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8:05:02長澤雨

【哈劇日記】2004年春季日劇(下)

【哈劇日記】2004年春季日劇(下)
==================================
(寫於:2004/7/1 補寫:2004/7/8)

  雖然已經抱定主意,別再每月貼一篇稿,尤其是到了夏天,真是會懶不行,不僅提筆,連打個字也嫌熱,不過既然寫了上篇,好歹完結篇了也得擠出一篇來,因為“某某“法令,未來要看見日劇實在有點困難吧!雖然我很久沒有等過日劇的推出了,但能看見,才是繼續迷的動力嘛!不過化危機為轉機,希望電視台能瘋狂搶播新日劇,讓電視節目變的更好看也不錯啊!

  這個月,除了清完原本就有在看的三部春季片,也把「Orange Days」看完了,外加二部電影「g@me」、「大搜查線MovieⅡ」,然後就只清完了二部庫存-「曼哈頓的愛情故事」,以及那個從頭唉到尾的「白線流」,白線流,我連特別篇也看了…好吧!既然有片替我唉完了,那所有的不愉快就把催眠假裝忘記…嗯!小聊一下上面的片(^-^感想不長啦!)

  關於「G@ME」不就,藤木直人帥到讓女生覺得就算被他綁架了,被他那個了都心甘情願…仲間由紀惠的任性、野蠻辣妹姿,不僅讓男人沒抵抗力,搞不好被她殺了也會覺得心甘情願…(這算感想嗎?個人覺得蠻無聊的…不是粉絲的不負責任發言)

  關於「大搜查線MovieⅡ」…ㄟ,雖然odⅡ與bsⅡ,我全看了,可是好像只有「哦,哇,讚」的份吧!大搜迷千萬別錯過啊!(不過另一件讚事,7/18「逃亡者」要播囉!自從看完預告後,我的心恨不行飛到7/18開始狂迷夏季吧!^-^|||時間又想過快點了…)

引言的最後一篇…關於「曼哈頓的愛情故事」…看完這部片一定會覺得,這些人名,粉好玩吧!

[A] Akabane Nobuko 赤羽伸子 (小泉今日子)
Abenobe Kanako 虻野邊加奈子
(↑這個可能有錯,查不到^-^|||日文名真難查…不過劇中設定一定要是a開頭的,所以翻野邊是錯的)

[B] Bessho Hideki  別所秀樹 (及川光博)

[C] Chikura Maki  千倉真紀 (森下愛子)

[D] Doigaki Satoshi 土井垣智 (松尾suzuki)

[E] Emoto Shiori  江本織 (酒井若菜)

[F] Funakoshi Eiichiro 船越英一郎 (船越英一郎)

[G] Gamo Shinobu  蒲生忍   (塚本高史)

[H] Tencho (Master!?)  店 長   (松岡昌宏)
Harorudo Yamado ハロルド山田

故事內容就是這樣(→是喜歡,×是斷掉的)
01_A→B→C→D→E→F(×) OR E→G(× ∵G→H)
02_E←→D ∴D→C(×)
03_B←→A ∴C→B(×)
04_H?
05_H←→A ∴B→A(×) AND G→H(×)
06_E←(×)→D
∴ENDING=H←→A

  其他的就亂七八糟,不過^-^愛情本來就個理不清的習題嘛!結局會如何總是意料不到的…絕啊!越看越好看的曼哈頓…

  「及川光博」的那個角色,真讓人產生一種意境…彷彿大地,雖然長年經雨的灌溉,但缺乏種子,總是長不出美麗的花,或者是整片的綠地。只是雨淋了,地溼了;雨停了,地乾了…此時有個路過的人灑下了種子,所以花開了,地綠化了,因為美麗,所以想請那個人停下來看一看,可是那個路過的人,卻只是停下腳步,只採下一朵美麗的花,因為她想把這美麗的花分享給另一個人看。說真的看別所被拋棄兩次,心裡還真會有種微微的刺痛感哩…某天,才說藤木像首詩,看來及川根本就像幅畫嘛!王子果然是如詩如畫的人才可以當的啊!

~嗯!以上引言結束,ㄟ…有這麼長的引言嗎?正文應該是從這開始的…

◎給親愛的你

  上季的『Pride』出現了「冰上女神」;嗯!這季出現了「雲上天使」哦!而這個天使就是「四季」,這個影像,是「俊介」最後看見的影像。

  對於這個故事,越來越好奇它的原著,說老實話,沒啥感動到,甚至覺得有點拖,到最後,仍覺得「就只是一個愛情故事嘛!」或許我不太適合藤木風,也有小朋友說:「沒慧根要勇於承認」…唉!太現實的孩子,不是很適合不切實際,又太夢幻的東西。大概是我比較期望於劇情的發展是,面對而後未來吧!我相信有一定程度的挫折,但不僅僅在於愛來愛去,這才是最大的失望…(^-^不過喜歡看愛情片的,還是可以看一看…)

