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11:54:13蟑螂

幸福只在心裡


家境貧窮的小馬,總覺得自己非常不幸,他總是不滿於現狀。
有一天,他出外辦事,在一家便宜的旅店住一晚。
早上醒來,發現自己唯一一雙比較體面的皮鞋不見了。
小馬生氣的把旅館主人叫過來大聲說道:
「你這是什麼旅店?我丟了一雙皮鞋,這事應該由你們旅館負責賠償。」
旅館主人說:「是,先生,真抱歉,您放心,我會賠償一雙新皮鞋的。」
這時,對面來了一個殘障人士,滿臉笑容的對旅館主人打招呼道:
「你好嗎?今天的天氣不錯,生意還好嗎?」
「是啊!生意還不錯!」兩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起來了。
看見他們,小馬覺得非常慚愧。他想:
「這位殘障人士,雖然身體殘疾,但他好像對一切都很滿意的樣子。
我雖然貧窮,但是起碼我有健康的身體。」
其實,幸福不在貧富上,而是在每個人的心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