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09:41:00烏魚

別摧了...進度~~我正在趕…….

別摧了...進度~~我正在趕…….
烏魚的個性其實挺懶散的
在工作上 也是一樣
上課..我向來慢條斯裡….一頁頁慢慢上
但….在國中 最討厭的就是所謂的
教學進度

………<唐老師~下週要考試了 你應該要上快點喔>
話說..烏魚的教學實習老師 很<認真>的指導我成為一代名師
把他一整班的理化課全部都丟給我上
而且~是畢業班喔……(只不過是後段班啦)
後段班的同學學習成就表現(程度)差異真的很大
所以~每次一個觀念我都會講四次以上
盡可能講到每個人至少都有印象
當然…..上課的進度會比較慢阿
?我也沒太在意 沒想到
今天? 我師父跟我說…. <唐老師~下週要考試了 你應該要上快點喔>
原來….考試要考到第三章阿…(哈 我真的不知道阿)
那只好開始 拼命 趕課
…..趕 敢 感 趕 趕……
學生..當然有點小抱怨..只是後段班的學生對課業真的沒啥堅持
我只說…<不要上太快就借體育課來加課>…就擺平他們了

今天...
…….<唐老師 命題老師說只考到第二章你不用上太快啦>…..
哇勒…..都快把第三章上完 你才說….
只好..翻到前面去 把之前糊里糊塗混完的內容多做些補充
學生當然又是一陣譁然...誰叫你們給實習老師教到……

如果可以~真想跟大學一樣自己命題
自己上進度 自己出題目
不是教師專業自主嘛…詭譎的教學進度
加上 自己教不完就改命題範圍的大老師
教書嘛 書寫啥就教啥 叫你教多快你就要教多快
教學進度 那是一定要的喔….

人生很多事 都在趕進度阿
小時後 媽媽逼我一天背一首唐師…天天趕著背
進國小 天天趕一堆功課
國中了.雖然身在放牛班 天天趕火車到鄰市上課
一生 趕追美眉 趕結婚 趕買車子 趕生小孩….

昨天...又吃了一盒同學的喜餅.......
人的一生…..趕 敢 感 趕 趕……最後的終點大家不是都一樣嘛????????

我親愛的同學阿我趕上課進度你們跟我抱怨 那我天天被逼的追趕一些看不到的理想
好累..我又該向誰抱怨呢~?

AMEET 2006-03-30 14:44:30

TO xupmzp<br /> 恩~挺讓人羨慕 那<br /> 就天天像渡假喔~~~<br /> 恩.我的喜餅喔....在研究吧<br /> 可能 還要等等吧

xupmzp 2006-03-27 19:24:03

辛苦了 唐老師....<br />真的好像人一生都在趕些什麼<br />不過 我覺得我的人生在到了德國後<br />好像停了下來<br />這種感覺很棒<br />真想一直停留在這段時光裡...<br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吃到雅鈴跟你的喜餅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