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1:32:16噹噹噹

080415國際會議廳表揚大會

今天是我進了安麗之後的第好幾次表揚大會,
身上的西裝已經沒有過去學生時代穿上時的不自然,
似乎因為從心裡尊重這份事業,
現在的我願意以最高規格的正式服裝出席.

比爾蓋茲說我的成功來自眼光正確,
麥當勞創辦人說生命中最美的時光還在前方,
這證明了每位偉大的領導人成功的背後總是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思維,
也透過他們頑強的堅持著信念,
或許有著成千上萬的人嘲笑著,
或許有著千言萬語的心路歷程,
他們的態度卻決定了高度.

回到安麗的成功裡頭,
兩位創辦人叮嚀著我們千萬要傳承著希望和核心價值,
劉劍鳴皇冠當初加入的時候,
上線就入院了,
在沒有人指導他的情況下,
他只有往上追尋著源頭,
不是國家不同,
就是語言不通,
他了解到自己的安麗事業唯有自己來,
他體會了成功會產生三種心境,
怕….難….難,
所有的恐懼源自心底最深處的想像空間,
現代的人卻忘記了難易成敗總是一念之間,
他強迫自己在一天至少要說9次OPP或是產品示範,
也讓他有一段時間的生活維持著早出晚歸的習慣,
那也因為他的努力,
在民國73年他便獲邀前往首爾的第一次海外旅遊.
哼著簡單的歌,
丈人和女婿的搭配,
上台的是徐欽亞鑽石,
徐鑽的三個問題簡單,
答案的背後卻有著更深一層的檢討空間,
在現在社會上收入和支出不成正比的情形下,
人生的選擇權也因此越來越少,
在三十歲前年薪已達百萬的徐鑽,
同樣也是安麗第二代的他卻走進了教室,
因為他了解到,
傳統事業越成功代表著也越忙碌,
這種有錢無閒的生活也讓他失去了對生命的自主權.

劉皇冠在徐鑽唱了首歌之後緩緩的出了場,
他提到在女兒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開始做安麗,
從一無所有到應有盡有,
分享了他成功的三大要件,
1.方向要對
2.目標正確
3.定位要精準
在表揚大會的最後,
劉皇冠以馬英九總統的一句話下了最精彩的結尾,
“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
這句將無私奉獻精神的安麗價值表露無遺,
從他們簡單的故事分享中,
讓我們了解到安麗的核心價值便是這份情無限傳承下去,
這一場表揚大會既簡單又令人印象深刻.

台上受表揚的直銷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在發言時幾近忍不住的激動,
也讓我體會到了
成功的淚水和感動是來自那一路走來的參與感.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