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9:14:36 愛瑪

倒數

12/15 也就是明天,放完了倒數第二天的假之後,在滷豬腳的日子就剩下足足十天了。



在今天早班下班回家後,心情不由自主的Down在上樓梯的步伐中,回想著過去五年來在新竹生活的點點滴滴.....

想在這裡說的話 太多太多,不免由衷生出許多過往的畫面。

我就是這麼多愁善感。



記得18歲那年高中畢業,因為曉琦姊姊的關係,讓我進入了人生的第一份社會工作_百貨業,這一待,讓我從一開始在中壢搜狗的Theme實習不到五次時,
因為新竹搜狗的小姐突然有一天放空櫃沒去上班,就這樣在我第五次要去實習的時候,就在早上十點開店時刻接到主管Nicole通知說能不能先趕去新竹支援....

開始了我在新竹的生活....

當初的我想一想,會如此爽快的答應主管就此之後駐地在新竹工作的原因!? 其實很簡單。
就因為_我在新竹南門出生。

雖然對新竹的記憶不深,但唯一記得的就是很小很小的時候阿嬤帶著我坐新竹客運去新竹看醫生還有姑姑們假日一同去城隍廟拜拜....
就是如此簡單,所以我願意來到新竹生活ˋ想來新竹闖出一片天ˋ想來新竹真真正正的活出自己ˋ找出屬於自己的快樂!!

至今雖然離開了曉琦姊姊的範圍,但我們仍不時常連絡(雖然都是我打給她比較多,因為我是壞小孩),到現在她仍然像是我的師父一樣帶給我當頭棒喝的觀念。



想起剛來新竹的前兩年,算是自己徹徹底底解放且糜爛痛苦的過著不堪的生活,雖然工作正常,但是當時很不快樂,也許是帶著畢業前的情感傷痛再加上
兒時不堪的記憶,任隨長大後有能力的自己,認識了些百貨業的朋友,就這樣夜夜笙歌ˋ夜夜買醉逐日過活,過的一點都不實在...

天天吃喝玩樂也不是辦法,中間也經歷過了數不清的狀況,各路情感中的矛盾ˋ工作上的壓力ˋ社會的現實ˋ朋友間的利益接踵而來,才發現當時的自己漸漸產生了轉變....

二十二歲當年,我感覺自己有點想回家。

這股衝動在當時並沒有很強烈,原因是在班尼頓的時候吧...

我不甘心,這一份工作就被一個老女人打敗,即便我覺得公司的各項制度與政策我都很喜歡之外,最後我也想要突破自己ˋ穩定自己的性格,不再任意的拋去不喜
愛的工作或是任性的作出一般人會作出工作上一有挫折就離職的決定,我撐了下來! 最大的原因也是因為阿嬤叫我繼續撐不要跟那老女人鬥....

就這樣熬過了三年,也算是突破了我的紀錄(工作紀錄+百貨新人紀錄),我的想法....在過去這幾年下來反覆回想....我想...周遭
認識我久的人(曉琦姐姐ˋ家人ˋ過去認識的誰誰誰)都發現了...這個"我"...長大了!


現在,自己很清楚,未來的生活要的是甚麼了,所以我要離開,這裡再也不是我的避難所,更不是港口。
最近接連遇到久沒碰面的朋友,一聽到我將離去的消息都吃了一驚回答:愛瑪妳遇到了甚麼事情嗎?是有發生不愉快的事嗎?怎麼要離開新竹!?

我都回答她們:沒有啊~單純只是想回去,因為覺得自己在這裡一點進步都沒有了.......

我想我的進步,僅限於目前如此吧....
這五年來.........歷經了家人看待自己的改變ˋ自己想法上的改變ˋ外表的改變ˋ另一半的改變ˋ工作環境的改變ˋ生活品質的改變.....

二十三歲時,我有了一個想法,也是我曾經分享給過許多朋友的人生計劃與目標:

我要生個百年寶寶!!!

截至目前為止,這股衝動從一開始說好,到現在的熱情度與條件充實度:30%

過去有好多知道的人都替我高興過......



2009.12.23

倒數第三天....
就剩下兩天上班的日子了


明天櫃上初盤,接著25號一早就是會計來盤點了...

今天,美惠三點半上班,新人小芸也跟著來上第一天的班,小芸也是個很好的人,結婚好幾年ˋ沒有小孩,感覺她是個很好的配班,相信未來跟美惠也能相處得很好....


昨天全天班,寫了兩頁滿滿的話給美惠,算是這半年來的工作配班心得,不知道她看了之後會有甚麼感想...

意外的是,我跟她一碰面,她手上就拿著一封耶誕賀卡給我,說是賴子寫的(美惠's son),我大概喵了一眼,賀卡上全是滿滿的英文字....
接著我說:蝦米!? 都是英文喔!? 完了!我回去看不懂要查字典了.....

美惠:對啊~沒關係~看不懂再查字典~哈哈~~


這股窩心,由感而發.....


很感謝這半年來....妳帶給我由衷的歡笑與記憶.....

如同我在交接本上所提到的內容一樣...的確,在新竹這最後的五年光陰裡,我前面所付出的辛勞與真誠,終於得到了回饋...
那就是工作上與同事的默契與融洽!!!


這一直是我期盼已久的光景。



(未完,待續。)

上一篇:Friend.

下一篇:收心

(悄悄話) 2009-12-26 00:33:23
(悄悄話) 2009-12-24 11:42:08
(悄悄話) 2009-12-17 23: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