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12:11:28冷酷無情

花蓮之旅 坐環島之星頭等艙+住理想大地+遊海洋公園

坐環島之星頭等艙+住理想大地+遊海洋公園 = 新台幣2999/人  便宜又大碗的行程~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花蓮火車站→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08:15 於台北火車站第四月台搭乘舒適的『2080次環島之星』觀光列車頭等艙展開愉快的旅程,感受舒適悠閒的假期。沿途欣賞北迴鐵路及花東縱谷鐵路的美麗風光,海闊天空的景色讓人不由得心情也為之開朗。
10:56 抵達花蓮火車站,請於花蓮火車站『後站出口』搭乘飯店專車前往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飯店入住時間為下午三時半,旅客可先將行李寄放櫃檯後自由活動。)

環島之星.東向西列車(順行) 第2080次
早餐 09:40 ~ 10:40 台北、礁溪上車的旅客
*每份餐點均含飲料、時鮮水果、精緻餐點。
舒活早餐 法式香蘋鬆糕、培根雙椒起司塔、迷你起司火腿堡、黑棗蜂蜜鬆糕、時鮮水果。
台北到花蓮的票價 『頭等艙1200大洋』『經濟艙600大洋』要不是我們是套裝行程,我覺得坐經濟艙就好~因為坐位都一樣大呀~
省下來那六百元到晶華買,應該可以買到更好吃的東西~
法式香蘋鬆糕、黑棗蜂蜜鬆糕都太甜了~我早餐算可以吃甜的,但我都覺得太甜了~
培根雙椒起司塔青椒味好重,但是不錯吃~
迷你起司火腿堡是整盒餐裡我覺得最好吃的~~~~
柳橙汁還有果粒呦~~芒果汁就真的太芒果了~~

飲料:可樂、芬達、雪碧、烏龍茶、烏龍綠茶、熱咖啡、熱紅茶、果汁、台灣啤酒、熱可可
下車後,才發現我們只喝了小可樂小雪碧~有點給他不太划算耶~~~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西班牙高第式的建築風格建構於運河上的人文休閒聖地,猶如置身於中古世紀的歐洲城堡,蜿蜒的理想運河,流過一座座造型各有不同的拱橋,彷彿穿越一段段迷離浪漫的美好時光。
http://www.plcresort.com.tw/room-3.htm
安東尼奧是西班牙的傳奇勇士,他以無比的勇氣與忠誠捍衛家園與國土,就像是綻放生命之葉的羅馬花柱,守護著心愛的人,讓笑容與歡樂傳遍每一個角落‥‥
我們住的是安東尼奧的房型(四人房)~空間蠻大的~陽台外就是河景~
 

早上天氣還很好呢,下午我們去遊河時,天空開始不做美,雨開始下!!
又加上同事的小孩的午休時間到了,我們只好回房陪小朋友午休,但沒想到小朋友一回房精神就來了,剛剛明明在船上睡著了~精力旺盛的在那跳來跳去的,完全沒有睡意的樣子,大人們都快掛光了~
在飯店吃晚餐,一人也要花費八、九百元,討論後,決定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出去外去吃~~大家原本決定到”南濱夜市”去吃東西嘍~
但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到南濱我們應該不用一小時就逛完了~
他推荐我們到市區去,果真沒有信錯人~
計程車司機叫”帥哥”........不過長像不是重點~
他介紹我們吃的喝的買的名產,真的都是一流的呦~

第一攤 液香扁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營業時間】AM9:00~PM21:30
帥哥說,當地人是拿小碗弄醬,沾著吃~很好~我喜歡~
帥哥交待我們,一定只能二個人吃一碗(60元),不然吃太飽,其他會吃不下~
我喜歡吃扁食,有合我的胃呦~

 

