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21:57:35后霏

Summer time 06/07 亮增

06

 

 

 

 

 

  美好的晚餐時光,增田坐在餐桌前,手上的筷子一動也不動,兩眼發直的看著眼前瘋狂搶食的錦戶大親友,赤西和山下。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雖然他也覺得自己做的菜絕對好吃,但也稱不上什麼山珍海味呀……居然也可以搶成這樣。

  要不是他們身著華服,外表乾乾淨淨的,他絕對會以為錦戶大宅被兩名餓瘋了的乞丐闖入。

  他實在是找不著空檔擠入戰局給自己添菜。

  想了又想,一次又一次想伸出筷子,最後又放棄了。

  沒關係的,他還有最愛的煎餃。

  於是低下頭面對屬於自己的那盤可口餃子,埋頭吃起來,隨即露出幸福的表情。

  正當他投入煎餃的美味中,錦戶的吼聲就在下一刻闖入:「你們兩個給我收斂一點,這種搶法要Massu怎麼吃呀!筷子給我拿開!」

  「哎!」增田愣了一下,這才反應過來錦戶說了些什麼,慌張的擺擺手:「沒關係……我吃……」『煎餃就好』還未說完,煎餃旁的小盤子已形成了座食物山。

  「都昏倒了還說沒關係,我可不想哪天還得替你繳住院費!」錦戶沒讓他有說不的機會,又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Ryo醬說這什麼話呀,明明就關心人家幹麻每次都凶巴巴的!」赤西忍不住插話,綻放友善的笑容面對增田:「你不要看他一臉兇樣,其實他很關心你的,他對朋友都是這樣的,而且我發現呀,他對你比對我們還兇耶,可見他更在意你喔!」

  「你是嫌明天的太陽太刺眼不想看到了嗎?」因被看穿而有些驚慌的,錦戶的視線瞄向增田。

  「我給Jin一票!」山下跟著起鬨起來。

  「你們兩個少在那胡說八道!給我安分點吃飯!」錦戶這下實在不知道臉該往哪擺了,索性故作飢餓的埋頭扒飯,好掩飾該是紅了的黑臉。

  「……」是這樣的嗎?少爺很關心他?增田偷偷觀察身側那不停將食物往嘴裡塞的錦戶,恍神了。

 

 

  

 

 

 

 

 

 

 

 

 

 

  「你母親的病好多了嗎?」看著增田擦落地窗好一段時間了,錦戶在心底重複了多次打開話題的句子,這才彆扭的開口。

  「哎!?」反應慢了數拍,增田這才冒出個單音節,因為他實在不確定錦戶是在跟他說話。

  「我是問,你母親的病怎麼樣了?」不知耐心哪來的又重複了一次。

  「喔,我媽媽的病好多了,醫生說她可以回家住一個禮拜再到醫院複診,如果狀況好的話就不用再住院了!謝謝少爺關心,要不是有這份工作,我媽媽可能又會因為煩惱錢的問題病情惡化……她每次都這樣……」說到家人,增田忍不住打開了話匣子,滔滔不絕的說起來。

  待在這棟大宅子,他總是一個人認真的工作,平時除了晴姨外,就只有吃飯時身旁多了幾個人。

  要不是錦戶亮一個,就是加上他的大親友總共三個。

  若是只有錦戶,他幾乎都不太敢主動說話,深怕惹毛了他丟了工作。雖然赤西和山下總說錦戶很在意他,但實際上是怎樣他根本就沒能確定。

  說著說著,才注意到錦戶壓根沒有插話的機會。「啊……我好像說太多了!」

  「沒關係,難得能聽你說你家人的事……」

  「哎?」遲疑的抬起頭,對上了那雙眼角下垂的眸子,眼底的光芒似乎……溫柔了那麼一點……

  是錯覺的吧?增田不確定的望著,心臟卻越跳越快。

  「今天晚上我到你家坐坐吧!」

  「哎!?」

  不僅增田嚇到,錦戶自己也對這突如其來的行程感到驚訝。但話就這麼說出口了,他也……沒有收回的打算。

  「可是我們家很小而且人又多,怕沒辦法好好招待少爺……」

  「無所謂,反正是吃你做的菜,你做的菜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招待了!」望著似乎有些困擾又不知所措的增田,忍不住走向他捏了捏那柔軟的頰,甜言蜜語便脫口而出……

  明明是彆扭的,但方才的直言又是怎麼回事?

