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14:58:14嘉頓 Garden

殺手代父—黃晸玟、李政宰主演《魔鬼對決》(Deliver Us From Evil)(2019)

魔鬼對決》主要劇景發生在泰國,故事講述身懷絕技的殺手仁南(黃晸玟飾)本來決心金盆洗手,到巴拿馬過著離群靜居的生活。可是他意外發現在泰國被擄走的九歲韓國女孩(朴昭怡飾)竟然是自己與前女友(崔嬉序飾)所生的女兒,前女友更在營救中慘遭殺害,女孩的性命危在旦夕,為此他決心不顧一切解救她。與此同時,另一位殺手「屠夫」雷(李政宰飾)亦對仁南下格殺令,追殺到泰國。

黃晸玟再次顛覆形象,片中飾演的冷峻大叔仁南,本為視死如歸的國家特務,卻遭國家出賣怕禍及女友,因此淪為浪人殺手,他的角色盡展鐵漢柔情的一面。至於李政宰,則放下身段全硬淨著魔式演出,「屠夫」這個喪心病狂的反角,可算是他從影以來最兇惡的演出。仁南與屠夫,一正一邪,角色對照鮮明,不用逆轉劇情和顛覆人物的變化,只需絕無冷場的動作場面,電影風格已十分旗幟鮮明。

一人單槍匹馬到曼谷,深入人口販子巢穴,畫面都是八街九陌的集市,仁南要擠身於霓虹夜市覓人妖助尋女,全片以泰式頹廢與媚俗包裝殺手界的奇情異色,香艷部分就落入扮演人妖Uie的朴正民,他身穿露肚臍的中空裝,舉手投足像極女性,還大秀泰文,難度不低,令全片的冷硬緊湊加添些情感的溫度。而演出受驚而患上失語症的女孩朴昭怡,演出看似木無表情可言,但與仁南的情感互動卻感人細膩,這對殺手與女孩默契自然的配合,為全片加足分數。

此片導演洪源澯曾參與《追擊者》、《股神戰場》、《黃海追緝》等劇本,2015年開拍他首部導演長片《殺人者》,《殺人者》中把職場變成浴血戰場,今回繼續用簡單而深刻的人物情節描繪兩位殺手的外表,加上大量的暴力鏡頭、俐落的剪輯與節奏,色情市場、人口販賣、非法器官移植以及黑社會組織等等,這些世界醜惡的描寫才是重點。

伸延閱讀︰

韓國懸疑緝兇片《追擊者》—棋差/先一著的懸念

見習冇限期﹖韓國職場現形記《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