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07:44:13 蠻牛太太-蔡湘宜

分手並非唯一解決之道


非常感謝大家!!!

有這麼多格友關心我、心疼我,令我十分感動!

相信多數人都偏向支持我走分手這條路但我冷靜思考過認為分手並非唯一解決之道!

我的原則是~有問題就該試著解決!!!

我覺得長久以來會越演越烈的因素有可能是我的溝通方式不對還有性子太急太直接所以造成了反效果!

雖然我是很捨不得走,但是我並非盲目地相信<他有一天會回心轉意>而是思考過分析過才願意再努力看看!

我知道人都會改變,我不能指望老公永遠<像以前的他但我始終相信一個人的根性不會變!

老公他一直以來就是個正人君子,凡是慎思沉穩、不卑不亢、循規蹈矩,我相信他這麼久以來的脫序絕非他個人所致!

美樂蒂妹妹她是個乖巧內向又貼心的女生,成長環境跟過程都是極單純不過的,我相信沒有社會經驗的她也絕非心機詭詐的女孩子!

我認為之所以會演變成今天的局面並不能要老公負全部責任!我們有關係到的每個人都是推手!!!

既然這是大家的問題就該由大家來共同解決!光靠我一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

既然是愛所帶來的傷害就該用愛來化解!!!

如果我們能彼此相愛,把只屬於他們兩人的關心擴大為一家人的相親相愛這不就成了一樁美事了嗎!?

其實我們一家人本來就都喜歡美樂蒂妹妹,如果能慢慢地引導老公不再習慣獨享這個女兒不就可以改變這個局面了嗎!?

也許這是我個人天真的看法!

但不嘗試去做又怎知不是解決之道呢?

我找了美樂蒂妹妹討論,她天真的問我~如果我消失的話你們會不會回到從前?

傻丫頭!當然不會呀!!!

事實是發生過存在的,不會因為任何人的消失就能拿橡皮擦擦掉的!

況且,如果妳在這個節骨眼消失的話只會讓他更惱怒我而已解決不了任何事!

再說,妳也沒真正做錯什麼事為什麼要妳消失?

更何況人生難逢知己,這是一件好事呀!我又怎會自私地要妳消失呢?

既然是愛所帶來的傷害就該用愛來化解!是因為愛所留下的傷痕更要用愛來撫平它!

她問我她該怎麼做,我告訴她我只有兩個原則~

一是~心理的感情可以把他當成爸爸,但外在行為還是要守著男女有別的分寸才不會招人臆測,畢竟都是成年的男女又不是親生的,難免會有閒言閒語!連我看了心裡都極不舒服了,況乎他人?

二是~不要偷偷摸摸搞神秘,凡是和家人(她家及我家)一起分享不要造成家人的心理不平衡!凡是選擇共處在公開場合,不要有私下帶開的情形發生,原因還是為了避嫌!

以上兩點她都認同也都接受。

至於其他的該如何做我要她自己思考後我們再來討論,我不要命令她、指揮她!因為那就變成了我的方式而非她的!

我希望引導她漸漸地學會用成人的思考模式來思考問題,因為她終究得學會面對社會這個大環境!

我並非要她丟掉天真與單純,而是如果她始終都用天真與單純來思考很可能會因為<無知的天真>傷了自己或傷了別人!就像這件事一樣!!!

共同的問題共同來解決!!!

過去我的方式不理想,一點一滴造就了我的苦果,現在我得重新檢討重新出發!

與其執著地要老公一個人做改變,不如大家一起來調整!

希望這會是個好方法!!!

希望這是個好的開始!!!

證嚴法師說<心念轉,幸福就來><做就對了>!!!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只要還有心,我相信一切都還有機會!!!

再努力一次吧!!!

還是老話一句~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解凍也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

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就從現在開始~GO

各位為我祝福吧!!!

 

(悄悄話) 2007-04-07 02:44:17
多多龍DODO! 2007-04-05 23:58:27

最近我有點想把結婚辦ㄌ~因我希望哪天父母ㄉ訃文上~女婿能寫上他ㄉ名字==

(悄悄話) 2007-04-03 01: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