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23:00:04昕晴

二分之一我愛你 第二章(1)

第二章

今天上完課後,我又瞧見思芳來找我。

「嘿,櫻雪,這次聯誼妳要參加嗎?」思芳兩頰邊白嫩,笑起來會有兩個酒窩,相當可愛,也促使她成了我們班的公關。談事圓潤也不會得罪別人,哪像我,天生就不是公關的料。
 

「這次是和哪一系的男生聯誼?」

「和上次妳沒來參加的那所學校的男生,因為女生都說辦得不錯所以想再找他們聯誼,他們也答應了。」
 

「那ok,我一定去。」我微微笑,將書抱好走向了車棚。

難掩的好心情漾在我的臉上,連七仔都知了。

「櫻花,什麼好事那麼開心?」七仔自知道我的本名後,就不曾喚過櫻雪,都叫我櫻花。
 

「嗯哼,聯誼啊。」聽室友常說,聯誼有風險,可能遇到青蛙也可能湊不上話題,但也常有那種談笑風生,看了眼睛會養眼的帥哥。媽啊!聯誼不去真的好可惜!對於我這種喜歡看鎖骨露出來的癖好者而且要是痞痞的帥哥。
 

「嗯哼,想當初聯誼有很多正妹~」七仔驕傲說著,我吐槽他:「我知道,但你都把不上~」不說還好,一說七仔滿臉黑線,我直戳他的痛處,哈!
 

我望了望店內,那個男生有來呢,也許以後都能碰上他說不定,他今天沒有帶那個女孩來呢。

這段時間客人比較少,七仔手上調製著法式咖啡,原來那男孩每天都在嘗試不同的咖啡啊。

「櫻花,好了。」不說話是我和七仔養成的默契,端著咖啡我走向他,還瞥了他正在做什麼。他帶了一台手提電腦,修長的手指在電腦上不時敲打著,是寫報告吧。
 

「法式咖啡,好了。」我莞爾一笑,他也回了一個微笑給我,他給我的印象總是如此。

不知道呢,是心情太好還是怎樣,我索性坐在他對面的椅子看著他。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嗎?」他停下手邊動作,我才發現自己的眼光很不禮貌,不過他好像也沒在乎我坐在這裡,因為我剛剛就一屁股坐下啦。

「嘿……沒什麼。」他見我的回答,蓋上了電腦,貌似不再繼續打報告的樣子。

「你不打報告了嗎?」我問。

「有點累,想休息一下。」他端起咖啡,小口的啜了一下,「妳怎麼知道我在打報告?」我忙著打哈哈,「猜的啦。」
 

和他相處,總有一種不用說話也很好的感覺,若是和吳裕傑,我可能會拼命找話題聊。

「我很喜歡你們的咖啡,很溫暖。」他笑說。

「嗯!當初選擇進來打工就是覺得有股溫暖的氣息呢!」

他驚詫,然後淺淺一笑,「沒想到我們想的相同。」
 

他望向窗外,然後過沒幾秒又啟唇:「我大二了呦。」他突如其來的話讓我吃了一驚,現在是怎麼回事?他是在……問我年紀嗎?
 

我嘻嘻笑回答他:「我也大二了,好巧喔!」嗯哼!這點我要先澄清,「好巧喔!」大半有我想搭訕的成分,妳想想妳想想,假如是一個極品帥哥坐在妳眼前妳會怎麼做?哇哈哈想當然一定是先撲上去啊!朴詩妤大概會這麼做吧,不過,我是一個很溫柔的女人……悶咳。
 

一開始見面的時候我就發現他的面貌了,深邃的眼瞳、挺拔的鼻梁、細薄的嘴唇,還有我最愛的乳白色鎖骨!當然是他衣服領口翻出來的時候,因為我說了我是鎖骨派的。

我和他的談話從我坐下到他離開為止,他問了我什麼系的,我說是外文,主修德文;他呢,是商管系學生,看不出來他爽朗的面孔下有顆高發達的腦袋,因為在我眼裡爽朗的男生就是那種體育系的,打起球來多帥啊!
 

