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5 02:09:00Jasper Kao

生日,印象拼貼 (二)。

我的農曆生日接近中秋節,也與外公的生日接近,小時候常常扥外公的福,跟著大肆慶祝。不過外公過世之後,我也跟著低調了起來,不特別慶祝。在這個時候,總會特別想念外公。

在我大學的某一年,農曆生日那天。哪一年,我實在不能確定,我只記得我媽媽還沒有這麼胖,我的繼父也還很有身材的時候。那天,我媽媽穿著白色蕾絲連身睡衣,披肩長度頭髮的披頭散髮,我的繼父穿著三角子彈內褲,打著赤膊。兩個人在廚房裡竊竊私語、動作頻頻,甚至帶著笑聲。老實說,她們兩位常常像小孩子一樣玩樂、鬥嘴的,所以也不以為意。

後來,她們二老緩緩的走向坐在客廳,其中一人端著小月餅,另一人扶著硬是要插在明明很小的月餅上的蠟燭,蠟燭已經點燃了,兩老為我唱起生日快樂歌。

這一次的生日,絕對是我少數印象最深刻的生日經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