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18:29:18紅茶森林

回憶‧之四

「這個......是給你的。」
他小心翼翼的捧起手上的東西,臉上的表情既愧疚又難過:
「以後...可能就見不到面了......這個......送給你。」
他已經快要哭了,只是強忍住眼淚,即將要去面對的事情更加危險、龐大、也更能使他榮耀;所以他一定要改掉容易流淚這個毛病。
「好啊,我收下;不過我不會等你,如果你又哭的話。」
「知道了。」
他終於輕輕的笑起來。


再次知道他的時候,我知道他成功了,也知道他死了
於是我決定去城市裡看看
去瞧瞧那種到處都是人類的地方,還有看看他究竟為人類做了什麼
我離開了居住的湖邊,森林裡的種族警告我如果我想離開,就別想再回來了
他們絕對絕對不歡迎混到人類裡的傢伙
我是無所謂,以我的本領我相信即使是在人群中用不著去愁吃穿
果然沒有多少時間我就成了巫術領域中相當有名的佼佼者
拜訪、挑戰、慕名而來的人越來越多
我甚至還花了一番心思將自己打扮得不會露出破綻
他送的紀念品我始終帶在身邊
我聽著別人說他的事情,他的確沒有再哭過
只是他也沒辦法等到再見一面

學習人類的東西相當簡單,包括感情
這種沉靜的心情叫做思念,看著他送的東西時那種感覺叫做喜悅
我沿著他的足跡旅行,想像著他四處奔波的模樣
在心裡揣摩究竟是什麼東西使得他要離開故鄉,離開夢想,甚至是離開我呢?
這裡一定是有什麼有趣的東西是我不知道的
只可惜城市令我失望
這麼無聊的地方,這麼無聊的人,這麼無聊的傳統,這麼無聊的生活,所有的一切都很無聊
他為什麼要來、為什麼要奉獻自己?

經過一段時間,這個無聊的地方終於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我興奮、激動得幾乎要流下眼淚,恨不得能親自衝進皇宮裡好好看個明白
這不就是當時的他下定決心的原因嗎!
就在我整裝想要出發的時候
有幾個人找上門來,說要去消滅混亂的罪魁禍首
聽到這裡我笑了
他們沒有一個人比得上他,竟然也想去挑戰
而這群人當中帶頭的那個傢伙......實在太有趣了
和他們一起去的話,也許我可以多了解一點他當時的想法吧?


我沒有多想,加入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