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12:14:37方阿帽

抗癌雜記5-第1次手術

2021/1/5

人生中的第一次手術和全麻

因為是門診手術,當天下午1530到手術室報到,記得那天等到快1730才進去手術房,

進去後,護理師先來上針靜脈注射生理食鹽水,接著就會不斷有護理師來再三確認詢問手術名稱、各項生理狀況和疾病史、過敏史⋯⋯等等SOP,印象中至少3次吶!

最後就是麻醉師會過來確認手術內容和麻醉方式,接著聽到廣播叫先生的名字進來簽麻醉同意書之類的東西,我就被推進手術房了

進入刀房後,覺得好冷,雖然護理師都很親切也會幫妳把被子蓋好,但第一次手術且全麻的我,還是不免好緊張,前置準備時,護理師將各項手術期間監控生理生命狀態的儀器連接在身上,更緊張了,還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護理師不時溫柔說放輕鬆喔~深呼吸喔~

麻醉前抬眼望了刀房內的時鐘,18:45,感受到冰涼的麻醉藥劑注入沒5秒,就失去意識啦。

在刀房醒來時,抬眼望了時鐘、20:00左右,睜眼後會立刻推去觀察室,血壓、血氧、心跳等生命徵象確認穩定後、21:00廣播請家屬進來,協助離開手術室。

圓錐狀切除不是大手術,基本上很像女性生理期一樣,下腹有點悶痛感,沒什麼不適,頭還因為麻醉尚未全退有點昏沉,就和先生離開醫院吃了晚餐回家休息了,隔天沒上班,請了兩天假在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