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21:34:17tree

溫柔

當他說決定飛了,
心不免一沉,
就如一塊頑石掉進大海裡,
一下悶雷般的塞音,
再也不見蹤影。

今天一開眼,
想起飛機走了,
應該到達世界的另一頭,
心不免失落。

就只剩下
我和妹了兩個,
這一個家,
在這一個空間,
只有我倆,
看守著在ICU的老人家。

妹子恨透了,
說起也紅了眼,
兒子在父親的生死關頭,
帶著一家出走了,
走到遙遠的南方......

我沒有阻撓,
只是靜靜地接受,
默默地承受......

睡在床上的弱者,
昨天冒著生命危險希望兒子留下來,
最後, 還是屈服了......

今天他仍是弱者,
看到我和妹子,
不能說話的他, 只是半開半合雙眼, 舉起兩隻手指,
只有你們兩個嗎?

明白, 真的明白, 他怕, 他怕不能再看到兒子;
他想, 他想我們全都在身邊;
他孤寂、恐懼、傷心、痛苦......

這兩天我放下了那層圍牆,
細心溫柔的在他耳邊
訴說
呵哄
前所未有的, 讓他緊緊的抓著我的手指,
讓他找到點安慰,
讓他找到點安全感,
同時,
我也找到點安慰、找到點安全感。

上一次這樣的溫柔,
是十多年前,
侍奉病榻中的媽媽......

想到這裡,
心頭一酸,
這種感覺
很熟悉......
可能每一個人都會經歷兩次。

但小弟會嗎?

上一篇:隔膜

下一篇: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