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17:02:58井上步

漾起微笑是最真誠的傷心


(網路轉圖)



禮拜四,千里迢迢跑去學校辦該死的暑修手續

和舊友家常一翻

接著手機響起

是女孩。

女孩說,她在我家門口



三十分鐘後,我回到家門口

烈陽下女孩站在巨大的鐵門前

雙眼無神

我在對面等著紅綠燈

這個紅綠燈好長

看著女孩,好像過了10分鐘甚至更久

當下其實希望永遠不要綠燈可以永遠不用面對

當然,紅綠燈不會永遠不變綠燈除非它壞掉

兩個人在世界上也不可能永遠不見面除非死翹翹

問題也不可能永遠不面對除非我不再是牡羊座

我也受不了一個問題一直梗在心頭

終於我還是慢動作過了馬路

停下車,我朝女孩走去。



對話我在三十分鐘車程裡不斷地演練

分手後的第一次見面,有點不知所措

以往的都是能避免接觸就避免

女孩拿了一大袋東西給我

有要還我的影片,自己做的馬鈴薯沙拉

我一直很想要的夜光小星星,要給我的褲子

我說,妳借我的手機,昨天不小心泡水了,等處理好我再還妳

女孩沒說話,只是定定地看著我

沉默是一種很令人恐懼的氛圍

我也沉默了

接著在人來人往的大門口女孩抱住我哭了

哭了,淚濕了我的脖子和肩膀

眼淚比沉默更折磨人

講了很多

講了很久

女孩也哭了很久

我沒辦法掉淚

因為我是扮黑臉的那一個

天陰陰的,似乎是想幫我掉淚

拿起紙巾我替女孩擦去哭花的妝

女孩怕我被搶走,怕我的心裡又住了人

她說她會懂得珍惜了,她說不會再傷害我了

但,我說

現在的我無法面對妳,可是未來我不會知道

妳現在該做的事,不是跟我求,跟我哭

而是回去調整自己,做好自己

答應我要好好的。



還是,說不出什麼傷人的話

我也不明白為何在發生哪些事以後我還能如此輕聲細語地和她說話

給不起,只好選擇離開

降低最大傷害,是我的目的

雷聲響了,雲飄盪著

載女孩去搭車,穿越在中港路上

風很涼,透入心底的那種

女孩緊緊抱著我,把頭靠在我背上

像是放開了就會隨風消失一樣

但現在即便是抱緊了

我也不再屬於她了



到了車站,我沒有多作停留,轉身就走

轉身離開之後的那一剎那

我微笑了

天空下起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