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7:32:26宣(胡芯)

可以改變嗎?(佐櫻)-現在【櫻角度】上

 

 

*此篇為櫻角度

 

"如果時間是流動的水,我可以舀起最清澈的一段好好珍惜嗎...?"

   

 

  佐助站在我眼前。

這是我進師傅辦公室的第一想法,

不對,他不是佐助,他不是「現在的」佐助,

他是...

 

12歲的佐助

 

「阿...」我驚愕的看著眼前的小孩

他也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小櫻阿,就如你所見,我在實驗大量查克拉的術式的結果...

「可真是意外中的意外阿...」

坐在桌前的火影一臉幸災樂禍的樣子說道

 

「綱手大人...」我忍不住全身的顫抖...

「您不要一天到晚都搞出些爛攤子讓我和靜音姊收拾好嗎!」

「現在要怎麼辦?他還只是個下忍!而且...」我突然捂住自己的嘴

 

而且...

他將來會背叛村子

 

我看向那個孩子...或許我該叫他「佐助」

但對我來說,他並不是「佐助」

「佐助」這個名詞存在於過去的美好記憶,還有...

現在想忘也忘不了的痛...

 

「你是櫻...?」

回神,「佐助」一臉懷疑的看著我

「..恩...你是佐助吧!你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嗎?

「第七班執行任務回來報告,突然...」

「那你...」

參加過中忍考試了嗎?

 

原本想問的問題在我看到他的脖子就明瞭了,

那個不祥的印記--大蛇丸的印記清楚的落在我的眼底

 

「你真的是櫻?這裡是...」

「綱手大人的實驗好像不小心把你帶到4年後的世界了...」

「哼!」

 

還是那個死脾氣阿...

 

我轉頭看著剛剛一副事不關己的師傅

「現在怎麼辦?他沒有地方住。」

佐助的住處被木業劃為禁區,只有暗部可以進去

 

「這個嘛~怎麼辦呢...小櫻?」

唔唔唔唔唔唔~~~~

看到綱手大人一臉正經的表情,但是她眼底的笑意是瞞不住我的...

但是、但是...

我看向在窗邊觀望的小佐助...

 

「我知道了...」

 

我走向那個我曾經熟悉的身影

 

「佐助,這幾天你先到我家,好嗎?」

「為什麼不能回我家?」

「因為...因為現在的你離開村子出任務有一陣子,家裡很髒...」

「哼!」

「那就這麼決定了!」

 

「呀~真是太好了呢!佐助。」

我瞪向坐在桌前的師傅

「嘛!這也是一個任務喔!小櫻。」

「在這期間我會派給你可以和下忍一同進行的任務的!」

「那麼,我先告辭了,綱手大人...」

 

我把佐助帶出辦公室...

要關上門的那一刻...

 

「小櫻。」

 

 

「...是?

 

「不要讓他離開妳的視線。」

「我了解,綱手大人...」

 

 

  我帶他繞了遠路,因為越少人知道越好,

現在村子裡一定很多想「殺了宇智波佐助」的人

還好鳴人去出長期任務,不然一定會讓事情搞大...

 

「櫻,妳搬家了?」

「為什麼那麼問?」

「因為你繞遠路。」

「阿...因為帶你走在街上大家一定覺得怪怪的,或許還會把你當成我生的小孩呢...

「哼!」

 

還是跟記憶中一樣,以前的佐助,但是我不是以前的我了...

以前的我絕對會因為和佐助獨處散步而興奮不已

但是,現在的我卻連直視他的臉都感到心痛...

 

 

「妳現在是中忍?」

「...恩.對、對阿!.」

「那我呢?

「那...那個...」

 

我總不能說你是「判忍」吧?!

 

「恩...我升上中忍後就和你分開了,也沒和你一起出過任務,而且我們都很忙...

「所以...所以我並不清楚佐助你到了哪個程度了...」

 

「是嗎...」

「是阿...」

 

我們分開後...

