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10:49:55方阿帽

抗癌雜記4-沒有生理期

猶記子宮鏡切片後去門診看報告時,醫師也很直接告訴我這就是子宮頸高度癌前病變的情況(那時還沒做圓錐狀切除,也沒有核磁造影等報告輔助判別,醫師說的很保守),我嗯了一聲,醫師驚訝的反問我怎麼這麼淡定,我回她,在抹片報告有問題時,我自己也做了最不好的結果的假設,所以沒有震驚和不敢相信的那些情緒和反應。

其實啊,我也是人,還是個健康的活了40年的人,罹癌這種事,會隨著病灶和療程的進行,漸漸的產生情緒和反應。

傷心難過哭泣,當然有,只是沒有出現在這麼前面而已 。

 

做完根除性子宮摘除手術後,女性朋友會安慰說,以後妳就不用每個月被大姨媽打擾,省下買衛生用品的錢,多好~

我也覺得沒了子宮,沒有生理期了,帶來的益處居多,我也生育過孩子了,沒有再生育的打算,拿掉子宮和周遭組織,避免癌細胞擴散無疑是最佳的處置方式。

一個人靜靜的時候,妳會想,那壞處呢?對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呢?

如果身體沒有癌這壞東西,誰想走上摘除器官這條路呢?姨媽雖然每個月來煩人,但生理期規律的來和走,也是證明身體機能正常運作的一種存在不是?

我騙不過自己內心隱隱的失落感

謝謝我的子宮朋友,陪伴我渡過40個年頭,謝謝我的子宮朋友,在孩子還沒出生前,提供了她一個溫暖安全的環境成長,謝謝我的子宮朋友,讓我體會身為女性的苦樂。

2021/1/18,人生中最後一次生理期的第1天,2021/1/24,我內心默默的和我的生理期朋友道別,這輩子,最後1天的生理期,再見了~(送走26年的老朋友,感傷)

打開放置生理用品的抽屜,望著我那成堆的衛生棉(對,我在2020年11,12月才大量購入衛生棉,還進了2批,哭~),通通送人吧。

手機裡的女性專用app,記載了我N年的生理期和孕期記錄,目前還捨不得刪,我想,就讓它再留一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