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13:25:55紅茶森林

導引者 Ch24. 第一輪的尾聲(3)

「真是的,不過就是一把斧頭……還有幾場比賽啊?」

艾樂西公主感到有點煩了,她轉頭詢問,卻沒看到女將軍的蹤影,侍女潔米拿著公主的扇子、手帕、鑲了毛皮的披肩,還有一小籃的水果點心,小心翼翼的站在公主身後,張大了眼睛瞧著場上刀光劍影的畫面;艾樂西看到自己的侍女看比賽看的出神,更加不高興起來:
「已經看了一天了……這個到底有什麼好看嘛……」

「殿下可千萬別這麼說,每年國家需要的人材很多都是從這裡出來的呢,所以溫翡斯大人現在才沒辦法再這邊陪伴您,暫時由屬下來負責這個工作。」

身材瘦高,穿著一身深綠箭衣,頭上還戴著點綴有羽飾的帽形盔,頭髮短短貼著耳根的護衛說話了,促狹的微笑令公主微微感到嫌惡:
「我又沒有要找溫翡斯,我要找公爵;你不是等一下有比賽嗎,還站在這裡做什麼?」

「殿下這樣說會傷到屬下的,屬下只是在盡自己的職責而已。」
護衛依舊站的筆直,守在公主的特別包廂門口,直視的目光裡盛著笑意:
「海特宓公爵大人現在也不在這裡,屬下並不清楚公爵的去向,至於屬下的比賽,得要等到溫翡斯大人回來,確定屬下可以離開後才能過去。」

「……公爵不在這裡我當然知道……你不是叫雪芙特嗎,不要一直屬下屬下的,會讓人聽煩呢!」
「是,雪芙特遵命。」

「那溫翡斯什麼時候會回來?海特宓公爵說我不能不告知她就先行離開……」
「很抱歉,殿下,這個屬下──雪芙特也不知道呢。」

護衛又笑了,她移動了一下姿勢,背上深色的角弓傾斜了一下;公主轉回身子,看著比賽場上第十三和第十四隊的比賽,噘起嘴:
「真是的……你什麼都不知道嘛……唉,真無聊……潔米為什麼可以看的這麼開心啊?」

「啊,不,殿下,我、我是……」
潔米聽到公主的聲音回過神來,差點弄掉手上的東西,她慌忙回答:
「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樣子……很好看……」

「喔……是嗎?」
艾樂西公主看著潔米,突然偷笑:
「我猜,你是在想,那個叫哈特涅特的士兵,在場上會是什麼樣子吧?」

「啊,殿、殿下……」
「嘻嘻,不要臉紅嘛,每次你發呆的原因都差不多,我怎麼可能猜不到呢?」

「殿、殿下……真聰明……」
「而且你這樣抱著東西的時候,好像都是在想比較特別的事呢。」

「殿下……我、我……」
侍女低下頭,臉紅的像火燒,公主咯咯笑起來,不敢抬起臉的潔米卻突然掉下兩滴眼淚,她趕緊一吸鼻子將其餘的淚滴逼回眼角,可是公主還是看到了:
「真是的,不要這樣嘛……他會沒事的……」

「抱歉,殿下……只、只是下面的沙子……飛進眼睛裡……」
「艾樂西殿下觀賞比賽還開心嗎?」

兩個女孩的身後傳了一個聲音,不是女將軍而是海特宓公爵;公爵還是那一身黑絲絨的禮服,整齊又令人不敢逼視,身旁沒有跟隨著任何一名部下;他向替他關上門的雪芙特道了聲謝謝,朝她們的座位走過來,一時間兩個女孩全慌了手腳;公主慌忙撥撥頭髮,拉拉坐皺的衣裙,潔米則趕緊將眼睛亂抹一下,低頭向公爵行禮;公爵笑著向她揮揮手做出不用多禮的手勢,在公主的天鵝絨座椅後面停下腳步:

「今年的競技很勉強的照常舉行了,只是有些良莠不齊……溫翡斯現在有事要忙,所以我決定先來這邊陪陪殿下;希望殿下不會對必須要坐在這裡感到無聊。」

「啊……怎麼會!我最喜歡看競技了。」
聽到公主這麼說,潔米突然有很想噗嗤一笑的衝動,公主連忙瞪了她一眼,潔米只好假裝咳嗽,拿起手裡的籃子擋住臉;公爵見狀微微一笑,沒說什麼,他觀望著下面比賽的情況──這兩隊作風保守,戰況緊繃但反而沒有先前的刺激──公主一看公爵的注意力移到賽場上去了,連忙發問:
「那……公爵大人,您的事……辦好了嗎?」

「暫時應該是不需要擔心,只是這可讓溫翡斯白忙一場了。」
公爵並沒有轉過視線,他望向被層層觀眾給擋的幾乎看不到的競技場出口:
「比較令人擔心的反而是那一位──」

「那個交給溫翡斯就好了,公爵大人自從首都競技開始,就沒好好休息過。」
艾樂西公主望著公爵,希望公爵別再看比賽了:
「也不知道溫翡斯在做什麼,我從這邊都沒看到她呢。」

