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00:16:39吳令翔?

哇係北七

2010年10月24日 晚上8點

我剛到台北 算了一下今天的花費...

2010年10月24 我在高雄早上八點多起床 看了電視差不多中午退房 要去座車的時候

朋友突然來電 問我要不要上台北 順便撘便車

我想想 也好

中午一點多出發 出發前我先幫朋友加油 買了一本回數票 總共花了1200

然後忘了幾點  到了泰安休息站

放尿 休息 喝飲料

我放尿完後 再廁所門口看到有再賣公益彩劵

我就走過去瞧 坐輪椅的阿伯突然開口說

[年輕人 這一張會中喔] <<台語

買買看吧 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反正才兩百而已

我買了一張 

現場刮了 結果.... 沒中

坐輪椅的阿伯對著我說

[沒中喔 這張就一定中 沒中的話你就買這種的] <<台語

坐輪椅的阿伯說著說著手指著五百一張的區域給我看

我怎麼聽起來都覺得怪怪的...

於是我買了第二張兩百的 

又刮了 結果又... 沒中

坐輪椅的阿伯又對著我說

[剛剛有一個人 一次買五張中一萬] <<台語

[你在買下去一定會中] <<台語

我聽起來還是覺得怪怪的...

我思考了約4秒 於是我決定又買了三張兩百的 

刮了又刮了 結果又結果... 沒中

坐輪椅的阿伯又又對著我說

[怎麼這樣 不然你買這種五百的 中獎機會比較高 獎金也比較高] <<台語

我思考了約5秒 於是我決定買了一張五百的 

刮了 結果... 沒中

[我怎麼會感覺你會中大獎ㄋㄟ] <<台語

『真的假的 哩賣勾嘎哇騙阿啦』

我心裡一直覺得怪怪的 感覺好像詐騙集團

但是我還是又買了四張五百的 

又刮了 結果又... 幹 又沒中

我真的好傻 好天真

坐輪椅的阿伯看到我的殺氣很重 所以很安靜

是的... 要不是我沒種 我早就拆檯翻桌了....

我回到車上... 有感而發..

做公益 要做的讓我心不甘 也要情願是吧

要北上的同時 我們又加一次油 我又好意幫出 這一次加滿600

然後...塞車 

好不容易到了台北 算了一下錢 皮包裡面只剩下1100

問題來了..

問題:

1.小翔花了多少錢做公益?

2.小翔這一趟北上之旅總共花費多少錢?

3.小翔的皮包裡面本來有多少錢?

解答:

1A:三千五百元

2A:五千三百元

3A:六千四百元

你答對了嗎??

上一篇:最後一片

下一篇:盲目還是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