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23:04:59ang

無常

好像又聽到妳對我說....人生無常...

什麼時候變...我們都無法掌握的...

這一秒擁有,下一秒失去

這會笑...那會哭...

我不知道下一秒,還會有什麼壞事會撲向前??



聽說專三的那個國文老師兩個小孩也才國小...

近期發現了口腔癌,是末期...

以前專科的帥帥體育老師,

老婆在最後一次懷孕...

孩子還沒生下,老婆羊水栓塞....應該是30初歲的年齡...

”阿ㄐㄧㄣˋ”為了給得了AGE的小孩燉個稀飯

返家過馬路的途中,給貨車拖了70多公尺...一命嗚呼

外公在媽國三那年,出的車禍,從此就沒真正清醒的一天

總是這麼無神的走來走

最後是媽,為了想表示尊重出門到夜市想買個100元鞋

途中給不注意的機車給撞,撐了一個禮拜,然後的拔管離去...




我想問,這些又有誰能預料的到呢??

國文老師的小孩會知道媽媽是怎麼了呢??

體育老師又怎麼會曉得開心迎接孩子的出生,
結果傳來的會是牽手的離去

那Age的孩子呢??在等著媽媽的出現,那暖暖的關心和熱熱的稀飯
面對的卻是支離破碎的一切?

媽呢?誰會曉得一雙一百元的鞋對她有多重要,
我又怎麼能預料的到,那進門的一眼,是最後一次清醒的眼
又怎麼能預料的到,再也來不及對媽說...買了鞋真的會比較體面嗎?/

















無常,是妳常對我說的

妳說要把握現在,能努力就要努力

下一秒或許妳就不再了...

那我要怎麼辦???

妳說.....我那麼不懂事...那麼不會照顧自己

妳走了,我怎麼辦???

妳說,妳會放心不下....


每次妳說完的夜晚

我都會躲起來,一直哭一直哭....



現在想起來....眼淚還是一直掉....一直掉阿...


電影頭說的

其實一個家少了誰都不行阿


然後又一個...又一個....

兩個三個....然後呢???







然後所有的一切,只能給我一個答案...



無常,要人怎麼服氣??



妳走了之後,我的安全感全沒了....



我一直在找尋著,一直在拼湊著....
曾經的安全感...



我喜歡現在妳們所給我的安全感,





但我卻開始害怕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