  看這部戲時,我一直在期待「一通從即將墜落的班機上打來的電話,在電話彼端,是數分鐘後即將迎接死亡的戀人,而這個時候,妳會對他說些什麼?」最後的答案是什麼?可是四季最後給的答案,想要給俊介看的卻是「明天」,我納悶著為何是這個答案?那是對於有未來的人,才能有的答案…正當我不解時,看到俊介的媽媽寫的那封信…突然得到了另一個答案…

  媽媽輕輕的說著…假如俊介沒生那種病,他與四季將會過著不一樣的人生,兩人就不會相遇,因為自己經歷了喪夫與喪子的痛處,而曾恨過自己的人生,但如今,看著俊介與四季,就有了另一種的想法,就算是怎樣的人生,一直走下去一定會有所不同的,此時看著他們幸福的笑容,便能衷心的感受到我的人生是幸福的…這樣的話。

  那封信,不知為何,讓我感受到的是俊介爸爸所留給俊介媽媽的愛,即將死亡的戀人,會想要留下什麼給存在的人呢?俊介的爸爸想留下的仍是幸福啊!看著俊介和四季的愛情,就彷彿留下的是一封給媽媽的長長情書,而內容只是希望媽媽過得幸福,並且不後悔與她相遇,甚至感謝她讓他有一個很幸福的人生…

  而最終,那句我想對親愛的你說些什麼?那句答案是「我會好好活下去」,幸福並且滿足的活下去…

◎伴隨小光

  小光這部的好…大概是常會不經意的就刺痛你的心吧!我們無法感同身受,但卻能體會出一個母親付出,看到最後小光能自己上學了,能自己去買東西,也能幫媽媽做點家事…就覺得辛苦也是有點小小的回報。

  不過,或許是期望小吧!對於自閉兒的期望,大概只是他能獨立自主的做一些事就夠了,可是反觀正常的孩子,父母的貪心度就會增高吧!這些都是相對的…未來的路還很長,幸子仍要打起好大的精神去幫助小光,當媽媽的真的好偉大,演出幸子的涼子姊姊演的真是太棒了…

◎家庭煮夫

  這部,個人認為是春季最好看的片,粉意外吧!看男人當煮夫樂趣真的蠻大的,不過男人看了大概會不爽的多吧!

  看這部片不會有啥感想啦!可是一定會擁起,「看吧!你們這堆臭男人知道做家事,管家務有多辛苦了吧!」有很多的東西是必需相互理解的…因為有比較,有體會,也遭遇到同樣的挫折,才會去瞭解,當另一半在做另一個角色時,所感受到的事,我覺得,這樣有益男女平等唷!(以後如果有壞男人想搞外遇,甘脆處罰男人,當個一年煮夫好了…這樣就知道,老婆有多辛苦了…笑…)

  這部沒結局,因為秋季還要演一部特別篇,真是一遊未盡啊!目前是爸爸放棄了去上海工作,好不容易事業上可以重新出發,不過為了家庭與孩子,考慮後還是放棄了…至於未來會繼續什麼,當然這個小社區,每戶鄰居都會有事發生,而這個家,搞不好也會有婆媳大戰哩…

◎Orange Days

主演:結城櫂(妻夫木聰)、萩尾沙繪(柴崎幸)、相田翔平(成宮寬貴)、小澤茜(白石美帆)、矢島啟太(瑛太)、高木真帆(小西真奈美)…

  其實看「橘色的歲月(簡稱:橘日)」最大的樂趣,不是在看劇情,其實北川悅吏子的風格就是那樣,裡頭一定會出現某些公式化的元素…例如第三者、誤會…反正就合合又分分,偏偏我就不喜歡那些元素嘛!不過橘日倒是出乎意料,大概是對於討厭的東西,在劇中只是輕微的出現一下,處理的還算ok…意外看完並沒有覺得那不妥,或是看誰粉討厭之類的想法出現。可能是那些甜到不行的情話糊模了焦點,看的到也蠻有趣的。

  前面說,看「橘日」樂趣不在劇情,是在“對白“,這些對白實在粉容易感動人耶!我都會期待每當沙繪的任性、自卑的情緒又爆發時,櫂會說出怎樣的話來讓人的心融化呢?搞不好看過橘日的人,都會愛上櫂哦!

  像是沙繪因為耳朵聽不見而抱怨連連時…基至氣到說:「要不你跟我換,如果是你耳朵聽不見…」是你會怎麼回答呢?櫂說:「我願意跟你換,我相信聽過你的音樂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的…」

  又沙繪在遠處對著櫂筆畫著挖苦自己的話…(通常會不想聽到數落自己的話吧!)於是櫂就想了:這時只要閉上眼,就不會聽見了,可是卻突然感覺到她的孤獨…(暈~小幸的無尾熊抱抱真的粉可愛…)

