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01:11:23YY

我要當好人!

忙碌是遺忘的藉口,一直想要維持每個月一篇網誌的產量,總是因為忙碌而怠惰,而生命就這樣悄悄流逝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想到就覺得可惜,還是決定振筆刻下殘留的存在記憶。

不知道從幾歲開始,生命中的痛苦與悲傷就開始慢慢超過了成長的喜悅與滿懷希望的熱情,大概是二哥離去的那年開始,我就突然間長大了(還是瞬間變老?!)心底的創傷與痛楚一直都在、不曾離開,只是被深深的掩埋。過去一直以為人生應該一路平順、親人會永遠陪伴相依的想法,原來只是可笑的無知與幼稚的天真。接著幾年身邊又陸陸續續發生許多事情,看著人聚人散、是成是敗、生命的誕生與消逝、人性的美好與醜惡,面對這一切起落無常,除了更懂得謙卑與敬畏之外,更加能珍惜每一天平安無事的福氣、以及每一次親友相聚的難得緣分。


(因為登革熱肆虐,讓我們好久不能去找姑姑了~終於要出發了!!)

(還有嘛呢!!好久不見~依然年輕貌美)

(耶~最喜歡搭高鐵去找姑姑!!出發~)

(來台南一定要去市場吃的美食粉圓冰)

(台南的蝦仁肉圓,超好吃!!)

(台南好友帶我們去一間別緻的咖啡屋聚餐,巧遇前職棒選手,TY好開心!!)
還好有這兩隻小動物的陪伴,讓我一直有新的能量與希望,雖然消耗我能量的速度也是相當驚人,但從小孩身上總是能看到生命的神奇,從我身上孕育出來的小小胚胎已經分裂長大成如此健壯的樣子,目前已經完全脫離我的控制,不僅如此,還深深制約影響了我往後的一輩子,在她們身上我又重新看到那種可愛又可笑的無知、純粹迷人的幼稚天真,無憂無慮真好!

(姑姑特地安排東山之旅,非常愜意)

小泡芙對著小瓏包說:喂!出來玩ㄟ,臉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臭!!

(小瓏包還是一臉大便....)

(原來是要姑姑抱才會笑!)

(真的!一到我們懷裡就是大便臉!!)
 
有一次小瓏包爬到高處被我嚇阻,生氣叫她下來:「可以爬這麼高嗎?」可憐兮兮哽咽的說「不可以!」「那以後應該要怎樣?」她張著水汪汪大眼望著我,很認真的回我說:「要等媽媽不在才可以爬….」@@(媽媽不在也不能爬好嗎?到底是誰教的!!強烈懷疑應該是小泡芙!!)

小泡芙已經相當老成,某天要去拜訪朋友,帶著泡芙去買伴手禮,泡芙想要送糖果,爸爸說:「人家不知道可不可以吃糖果勒?」泡芙立刻回:「可以拉!不然他長嘴巴用來幹嗎的?!」(長嘴巴不是用來吃糖果的好嗎?!)
 
(語不驚人死不休!)

隨著小瓏包慢慢長大,兩個姊妹的衝突也日益激烈化,無時無刻不爭,吃東西要搶、玩具更不用講,連每天爬樓梯都要爭第一。搶來搶去免不了跌打損失,而我也不是那種為了要平安無事願意花兩倍錢買一模一樣玩具垃圾回家的母親,於是我決定我們家不能有「第一」。
我跟泡芙說:「如果妳一輩子都在爭第一,妳就會推開別人、踩在人家身上往前,妳會為了搶第一而傷害了你身邊的朋友或親人。如果妳能跑得比別人快,為什麼妳不停下來等等妳的朋友與妹妹?為什麼不停下來陪著她們、照顧她們、帶著大家一起往前?」小泡芙靜靜聽完,然後深表認同的說:「好!我不要當第一,我要當『好人』。」真的是好結論!!

(其實幼稚園老師一直很稱讚小泡芙有「氣質美」,我也這麼覺得.....XD

上一篇:聖誕樹

下一篇:活著真好

榮勻媽媽 2015-12-15 11:18:31

是啊!
現在的年代
養兒 教兒 都是功課ㄚ
我們是自找的 只能靠自己了
一起加油吧!
唉!搞的我們這些父母好難為ㄚ
還要跟格友互相安慰取暖
這些都是證據 以後給小孩看看
就知道他們多難搞了

榮勻媽媽 2015-12-14 17:40:43

小的時候只要管他們有吃飽有穿暖有睡好
長大了
唉!什麼都得管一點
功課、才藝、發展方向、學習態度、學習成果、來往的朋友、喜歡的興趣、同儕相處的狀況
都是些小事
卻都要管著、看著
學不來的科目還得鼓勵著讓他們不能放棄
不專心寫功課也得插手管教
常常被氣得罵人
真的很累耶

妳的是2個乖巧的女兒
我有一個調皮的兒子
聰明卻粗心
女兒雖然細心認真
學習的反應卻沒有哥哥好
藝術腦袋常常讓她的數學打結
都是擔心 都是要陪伴著
都父母 比當員工累多了喔

所以 我懷念他們小時候
什麼都不用管的歡樂時光 XD
以後妳就知道啦!

版主回應
不用以後...現在想起來就全身發麻...
現代人很難有古人那種「兒孫自有兒孫福」的豁達,
在這麼複雜的世界,放手自由一不小心就變成放任淪落、隨側協助輔導過頭就變成緊迫盯人的虎媽之流~
養兒難、教兒更難呀!
生了就是一條不歸路...辛苦了!拍拍~
2015-12-14 23:31:38
榮勻媽媽 2015-12-14 17:01:34

美!真的很美!像妳 XD
都是很聰明機伶的孩子
都很可愛!
好好珍惜這個天真的年紀
等她10歲就不好玩了
我家妹妹10歲了
真不想要她長大

版主回應
謝謝榮勻媽媽~
難得被人說小泡芙像我時會這麼開心 XD
可以想見妳的辛苦,孩子大了問題會越來越多、責任也越來越重
辛苦了~一起加油!!
2015-12-14 17: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