嗯,我又再發花癡了。
 

七仔好像也沒鳥我,大概一個人宅習慣了,我也不知道他開這間咖啡店是要做什麼的。客源大部分也只有老顧客,平日冷冷清清的,偶爾還有客人好心上門。
 

「櫻花,今天看妳搭訕那個男生,喜歡嗎?」七仔一邊擦拭咖啡杯一邊說。

「嗯……也說不上喜歡,因為我主要是喜歡他的鎖骨,這你不是不知道,不過我很喜歡他衝著人笑的樣子,很像天真的小孩。」我咧咧嘴笑,一排牙齒都露了出來。

「也就是說妳並沒有到很喜歡他囉?」

「嗯……簡單就是這樣吧!」我微笑地點頭。
 

騎著我的小綿羊回家,開了門看見米果朝我直撲,我的心情更明朗了,今天,是好心情喔!

/

「呦呦~」剛洗完澡的我,一邊悶哼好心情,一邊踏步彷彿腳步都能飛起來。

哇!今天實在太幸運了──
 

可愛的米果在我腳邊撒嬌,這點和牠爸爸還真像,一陣鈴聲響起。「是誰呢~~」我吹著口哨往手機跳步,卻在拿起手機後馬上變臉,上面來電顯示:吳裕傑。

到底要不要接的好呢?

最後,我還是接起了。

「喂。」

而回應我的,卻是沉默的聲響,明明就有人拿著手機在呼吸的聲音,而那人完全不答話。

「喂,吳裕傑你再不說話我要掛囉。」我幾乎是開始有點生氣的口吻說,因為我的時光都被人耗掉了。

「許櫻雪……對不起。」他細如蚊子的聲音傳入我耳畔,他怎麼了啊?以前都不會這樣。

「如果你說的是在你家發生的那件事,我接受,如果沒有事我就先掛了。」或許我會被人討厭還有一個原因,我總是對一個人殘忍後,卻又給了他施捨,讓那人痛不欲生。
 

「等等……」

「我還想聽妳說話。」

「吳裕傑,你瘋了嗎?」我大聲回了回去。

那端,傳來了微小的啜泣聲,而我能聽見。「我以為我自己的行為在妳眼裡很帥氣,可是妳覺得是幼稚的行為。那天是我衝動,我不對……這幾天我打給妳,妳都沒接,我已經想妳想到快要歇斯底里了……」我總在這時聽到他的哭訴,就忍不住心軟,朋友都說,就是因為我優柔寡斷才斷不了一個人對我的感情。

可是我又能怎樣?我拒絕他了,我也狠心的威脅他了,可他還是一無反顧的愛我到現在。
 

如果用在其他女孩身上,我會鼓勵他;而我的話,我會很想好好大罵他一頓。

朋友都說,為何不接受他呢?妳的初戀到現在還沒找到,眼前有這麼好的男孩就要放了嗎?
 

我必須和她們說,沒錯,我就是這樣的私心,從一開始就是。
 

「好,那我唱歌給你聽,聽完了就去睡好不好?」我詢問著,吳裕傑這才答應了。他只是想聽我的聲音以解消思念,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嚥了嚥後,輕聲開口:「不知道妳現在過得好不好,是不是還常常忘記穿外套?還喜歡在街角戴耳機聽音樂慢跑,思念突然在耳邊鼓譟,讓我快要瘋掉──愛妳戒不掉,像呼吸像心跳,每一秒,都自動在心裡煎熬……」這就是吳裕傑對我的心聲,我只能唱首歌給他,希望他會快樂,有更好的女孩喜歡他。
 

「櫻雪……妳唱得真好聽,我不會叨擾妳了,妳也趕快睡吧。」我嗯了聲,然後另一端就掛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