  到了第七話,櫂跟沙繪還沒交往,沙繪古時候崇拜的學長,突然跑回來還跟沙繪說,喜歡你之類的,害沙繪以為自己又可以再戀愛了…結果又是以利用為出發點…粉難過的沙繪,在一連串抱怨後,在手機快沒電時,發了“想見你“的簡訊,這裡是沒啥感人啦!老套咩!反正櫂一定會出現在,在沙繪放棄的時候,櫂一定會找到沙繪的。當沙繪比著:「當有人說喜歡我時,我以為自己可以再戀愛了,又可以把幸福緊緊的握在手上,可是當我打開手時,卻發現,空空的什麼也沒有…」(右手)唉…櫂這話實在(←不愛上櫂好像粉難吧!)櫂說:「打開你的左手看看,看我在不在」。

  到了第八話,櫂跟沙繪終於在一起囉!當沙繪因為自卑不敢接受櫂的表白時…(表白就前面那句啊!在不在?^-^),後來沙繪就說了一堆不是很好聽的話來氣走櫂…朋友們見狀,就設計讓櫂跟沙繪一起去海邊,沙繪最後有告訴櫂為啥自己不接受的原因…不是不喜歡,而是不想把櫂拖進黑暗的世界裡,不想櫂因為跟她交往而被人取笑,丟下這句話,沙繪一個人回頭哭著走著…櫂竟在沙繪的身後,大喊著:「我就是喜歡你啊!喜歡這樣的沙繪」(反正沙繪一定會回頭,看到櫂說的“喜歡妳“就再也忍耐不住囉!無尾熊抱抱又出現哩!),想起,之前櫂跟沙繪說過…我最大的計畫,就是把你從黑暗的世界拉出…就覺得這樣的櫂真讓人感到溫暖。

  「輕輕握緊妳的手」,博文跟美榮子說,耳朵聽不見只是你的特色…就像有人胖有人瘦一樣…相同的櫂也是一樣的,並不是因為同情、偽善,也不是在為你著想之類的,只是很單純喜歡上了妳,如此而已…

  最後那段合解的內容也不錯…因為沙繪的媽媽要去德國很有名的樂團工作,沙繪也希望照顧媽媽…所以為了去德國,就!@#$(←她的一貫作風),反正說了一堆粉難聽的話…說櫂只是把她當作人生的一小部份,不是很珍惜她,而他們也一定會改變,會後悔交往,因為相處的世界原本就不同,反正才開始,就當回憶,就此分手,更糟的是男生還要唸三年書考復健師咩,光經濟那種的照顧,櫂就回不了口了。分手是沙繪提的,誤會是因為櫂的前女友來櫂家一起喝酒只是這樣而已…可就被沙繪看到…(無言,又沒啥…)後來隔天沙繪就飛去德國了…

  應該是過了三個月吧!沙繪的手術成功,聽力恢復一點,可是因為被一個大哥哥照顧,所以就決定嫁給他了(沙繪一定認為櫂會跟前女友結婚的唄…汗~誰叫她不問清楚就跑了),後來沙繪回國辦畢業的手續,沒想到才從別人的口中,解開這個誤會…(汗~)竟敢跑去跟櫂理論,沙繪覺得既然沒做啥事,幹嘛不去追她(綠),所以櫂就生氣了(當然咩…)

  櫂說:「妳不要再說任性的話了,說要分手的也是妳,妳一點也不相信我,我一直掛念著妳,而妳卻交了新的男朋友,還帶著婚戒回來…這樣還來責怪我,我們都不是小孩了,是大人了,要為了自己說的話負責任…」(讚…看櫂生氣…粉棒…)

  這段中間沙繪出國的期中,櫂考上了專門學校,就橘之會要慶祝時,三個男生在喝酒,櫂喝半醉時,在大喊著「最喜歡沙繪,世界上最喜歡,一生中最喜歡」(^-^|||而沙繪在另一頭在準備婚禮…粉過份吧!所以就安排小處罰,就是讓沙繪差點真的失去櫂了)

  整部片最令人會感難過的,就是在沙繪提出分手時,沙繪還說可以成為美好的回憶,可是櫂卻說:「在22歲的時候,有一個女孩跟說過的話,會永遠折磨著我」。

  整部片看來會一直覺得忍讓的永遠是「櫂」,就彷彿在侍候一個大小姐般…在沙繪生氣、受傷時,總是總個粉棒的肩膀給她依靠,而沙繪卻是不斷的用自卑、任性來傷害櫂。所以每次看到櫂這樣就難免會心疼,可是又會期待櫂又會說出什麼粉感人的話來…所以最後看到櫂也生氣了,心裡反而平衡些說…

  有一種愛情,是像家人一樣的,你不用小心翼翼,常常大吵大鬧,可是就是在熱鬧的生活中學習著愛情,當吵到不可收拾時,只要有一方,軟下心,閉上嘴,跑向對方的背膀,溫柔的抱住,輕輕的懇求著“原諒我吧!“…唉唉…孽緣就是這種的,上輩子欠人家的要還啦!

  不過後頭那段「逃亡者」的預告,完全把差點陷入夢幻中的小雨給震醒…
留鬍子的江口哥實在太有男人味了…(^^陶醉中~)哦,原來如此,所以橘日後面才要放逃亡者的預告,用意就在這邊…(^-^|||明明不是,單純只是接檔片預告)

  不管如何…春季片終於看完囉!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