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16:59:49井上步

陽光只是一種寂寞的反射








我夢見那天在白沙屯拱天宮遇見的女孩了

一個素未謀面乾淨美麗的女孩

我抱著孩子和她一起出遊

我們去了很多遊樂的地方

在快廢棄搖搖欲墜的商場裡閒晃

去有大恐龍的恐龍公園但大恐龍全被廢棄丟在空地草叢

在有大池塘的大公園但水池全乾涸遍地魚屍

沿途經過許多小河但皆被汙染

搞什麼











那天陪朋友去白沙屯拱天宮補運

太陽燦爛到不行我的手臂也黑炭到不行

媽祖不讓我求籤我想是懶得理會我反覆的未來

補運的手續有點繁複

沒得求籤的我只好在豔陽下點起一根菸就像整間廟裡的香煙繚繞

然後女人一通電話搞得我很阿雜

只好再點起一根菸陪我的寂寞




媽祖有香,我有菸




當我進到廟裡等待時

一個女孩就站在我面前

名模身材,天使臉蛋的那種

就像偶像劇一樣的劇情

我看著她,她也看著我

那瞬間周遭走動的人群好像定格了

她在偷瞄,我直接看

但我沒有像《大智若魚》電影裡的爸爸一樣

繞過那些人群,前去尋芳

接著她就去找廟方人員問事情去了

這樣的女孩通常都會有人陪著

無論是T還是男人甚至是女伴

離開的時候我和朋友各一台車

沿著古老房子圍成的小巷子回程

未料穿著飄逸長裙的女孩就一個人走在前方

走在這樣的巷子裡女孩的長裙像在拍電影

經過她以後我在平交道前停下跟朋友說

欸,去問她要不要載她去車站

朋友說妳這色胚









好吧我想現在夢到那女生應該是為了懲罰我沒有去載她(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