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23:01:26amo

乍現黎明.金山



上上周六凌晨三點 啤酒五瓶喝著...繼續流覽著網路

 

 

MSN跳出

"HEY MO 還沒睡???"

M'"恩 是壓...."

"再喝酒???"

M"對呀 啤酒...你不也是??? 這時間"

"一樣 啤酒剛下肚兩瓶"

M"HA   今天進度比較慢唷...."

".............醉了沒???"

M"沒......................."

"走吧  去金山......................"

M"??...........這時間 去看日出壓??"

"對呀 剛好 到了差不多..............."

M"........................好呀.........."

"妳需要多少時間???"

M"20分鐘................."

 

 

 

 

 

 

 

 

一小時後 我們到了金山海邊 在石門靠近金珠灣的地方  

抵達時 剛好 黎明夜色剛下.....海平面日出緩緩上揚

 

音響剛好流洩出這首歌.............

 

 

Bob Dylan - You Belong To Me.

 

 

清晨四點多接近五點的時分

我在金山海邊停車場的車子裡...................

喝著啤酒 重複的聽著Bob Dylan - You Belong To Me.

 

海平面漸漸升起的明亮 如同第一張照片中

刺眼的照亮在我眼前.........................

濱海停車場上 有很多一群一群男女 彼此笑鬧著..

讓我特別注意的事....

有人抱著吉他   ....和旋著  朋友圍成一圈有坐在機車上有趴在欄杆上

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著................

 

這時 我笑了..........因為發現 他的朋友打得拍子比吉他還準...

 

但突然 我眼前晃過好多幻燈片..

 

五年前有天凌晨和朋友從夜店出來後 直接奔上大屯山看夜景       旁邊一群大學生彈著吉他笑鬧著...

兩年前有天颱風夜晚和朋友在三芝濱海咖啡屋喝著酒 結果 我被拱上舞台大唱 我的成名曲"殘酷的溫柔"     (haha 有點老的歌..)

 

 

 

最後幻燈片跳到最近一個朋友和我說的話

"永遠保持新鮮的態度....熱血的態度...那就不會感到寂寞..."

 

 

 

 

清晨六點多 我已經喝掉昨晚再7-11搬了一手的啤酒 ..喝掉四瓶...

濱海公路停車場上的人群也漸漸解散...

唯一沒變的 是日出的太陽越來越刺眼.....

 

 

那時 我只對轉頭對朋友說了句話........................

 

 

 

"....................早知道就戴太陽眼鏡來了.."

 

 

 

 

 

 

 

 

 

後記:那天離開金山海濱公路前 不知道是整夜沒睡太暈 還是啤酒的效應

         居然 下車上化妝間時 .......................

        一陣無力................................扭到腳...

                                                         SO.....................

上一篇:a long

下一篇:初衷。

Katherine 2009-09-15 21:46:54

哇~~~~日出耶...
不曉得多久沒看到日出了!

而且還大老遠殺去金山.
真是粉有fu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