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4 01:36:24a咪

我看"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當第二個朋友向我推薦這本書時(一個叫我看原文,一個拿中譯版),我開始進入女主角的世界………

Rebecca 是個財經記者,是滴!專門教人如何理財投資,看好自己荷包ㄉ那種工作。偏偏她的財務狀況一團糟,為了躲卡債,無所不用其極!一封封來自銀行或百貨公司的催繳信函擺在書中,剛好是每個小高潮。

但是在心靈空虛、工作也可有可無,plus 沒有男人ㄉ情況下;一再地shopping 似乎就能補滿每個空洞…………於是在一連串的shopping,再透支,再刷……等惡性循環下,Rebecca藉由一篇幫助老鄰居夫婦詰問大型財務顧問公司ㄉ文章,也幫助自己重新檢視ㄌ自己。 因為炒出了話題,躍上電視螢幕的機會讓她終於可以清償積欠已久及為數不小的卡費(而不用去想lottery或家庭代工),故事是happy ending,所以也安排ㄌ一個白馬給她 ~~~~~~~~~~

我記得有句話是這ㄇ說ㄉ-- ”女人就是敗在愛情和愛美上”。偏偏這兩點都是跟男人類有關。 如果我們能像男人不要那麼把愛情當回事,多花點心思在工作或是比現在ㄉ自己更拿得起放得下愛情。 今天會不會有更多ㄉ柴契爾、居禮夫人或是女生版的Tom Ford?!也或許掙脫父系的普世價值觀後才能換來大自由?!

我還是需要男人ㄉ,不過每早化妝面對鏡子的我,是很高興地為自己塗紅抹綠,而且我發覺嘴角上揚ㄉ角度化起來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