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1:23:21昕晴

1.2朋友要真心才有用

       自己並不是沒有朋友,除了筱淇,她心底還有一個重要的人……

那個已經離她而去的人。


那個下午,沒理由的心情突然變差了起來。臉上不是微笑,只是虛無的冷酷。

「嗨!嗨~」那名和大家處得「相當」愉快的女孩跑到我的正前方,還揮手試圖阻擋我看書。

我只覺得:幹,有病啊妳別人心情不好妳看不出來嗎?

「請問有何貴,幹。」我莞爾。這不算在罵人吧?

她伸出手,還給我一個閃死人的笑容。「交朋友。」

交朋友。哈!

「妳不怕被其他人公幹?」我挑眉。對啦這就是學生的「教育」,在校園裡好好「教訓」別人,或以網路嘲諷一番。

「聽說她們還集體排擠我呢,妳呢?還不怕嗎?」我問。

別人都說:妳不怕分組沒人?

我說,沒什麼,大不了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吼!我最討厭那種人了!我幫妳討公道!」我只覺眼珠快翻了上去,沒救。

又裝出正義使者的樣子。


看了就討厭。


我淺淺一笑,「不需要,朋友是真心才有用。」

她真的很單「蠢」。

她指著自己,大叫道:「那、那不就是我啦?耶!」感覺好像中獎……

不知道是氣過頭呢,還是笑到岔氣呢?我跌坐在地。

「靠,我沒看過這麼無恥的……」

我又不小心飆了一句髒話。


「沛晴!」筱琪走了過來,「咦?新朋友。」筱琪的臉上露出好奇的表情。

「才不是,是跟屁蟲。」擺擺手,哪知她湊了過來。「誰說我是跟屁蟲?是晴晴齁!」她戳了我的臉頰。

我皺眉,「又沒跟妳很熟,還叫我晴晴。」

「哼!老公,妳都這樣!想出去搞小三齁?我不饒妳喔。」蛤……會不會太瞎了?

誰知她當場上演戲劇,筱淇笑得哈哈大笑。

「原來妳們是『配偶』關係啊?那小女子不打擾了。」

「不不!我們一起分享。」她笑得可開懷,我在心裡罵了無數「幹」字。

去妳的!

「妳們是要玩多久?我表藝成績很差不陪妳們演。」

她竟然勾我的手!媽呀!「我們走吧!老公。對了我是洛書婷。」嗚,她還別忘了把她那隻手向筱淇問候。

媽的媽的媽的!

「我是張若淇,和沛晴是青梅竹馬。」

她看了我一眼,表情受傷。「怪不得我家老公和妳說話都不會罵髒話。」

我白眼,「幹嘛表情那麼受傷啊!還有我是妳同學不是妳老公!」我又補充了一點。

我懷疑她們是多年至交,比我和筱淇感情還好,第一次談話就那麼愉快。

「那麼,掰掰囉!明天見!」洛書婷不忘了她的噁心,而我悄聲說:明天不見!

竟然還跟著我們回家!

等洛書婷走遠了,筱淇問我:「沛晴,她是一個好人喔。」

好人……

我淡笑,「那有真心嗎?沒真心又有何用。」

筱淇表情認真,「她是認真想和妳當朋友,才和妳耗這麼久,也和妳的朋友相處。」

「她想當妳的朋友。」

朋友……







「那我就信任她,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