如斯無私的人,
這份浪漫,
我會珍藏,
歷久而彌新......

「我的希望: 你嫁給我
我的願望:生兩兒一女

......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和你在一起
你不要氣我
你也要同樣愛我」

很好笑, 很傻,
但是我的過去很幸福......
而最幸福的是,
我可以記取......

上一篇:排隊

下一篇: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