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9:41:33C

《人型販賣店‧壹》



玻璃窗內站著各式各樣的人型,不是蠟像,不是假人,與真人一模一樣的人型,甚至,可以說就是個真人;但不是活生生的,卻也不是具屍體,他們唯一不一樣的,是獨獨缺少了靈魂。

『你想擺脫現在的生活嗎?一個完全不同於自己的人生,現在可以即刻擁有!』

斗大的字體突兀地貼在玻璃窗上,顯然就是個販賣物品的櫥窗與其廣告標語般的理所當然。

 

 

照理來說,這樣聳動的商品內容與廣告標語,應該剛開幕就會被媒體大肆爭相報導。不論是用販賣人體、出租身分、交換靈魂、擬真機器人型等,都有可能成為報紙上頭條的顯眼標題。

但這看似應該如此,卻完全反之。

路人對此不屑一顧,連頭都懶得抬起來多看一眼櫥窗裡的人型一眼。

每個人將之像是路邊走到哪都看得到的煩人的租屋廣告,或是賣屋廣告般的對此不屑一顧,彷彿這是種氾濫到不能再氾濫的推銷廣告。

事實上卻是反之,如此的人型販賣商店,只此一家,但也因為如此,僅此一家,絕無分店的招牌,卻也不吸引人對此趨之若鶩。

 

實際上,在一般人的眼中,櫥窗裡的人型,長得跟百貨公司裡示範穿搭的人型模特兒沒什麼兩樣,那種擁有誇張笑臉,超乎常人的大眼睛,髮質一眼就覺得是糟糕到不行的假髮,四肢只有手肘可以做彎曲動作,是粗糙到不行的假人。

自然,那看似聳動的標語,在路人的眼中只是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話。

「體驗人偶的生活嗎?就算打扮穿著的像是醫生或是空姐的服裝,但不也只是站在那邊給人投以不屑的目光嗎?」

 

 

 

櫥窗內的人型看得一清二楚,但如果想細看每天在這間店裡開店的傻子是誰,可是怎麼瞧都瞧不見的,永遠都像是天氣好得只看的見反光後投射的自己,但就是看不見店內的人。

若不親自推開門走進去,是不會知道這家店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的吧?

觀察一年多來,從沒看見有人進去過。

但老闆似乎永遠不用擔心沒客人上門,因為店裡鐵捲門永遠會準時打開,儘管老舊得像是陳年的鐵捲門,嘎咿嘎伊的聲響像是提醒著該上油,灰濛濛的一片灰塵也像是堆積了好幾年都沒清理過般的厚重,但這家店就是會準時開門,然後於傍晚日落準時打烊,與一般正常的店家毫無差異。

真正的差別只有,從沒有人推開過那扇玻璃門,也從沒有人從裡面出來過。

這是代表什麼?店主人即使是個腦袋壞掉的大財主,住在這間店裡面,他也是需要出門採購生活用品的吧,連吃飯買菜都不用嗎?

我很肯定這間店沒有所謂的後門,這是棟老舊大廈的一樓店面,唯一的出入口都只有正面的玻璃門。

 

我想,只有發覺這件事情,而感到有所詭異的我,才會對這家店感到有所興趣吧。

 

沒有踏入過這間店的話,我看到的也永遠只是粗糙的人型模特兒,而不是眼前看似與真人無異的人。

老闆說,他們的的確確都是人,只是都是缺少了靈魂的人。

 

 

 

 

to be continued--

 

 

 

 

《雜記》

  如果可以我會希望將它完成而不是成斷頭文,老實說只有一個念頭閃過的當下,我也只能趕緊打開網頁記下一切,後續完全還不知道在哪的時候,發表出來算是很魯莽的行為,但可以的話我希望這舉動可以提醒我要將它完成。

  在那之前,這只是個生到一半孩子。




(悄悄話) 2011-01-20 12:37:50
靜惟 2011-01-19 06:36:10

最後一句 點得不錯。

心裡有冒出會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念頭~期待你接下來的發展^^

(悄悄話) 2010-08-07 14: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