就再也沒有和你一起出過任務,甚至還動過殺了你的念頭...

我們都很忙;你忙著憎恨、我忙著傷心...

 

 

「到了...」

「恩,還請你不嫌棄。」

「哼!

 

「等我一下,我把房間整理給你睡...」

「我睡沙發就好了...」

「但是現在的晚上客廳很熱喔...」

「沒關係...」

「不然你打地鋪好嗎?我房間比較涼。」

「...」

「別忘了,我現在年紀比你大,你就當和保母過夜就好了嘛!」

「...哼!」

 

張羅好了住宿的一切事務(衣服、盥洗...),我開始整理早上做到一半的病例

 

沒事做的佐助站在我身後看著,

「你是醫療忍者?

「恩」

 

  今天佐助主動發問很多問題,他之前都沒主動跟我說那麼多不關於任務的話,

 

不過我不感到驚訝,

一個很熟悉的地方、一些很熟悉的人,

如果他們的態度都突然轉變;如果他們的人生有你不清楚的部分;

如果他們說著你不懂的未來;如果你在這裡是一個陌生人...

 

我應該告訴他嗎?告訴他我所傷神的他的「未來」,

如果、如果有機會改變的話,會不會就是這個契機?

會不會就是這個瞬間;我可以改變以前、現在以及未來的時刻?

 

不!別傻了!這樣有可能把情形搞得更糟...

 

「吶!佐助...」

「你現在對村子是什麼想法呢?」

「...?」

 

 

「..我應該問...你對『復仇』是怎麼看的?」

 

 

問題一出口,殺氣就充滿了整個空間,

他的眼睛閃爍著血光,用著再冷酷不過的聲音說:

「我沒有別的想法,我一定要殺了那個男人--我要殺了宇智波鼬!」

 

我看著他,就只是看著。

即使我知道這股憎恨有一天會轉移到整個村子--包括我

我只是看著,看著以前發生的事、想著現在的事...

 

「我一直 想問妳一個問題...」

「...」

「現在的我,現在的宇智波佐助有沒有把那個男人殺了?」

 

  ...

  ..

 

 

「有,你把他殺了。」

 

 

他露出猙獰不過的笑容,

充滿殺穆和興奮的笑容,

我心痛的看著、看著那個笑容...

 

 

「佐助,你現在會想殺我嗎?」

他回神,收起那個我不忍凝視的神情

 

「妳在說什麼?」

「我問,你會想殺了我嗎?」

 

「為什麼?」

「沒什麼,只是問問...」

 

 

問問你,也問問自己,

到底是出了什麼差錯?

如果在那個晚上--那個令我傷心至今的滿月之夜

我有一點,就算只有一點能力,

可以阻止你,可以把你綁起來、把你打昏

或者就只是單純的說服你...

 

現在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未來,

還來的及嗎?改變現在的你還來的及嗎?

 

 

「時間不早了,去睡吧!或許明天綱手大人就給我們任務了...」

 

 

 吶 !佐助,可以改變嗎?

改變過去、現在還有未來...

 

 

 

如果、如果有那麼一點可能性...

 

 

 

 

(未完待續...)

 

 

 

 

本姑娘廢言:

 

恩,

跟大家報告一個我不知道該算"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的消息

  (好饒舌~)

 

全國高中職 戲劇大賽

 

我入圍最佳女配角,但就僅僅只是入圍...

並沒有得名

 

我是感到很榮幸啦!

在全國頂尖的13校當中可以入選

宣布不是我的時候,沒感傷到哪去就是了...

 

 

好了!  這次的文,是看了一篇未完成的同人漫而想出來的

不知道大大們喜歡與否?!

期待你們的批評指教!!!!!!!!!!!

 

我會努力更新的!!!

 

 

 

↗☺ 寒兒 ☻ ↙ 2012-08-03 09:59:43

感覺很不錯呀 ^一^

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大大的光臨!
我會繼續加油的~!
2012-08-03 13: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