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22:12:21asnow

Upper to Down

  今天的心情由最初的喜悅(民生國中的英語教學觀摩)跌到上完語概的愁雲慘霧中。
  終於,我承認自己對學業仍不夠認真,因為時間已經不夠用了,而我卻沒有規劃自己的時間。今天,老師給我們的作業是做語概的exercise,而且是最難的phonology的部份,我當場傻眼,最不拿手又最不熟悉的地方竟是我的習作。我的天啊!這個事件中,唯一可慶幸的是我的組員是我的高中同學,至少不是跟一個不熟稔的人做討論,這樣的結果,我還能稍微安心。
  語概,一科很想把她唸好卻又不是那麼容易理解的科目。我提早準備預習的動機一再減弱,或許是未抓到竅門吧!但我心裡知道的是,我不夠積極,這是我的責任啊!
  而明天Chuck要考期中考,不是頂擔心的,並不是因為發音很標準,而是我至少知道考試的大方向。
  唉‧‧‧罷了。今晚注定要熬夜了。其實,升大二後,就知道自己再也沒有熬夜的能耐,長期下來還真是有點不堪負荷。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善用自己的時間呢?這樣下去勢必是兩頭空吧!
  禮拜日參加生涯座談,或許是主講者說的太過精采,說的好像未來是充滿挑戰的,我頓時有種想好好利用大學時間準備研究所、高普考或是教師甄試的衝勁,但以我現在這樣散漫的心態,勝算似乎不大呀!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到底何時才能成熟,才能確定未來方向?好怕這樣下去,我的未來是零,讀大學失去意義,更覺得對不起父母。
  這次回家,沒有好好跟母親聊天。我心裡有點惆悵。我很喜歡跟她分享在校的生活點滴。最喜歡聽她說:「妳的可塑性很高,放在什麼樣的環境中都能找出一條路。」
  這是我聽過最好的讚美了。這是一種全然的肯定。
  現在,我試著告訴自己:只是因為最近事情變多,行程和計畫全部打亂的關係,過了這考試前期的低潮,一定會好起來的:)


>>>>>>>>>>>>>>>>>>>>>>>要漸漸恢復元氣的阿no

                        2005‧04‧12

下一篇:一連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