第二攤 鋼管紅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24小時營業
常逛部落格看到很多網友都有介紹,所以一直想去看看~~~
負責運輸飲料鋼管,由二樓連接至吧檯前,吧檯前那一根根的鋼管,鋼管分為內外兩層,外層為冰水管,內層為紅茶管,而鋼管連接到2樓的冷藏庫!!
這樣的創意這樣的想法很特別,所以堅持想去看一下,況且賣紅茶可以賣到24小時,真的厲害~~
帥哥意有所指的說,口味..見人見智啦~
其實真的只有SOSO而已(台北哈密街的紅茶屋我覺得還比較好喝又大杯)~
我們喝了紅茶(中杯20元)及酸梅湯(中杯20元),我們都覺得酸梅湯好過於紅茶~

 

第三攤 海埔蚵仔煎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86號 營業時間晚上17:00到凌晨
好吃~真的好吃~排的值得~大約排了半小時~
醬汁讓蚵仔煎加了不少分~
本來想二人一份,但覺得..都排了~
當然要一人一份蚵仔煎(45元一份)小朋友喝蛤蜊湯(40元一碗)~
當地人應該都很不歡迎我們吧~害他們也要排隊吃~~
排在我們身後的那個阿姨(應該是當地人),看到人潮這麼多,要排這麼長~
跑去前面問老闆「外帶也要排隊嗎?」但...好像沒有特權耶~
阿姨一樣跟著我們排隊了~~~~

 

第四攤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專賣店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好好好好好好吃...
一定要去試試那焦糖不糖帶點苦苦甘甘的黑糖味~真的回味無窮~
冰才一到,就看到一隻小手等不及的想往下挖了~~
QQ的粉圓+軟軟的豆花+Q嫩的仙草~真的讚~(45元一碗)
邊寫邊吞口水~真的好好好好吃~

第五攤 公正街包子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03-8342933
◎小籠包 一顆 5元 ◎冰豆漿 一杯15元
在這裡發生了一件事~~~(我偷偷說,請不要去告訴老闆...噓.....)
因為錢錢是交給同事老公負責~
吃飽後,我們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這時,同事老公突然說:『我們....沒付錢耶~』
什麼....什麼.....哈哈哈哈哈~接下來就四個人狂笑~
我們吃了十二顆小籠包~沒付錢耶~
只付了30元的豆漿錢~因為豆漿和小籠包的負責人不同,所以先收豆漿錢~
沒人跟我們收小籠包錢,我們竟然就這樣光明正大的走出店門口了~
請原諒我們,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當試吃吧....我們會努力幫店家團購.....

 

第六攤 鵝肉先生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電話:03-8331902
忘了拍照~等我想起來,盤都空空的嘍~~~
我們點了半隻鵝肉、一盤鵝血糕、一盤炒山蘇
鵝肉好嫩又多汁,但鵝血糕就不怎麼樣了~
去網路搜尋一下,應該會看到很多部落客在介紹~
值得去試試呦~
吃到這已經滿胃了.....
準備收山,回去嘍~
但回去前一定要吃一下烤玉米~~~
 

第七攤 烤玉米 在液香扁食那路口~
也忘了拍照~玉米是秤重的~大小軟硬全自己挑~
我點小辣再辣點~真的很夠味~辣呀~~~~~
等半小時,值得啦~~

司機帥哥介紹的這幾間店家,他真的有放感情下去介紹,每間都好好吃呦~~
我們坐計程車來回划算啦~
我們平均一個人吃下來加上計程車錢(一趟跳錶430元)~
吃吃喝喝的才花費不到600元~
到花蓮千萬不要放過那些美食~~~~
我們決定出外吃是正確的~

泡個澡放鬆一下~躺在那舒服的床~一覺到天亮嘍.....

 

第 2 天 花蓮火車站+++台北火車站
飯店享用豐盛自助早餐後,搭乘飯店專車到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一日遊。
★ 「花蓮海洋公園」一日遊:主題樂園分為八大主題,分別是海洋劇場、嘉年華歡樂街、海盜灣、布萊登海岸、海洋村、海底王國、探險島以及水晶城堡。 除了好玩的遊樂設施以外,還有四大主題表演-水中精靈『海豚秀』、『晃晃海獅秀』、全台唯一『美人魚生態教室』與耗資3千萬打造的魔幻大秀- 『飛越海洋』,場場精彩,讓您留下珍貴的甜蜜回憶。
10:00 飯店辦理check out手續。搭乘飯店專車前往遠雄海洋公園。
16:20 搭乘飯店專車前往花蓮火車站。
17:25 於花蓮火車站搭乘『2079次環島之星』觀光列車頭等艙,揮別美麗的『後山』─ 花蓮。
20:15 抵達台北,回到甜蜜溫暖的家。

