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01:24:25阿孟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心情 (一)

埋首熟練的包著便當.抬起頭來詢問(:附飲料還是湯)時,竟然看到一張

傻傻對著她笑著的臉,有兩秒鐘的尷尬,才記得要收錢---

看著那人走遠的背影,心裡並不訝異男人會找到這個地方,

姊妹們常在二樓的咖啡吧聚會,,都是透過部落格,只要有看她的格子,

找到她不難.

因為部落格,男人甚至報名了同一個課程,第一堂課,男人侃侃而談,

關於妻子外遇堅持離婚的事情.

他們沒有小孩,他銀行的工作又忙,以至於沒有辦法常常陪伴妻子,

只是不能理解因為這個原因妻子就受不了寂寞而劈腿甚至要求離婚.

他突然對(婚姻)兩個字有某部分無法理解,譬如愛情或婚姻的誓約,

他也知道有些女人是堅守在婚姻崗位的,他想問:那些堅持的女人

從哪裡來的動力可以忍受這個?有沒有人是單純的因為(愛)?

現場的女同學們紛紛表示意見,而她的心慌亂不安.

 

她想,她知道他是誰了.

是自己部落格的讀者.那個一直想進入她內心世界的人.

他幾次留言想很認真地了解她,是怎樣的愛情可以讓一個女人

這樣卑微,這樣煎熬,卻又這樣一往無悔地去愛一個心不在自己

身上的丈夫?

 

下課了,她簡直用(逃)的離開教室,一段路之後,他趕上她,

他說:對不起,我可能驚嚇到妳了,可是我真的沒有惡意,

我真的只想看看妳這樣的一個女子,只想問你:這樣的日子,很煎熬吧?

也很想問妳,妳到底有幾顆心?看了妳的文,總覺得心好像都破光了.

她回答他:我只有簡簡單單的一顆心,第一次碎掉時,還能聽見那個

清脆的聲音,身體裡每個細胞都知道這個人心破了,心破了,心破了----

把破心補一補,繼續用,可是,縫補過的心,再度破掉時,沒有聲音.

不用對我好奇,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笨女人.

正當她邁開步伐要離開時,內心同時下了決定,這堂課,不能上了.

後頭傳來男人的聲音:妳放心,下堂課開始我不會來了,

我真的只是想來看看妳是怎樣的一個女子,只是很心疼妳筆下的

那個想哭沒有地方哭的女人,請妳轉告她:她值得讓人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