「溫翡斯有她的職務,現在首都外來的人實在太多了,她才會連競技都沒辦法好好監察……溫翡斯將軍讓殿下在這枯坐這麼久,想必殿下一定很不高興吧?」
海特宓公爵終於回過身來,公主滿臉通紅:
「我……我沒有不高興……」

「真的是非常抱歉,這種年度盛事一定要有皇族參與……因為會有許多別的國家來的人士,而且這是競技的傳統,只得委屈艾樂西殿下了;溫翡斯將軍應該也不會喜歡這種事……」

「對啊,連要派一個人在這看守都不樂意。」
公主瞄了門口的雪芙特一眼,小聲抱怨;公爵輕輕笑起來,拍了拍公主的金色秀髮;
「別這麼說,殿下,雪芙特可是首席弓箭手呢。」

「所以溫翡斯派她站在那裡的時候,表情像割肉一樣……」
「溫翡斯的職責就是要保護殿下,只是現在有點人手短缺……總不能讓凱里克在這裡吧,下面的祭司們會偷偷埋怨殿下的。」
「都說了不要叫我殿下了……」

坐在一旁的潔米覺得很尷尬,她不想偷聽公爵和公主的對話,可是又不能刻意避開,只好低頭數籃子裡的東西,沒想到和艾樂西談笑著的公爵突然轉過身來,向潔米說話:
「潔米,可以向你問一個問題嗎?」

潔米一呆,茫然的望向公爵,艾樂西公主有點生氣的看著她,公爵則放緩語氣:
「對不起,嚇到你了……我是想問一下,你知不知道一位叫做哈特涅特的士兵的下落?」

「啊……」
侍女眼睛張的更大了,她詫異的看著公爵,一旁的公主搶著回答:
「潔米一定不知道,剛剛提到他潔米還哭呢。」

「………」
公爵沒作聲,他只輕輕握住公主的手,暗示她不要說話;公主於是安靜了起來,向潔米靠近一點,感覺到公爵溫暖的手,剛才心裡的不快全都一掃而空:
「沒關係,潔米,你知道什麼就說嘛。」

「我……我不知道……」
潔米望望公爵又望望公主,不知該說什麼的回答,公爵將左手輕輕放在潔米的肩膀上,這個舉動讓公主感到不快,掉過頭去不理潔米;
「不用怕……我知道哈特涅特是一位對你很重要的人;而溫翡斯將軍和我現在都在尋找這一位侍劍兵,但是我們可以確定的只是他不在大法師那裡──」

「大法師……就是那一個……讓所有人……都倒地的那一位……」
「是的,潔米認出是她?」

「不……我不知道……」
「很少人見過大法師,而哈特涅特在那一天很不巧有看到,幸好他並不在俄絲依塔手上;但是溫翡斯幾乎把皇宮都掀開來也沒發現這位士兵的蹤跡──」

「對不起……公爵大人……我……我真的不知道……」
潔米搖著頭,不敢直視公爵的眼睛;海特宓公爵見狀沒有說什麼,站起身,公主一看她的侍女沒有回答公爵的問題,又瞪了可憐的小侍女幾眼;海特宓公爵只是將視線轉向賽場,但潔米可不確定公爵是在看比賽:
「不用這麼害怕,潔米。」

賽場上彷彿和這邊的包箱一樣沉寂了一會兒,海特宓公爵的聲音比下面兩柄刀劍的撞擊聲還遲出現,但是沒有刀劍聲那麼冷硬刺耳:
「對不起,我這樣說好了……我不知道你聽到一些什麼,或是相信了一些什麼,小女僕?」

小侍女觸電似的抬起頭,盯著公爵面無表情的臉,雙手緊緊抱住放在膝蓋上的籃子,細細的藤條扎痛了她的手,也提醒了她一些事;潔米張開嘴,最後選擇什麼都不說而又抿起了嘴巴;艾樂西公主側過頭,狐疑的看著潔米,潔米卻渾然不覺;海特宓公爵右手擱在雕飾繁複的欄干上,語氣平淡:

「我只是以為,會有一個人告訴你哈特涅特的下落,告訴你那位士兵並沒有出事,甚至告訴你他自己是誰──後面這一個我認為比較不可能,當然這也可能全都只是我的猜測;」

公爵停頓了一下,沒有理會潔米目瞪口呆的神情,他轉過身背對著公主和潔米,準備離開: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個人的話,我想託你傳話給他──我希望他能自己來見我,我會給他看他想看的,還有他想知道的,而不是這樣偷偷摸摸的玩捉迷藏。」

門口的護衛替海特宓公爵打開門,公爵向她點了點頭,潔米仍然在驚駭中微微發著抖,公主跟上前去想至少和公爵道聲再見,也希望落空了;公爵的聲音漸漸在門口消失:

「告訴那個人,很多事情十年前和十年後都是一樣,是他太過天真的以為凡事都會改變;殿下,如果您累了就讓潔米陪您回去吧,恕屬下先告辭不能陪您一同觀賞比賽,但是也希望您別為難潔米,是屬下太過突然嚇到她。雪芙特,等殿下回去以後,你就可以準備上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