  似乎是無法收拾了,那份渴望更為接近他的情感……

 

 

 

 

 

 

 

 

 

 

 

 

 

 

07

 

 

  增田想起方才的那場飯局,父母親熱絡迎接的畫面,還有錦戶大少爺的一席話,他實在不知該如何反應,除了傻眼,就只有張口結舌的份。

  尤其是,伴隨著錦戶那句話的親密動作,他不僅是張口結舌,還……非常奇怪的心跳加速。

  

 

  

 

  「錦戶少爺,我們家Machan真的是受您的照顧了!」增田母親拖著骨瘦如材的病體為錦戶斟茶。

  「哪裡的話,Massu工作非常認真,我才受他照顧。」錦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雙手接過茶水。

  將最後一道菜端至飯桌上,增田習慣性的替錦戶盛了碗飯,便跪坐下來。

  「粗茶淡飯的,沒什麼東西能招待少爺,真的是非常抱歉。」

  「伯父別這麼說,Massu做的菜比外面的廚師都好吃,我和朋友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現在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吃Massu的料理了。」錦戶笑裂了嘴,頻頻稱讚。

  「好了啦,你們再客套下去飯菜都冷掉了!」增田早就等不及要吃飯了,聽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聽到肚子都叫到沒力氣再咕嚕抗議了。

  「那……我開動囉!」語畢,錦戶便夾了一大塊豬肉塞進嘴裡,一點也不斯文的吃了起來。「好吃!」

  增田爸媽撐大眼盯著絲毫不顧形象的錦戶,雙眼眨了又眨,隨即笑出聲來。

  「唔,怎麼了嗎?」錦戶不解的抬起頭。

  「呵呵呵,沒、沒有,只是……少爺您真是一點架子也沒有呢!」增田媽媽擺擺手道。

  「喔,咳咳,」有些害羞的清清喉嚨續道:「因為……真的太好吃了,就忍不住大口吃起來……」

  「我們家Machan從小就沒什麼享受到好日子,是吃苦吃到大的……都沒辦法給他吃點好的,還要從小開始學做家事,唉……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給他過好一點的生活,拖著這把病骨頭也只是連累到他……」增田媽媽忍不住難過起來,放下手中的筷子。

  「媽,我沒關係的啦,這樣也比較壯呀,而且我也可以比較獨立,才能找到現在的好工作呀,也才會遇到好心的晴姨和錦戶少爺……」增田見母親又自責起來,跟著紅了眼眶。

  「是呀孩子的媽,好不容易少爺到家裡作客,不要說這種不開心的話!」增田爸爸一時不知該如何安慰,不捨的伸手拍了拍增田媽媽的背。

  「沒錯伯母,Massu現在有我,我會好好照顧他保護他,不會讓他再吃苦再被欺負,您就不要自責了!」不知怎地激動起來,像是深怕增田爸媽不信似的,還伸手摟過增田的肩。

  「哎!?」在場的三雙眼睛全都在一瞬間集中到錦戶身上,不僅是撐到最大這麼簡單,還不斷在錦戶摟著增田的右手和堅定的眼眸之間徘徊。

  

 

  

 

 

 

 

 

 

 

  以上情況,另現在坐在錦戶車上副駕駛座的增田極度的舉促難安。

  將視線投射在外頭飛逝的街景,雙手緊張的放在大腿上,腦袋不斷的鑽牛角尖胡思亂想。

  少爺應該是為了讓媽媽安心才說那些話的吧?可能是看廠面太尷尬才會一時說出那種會被誤會的話……

  沒錯,一定是這樣!

  忽略掉那時速度加快的心跳,增田自認為這是個完美的結論。

  「你爸媽好像很喜歡我。」

  「哎!」被錦戶突然的問句嚇了一跳,增田慌張的轉頭:「呃嗯,對呀,因為錦戶少爺幫了我們家很大的忙……要不是錦戶少爺,我們家的債根本就還不完。」

  皺眉,越來越聽不慣增田對他少爺少爺的喊。「是嗎,其實那也沒什麼……」

  想到在增田爸媽面前莫名脫口而出的那番話,錦戶一點也不後悔。

  他是真的確定了,對增田的感覺。

  不是存粹的同情,而是絕對的喜歡。

 

 

 

 

 

 

秘密 2009-06-27 13:13:41

暑假就多放一點八!!

版主回應
啊....霏兒拖了N久了....(汗)真是抱歉呀呀呀... 2011-07-02 21: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