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17:07:53阿木

我的瓶罐紙盒。

喜歡垃圾,不拾得丟垃圾。
礦泉水保特瓶、腐乳玻璃罐、包裝紙盒塞滿家裏。每次收拾屋子,總是對著這些應該住在垃圾堆裏的東西發呆。
後來,看見市場上有賣玻璃彩繪燃料,然後買回家玩玩。畫了幾個瓶子,覺得很好玩。瓶子用來裝東西也特別好看,呵呵。瓶罐盒子變身,是看書學回來的點子。
包裝盒子可以做成商店。我又沒有錢買屋子商店,所以便用盒子塑造自己的夢想房屋咯。我有很多理想,做生意是其中一個。做什麼生意,利害咯!
我來數給你看。
最初的夢想,是一層3樓高的大廈裏,要有花店、婚紗店和書店。
花店:喜歡花花草草是沒得解釋的,唯一可以滿足自己的方法,就是開一間花店,然後每天嗅花香。
婚紗店:我喜歡婚紗,相信每一件婚紗都有一個主人。於是,一間只賣婚紗的店鋪,會有很多很多主人逐一出現,然後把她們帶回家。我更想看見的是,每個來認領自己的婚紗的新娘子,會帶著什麼心情?什麼笑容?什麼伴侶?
書店:如果可以,這間書店的書不賣的,只讓進來喝咖啡的人借看。但是,要搞清楚,這是一間書店,不是咖啡館。因為這間店鋪的主人是書,不是咖啡。然後,也請喝咖啡的書友,留下money才走。
這是整20年前的夢。20年後,我做的事情沒有一樣是和當年的夢想有關。正是莫名其妙。
後來,我發覺,擁有一座花圃,更能滿足我的欲望。呵呵。
現在,我很想經營雜貨店。因為我討厭超市。
在超市消費的感覺很寂寞。人很多,但都是擦身而過。
我記得小時候街上一整排的商店,都和當年不穿鞋子的我很熟悉。我最喜歡雜貨店了,因為那裏的米、鹽、糖都用很大的麻包袋裝著,要多少就秤多少。這樣的話,買東西的時候就可以和老闆說話。還有,雞糠和米混在一起的味道是很香。
當麻包袋消失後,透明的塑膠包裝帶來的是寂寞的消費行為。
推著貨車在陳列得很美的空調環境下選購,真的很寂寞。
於是,每次看見雜貨店,我都可以走進去買一些什麼的。然後為自己壯膽,爭取機會和雜貨店老闆說話。
再後來,我時常幻想自己在雜貨店中搬動貨物。
我希望我可以經營雜貨店。
一間雜貨店又無法滿足我的欲望,魚市場和菜市場也很重要。然後,還要一間賣傳統食物的古早味。這是用來懷念老人家的傳統食物店鋪,也是用來讓人類擁有感恩、懷念、孝順之心的古早味。
可是,我還是一個很窮的人。
我只能用這些紙盒來實踐我的夢想。
很滿足的,你來試試看。

上一篇:阿木變形記。

jac 2008-04-06 11:51:41

好有创意,请问哪里有卖玻璃彩绘燃料?

版主回應
我在一次的书展中购买的 不过 一般上售卖绘画用具的专卖店都找得到 2008-04-16 08: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