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23:44:38 愛瑪

阿嬤's Birthday

一樣是新工作的下班後...

這一天 在於民國十七年八月二日出生的她

在一大早  我在早上起床後 刷好了牙 洗乾淨了臉後...
九點多近十點的時刻    撥了通電話給伯母....


我:  阿伯母~~~(客語帶點撒嬌腔)

伯母:  嘿~~佳X~~嘿~~什麼事啊~~佳X?? 今天放假啊???

我: 呵呵~~沒有唷~~我今天還要上班到六點半.....

  我在想啊~~今天是阿嬤的生日  有要吃蛋糕嘛?


伯母:  咦?對吼~~~你沒說我還不記得~~

好啊~~今天要回來嘛???


我:   我要看我今天有沒有人潮~~我不確定...(因為..."滷豬腳"的生意總是....時間不固定.....)

伯母:  好啊 ~看要不要叫你弟弟先去買蛋糕~~

我:  好啊 ~  我在打電話給他~~  晚一點再說嚕~~

伯母:   好啊~~~










今天  是阿嬤的82歲生日

雖然  現在的她 無法自由行動  但是

在今天  我在晚間七點下班後時   趕著開車回去見她  只為了在她睡著前時對著她說: "阿嬤~~~~生日快樂!!!!82歲嚕~~~~~~"(客語)


相信這句話  對她來說   有一些感覺





說完這句話  來到客廳  見著嫂子與伯母  就這樣三人的對話....短短的十分鐘內結束

我來到廚房門口 阿嬤的床邊 跟她打聲招呼   接著就疲倦的躺在阿嬤的腰際邊....

十五分鐘....阿嬤與親孫女的對話....




內容有所新舊 .....
一切擱置心中。







我知道  最近兩個月  只要有機會 我總是會祈求土地公公 保佑阿嬤的身體健康  以及所有認識我的人順心順利....


但......這句話  我是該稍微有所調整....(有的人就是犯賤與白目)



不說明白    總之這一天    我仍有所感觸。


心中總有股隱憂  害怕今年阿嬤的生日  如果我錯過了  我是不是會就此愧疚??

來到新竹五年了 渾渾噩噩  真的不應該再自我下去了....

說大不大 ˋ 說小不小的我....  不該在這樣任意ˋ任性  尤其是在目前想念與擔心著阿嬤的情況下 放任自己過著如此盲目生活...
縱容自己忘本!!!!!


我不能這樣!!!



so.....

父親節前夕  在今天 我帶著兩個禮盒回去

一個是給伯父
一個是給他


一個是40腰
一個是從十年前的34ˋ5腰(小時候我的目測...)瘦到今日30腰

一個是XL
一個是S  (兩者皆是美規尺寸)


兩位父親的禮物 

莫名的  我決定在今年現在的我   送出了了這人生中給家人的第一份禮物....







待到晚間十一點四十分







驅車回竹.........



一路上  卻是帶著"沉重的心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間九點半到十一點   我來到了老弟的加油站
就這樣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與他聊了許多...


真希望  他能了解我這個作老姐的想法與建言
雖行動上"幫不多"什麼忙...

但我相信  總有一天  他會步上我今日這般想法與未來目標.....(我相信很快的!!!)

過去的苦痛與不堪   老弟啊  我希望你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就此釋懷....

今晚聽你說著過去的發病....
我雖沒有表現出來  但是在我心中 ....


我還真想抱著你痛哭發洩一下..



但是老姐不能啊!!!!!





你已經大了    關於未來目標...

一直到未來的十年ˋ二十年ˋ三十年...

我仍希望你能過的好!!!














我的阿嬤 _______________





老天爺啊~~請保佑我的阿嬤能夠早日康復ˋ謝謝你們的保佑!!!



(悄悄話) 2009-09-01 02:15:50
(悄悄話) 2009-08-27 00:39:26
(悄悄話) 2009-08-05 23: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