里拉餐廳
拍的不是很好~
理想的早餐選擇性很多,只是我每次吃完才想到要拍~
所以拍的不多~
海洋公園~
到海洋公園先去看了一場秀~
真的很精彩很好看~只是不能拍照分享...
有機會親自去體驗一下吧~~

媲美 拉斯維加斯 紐約百老匯 全國傳媒一致讚賞  遊客口碑佳評不斷 耗資三千萬打造全新舞台與視覺,並遠赴北京蒙古烏克蘭及土耳其伊斯蘭堡等國家徵選演員,表演規模為國內主題樂園首次呈現!全劇結合黑光幻覺、串聯各片段之舞蹈、高空特技、翻滾武打、人偶演出、舞台特效,提供給觀眾一個嶄新風格、從未經歷的極致感官體驗,精采程度保證讓您嘆為觀止、目不轉睛!
劇情簡介【Survoler Le Ocean 飛越海洋】是敘述一個小女孩尋找夢想的旅程,她將與父親留下的玩具,以及從神秘箱子裡冒出來自稱叫『強尼』的傢伙,還有一隻來自北極的白熊瑞奇,一起帶領著所有觀眾,飛越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地,經歷了海盜、忍者、武士、火焰及雷雨的層層挑戰與考驗,展開一場瑰麗、驚悚與冒險的旅程!
http://www.hualienoceanpark.com.tw/index.php?site=1&page_id=24

第一次坐台灣的纜車..我很俗仔~
手軟腳軟的~那天一共坐了二次~
第二次還暈車了....

水中精靈 人氣冠軍王
 

海豚的腰力頂好的~跳的很高,全場驚呼連連~

解說海豚~
經解說我才知道原來海豚也有毛的...
只是年紀大了,毛也掉光光了~跟人類還有點像...

 

海獅真的很Q又聰明~雖然牠臭了一點點....哈哈~

 

有點點讓人幻滅的美人魚~
牠動作很慢很慢~解說人員說:就是因為牠動作太慢,大船來時,來不及躲,己經快濱臨絕種嘍~

遊樂設施我們都沒時間玩~~

水族館~很大很大很大~

去時,查了一下海洋的餐飲~很貴...
所以...我們偷偷帶了土司墊胃~
果醬和奶油...是從...飯店...『借來的~』
改天去時,我會少吃一點的~

環島之星.西向東列車(逆行) 第2079次
鐵路便當 18:00 ~ 19:00 枋寮 ~ 斗六間(含斗六)任一站上車的旅客
鐵路便當:排骨便當
香榭巴黎晚餐點心:維也納巧克力心戀蛋糕、香蕉馬芬、草莓香頌圓舞曲、時鮮水果
排骨便當就很一般般啦~我覺得魯蛋好吃~~~
維也納巧克力心戀蛋糕吃完我都覺得我已經胖了一公斤~
(餐車來收盤時,我看到餐車上一堆巧克力沒吃,大家都怕胖吧~等我吃完才覺得不應該衝動吃光它)
香蕉馬芬老公代吃,太香蕉味了,不合我意~~
草莓香頌圓舞曲就草莓加上白巧克力~

這樣的行程真的很值得呦~
下次我還是想再去~~
但下次就不去市中心了~
要去自強夜市,回程時的計程車司機”番仔”推荐我們下次一定要到自強夜市吃那炭烤~他說完~我又餓了~~
那炭烤竟然要等二個小時,什麼樣的魔力讓人願意等這麼久~
我下次一定要去試~~~~

期待下次嘍~ 

上一篇:愛上武陵

想一遊 2011-12-01 14:59:53

請問一下有加住宿和門票的錢嗎???

好攝客-------小煌 2009-09-19 12:57:29

很棒的行程
真超值
~

感謝分享 很棒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