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0 17:27:17長澤雨

屬於「嵐之戀」的日記(06~10話完)

屬於「嵐之戀」的日記(06~10話完)<2004 Winter's Japand Drama>
===================================
接續…

◎第六話

  話說這部片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話末都有個令人驚訝的點,但到了下話,唉!就給它輕鬆的帶過了…嗯!上話末拓馬告白了…

  當一個女人聽到「喜歡你」這樣的話,無論是接受與否,心理都會有一種高興的感覺吧!雖然我覺得拓馬的喜歡只是純脆依賴而己…但我相信那份心意真的很珍貴吧!不過該拒絕還是得拒絕的…Kozue用「我結婚了」這樣的理由來拒絕。我覺得在此時說出結婚了這樣的話,並不是欺騙啊!因為有人會跟一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朋友,說「家庭情況」這樣的話題嗎?認識還不深吧!而且心裡也早有那種「怎麼可能會」的想法吧!或許當下聽到的拓馬會感到驚訝,但照常理來想,這年紀也合理吧!不管如何,拓馬失戀了…

  Kozue的爸爸因為腰痛不能工作了,體貼的日出男認為自己也是家裡的一份子,就決心要幫忙,雖然爸爸是不太同意啦!或許讓夫妻倆一起繼承這家花店也是不錯的方法吧!而且日出男的公司一直在逼他做著很殘忍裁員的工作,相信這麼仁慈的他怎麼下的了手呢?

  至於Kozue的媽媽,在那個夜晚看見了Kozue和拓馬了,母親的質問,讓Kozue深思了吧!所謂的戀愛究竟是什麼呢?是一種心動的感覺,還是一想到他就會有一種幸福的滋味呢?我相信拓馬帶給Kozue的只是一種不一樣的思考方向,更是一種很特別的存在,應該這麼說吧!只是一種「我為什麼不能不理他」這樣的心情而已…如果硬要把這樣的存在感解讀成戀愛,未免有點早吧!

  至於拓馬,當然為了Kozue不重視自己的心意而有點生氣,其實拓馬一直覺得是跟一個女人相遇,年紀無關,背景也無關吧!所以當聽到用「我結婚了」這樣當拒絕接受心意的藉口時,難免會接受不了,可是不用心情不好到得罪路人,還被扁了一頓吧!

  當Kozue看著熟睡中的日出男,我能感覺的到,還是有那一份濃濃的幸福感,就是這種感覺,讓人不敢背叛吧!「Kozue喜歡拓馬」這個假設應該是成立的,不過這跟外遇無關吧!如果硬要說去喜歡上某個東西就是背叛的話,末免太嚴厲了點,就像看到小狗可愛的模樣,因為牠無法做很多的事,而讓自己產生了一種無法置之不理的心情吧!就算了喜歡上了也沒關係,這要看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啊!畢竟要愛上一個人,還要跟這一個人過一輩子,這是需要莫大的勇氣的,至少要比「我想愛上一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來的大吧!或許把拓馬當做是個好朋友,或者是一個家人這樣也不錯。

  我相信,人的成長,一定跟人的相遇有關,如果只是依重視、不能放棄啊…就把它當作是戀愛,那未免太…果斷了些吧!不過也很少看到會拿紅蘿蔔出氣的小男孩吧…真是可愛的拓馬^-^,因為把菜都削光了不得己又去買菜的拓馬才想起借錢要還錢的約定…後面那段只是要讓拓馬看起來可憐一點的,誰叫你走路也要得罪路人,不過難得看山下智久會扁的這樣慘而已…為了說清楚而再見面的兩人…拓馬說了:「我好想見到你哦!」(心想:小王子說這話,很讓人繼續開口吧!),又說了一句更震憾的話「你結婚跟我喜歡你無關吧!」,沒錯。用結婚這樣的藉口來拒絕人家真是沒有說服力。只能說抱歉啊!因為心裡沒有很大的空間去接受另一份愛,在心裡的那份愛,還是存在的,貪心只會讓自己的心四分五裂,拒絕跟不接受又是兩回事,捨不得眼前為自己受傷的小男孩,這也是一份關心吧!這應該不是戀愛吧…深深覺得。
-----------------------------------
◎第七話

  當被喜歡人的緊緊的擁抱著,但自己卻無法回應,會是怎樣的感覺呢?Kozue的心情會很複雜吧!Kozue對拓馬說…如果我跟你同年的話,我大概會愛上你吧!(笑)其實硬要說,年齡也無關吧!這是一種相見恨晚的心情吧!誰叫人的心就這麼小小一顆,就只能住的下一個人,Kozue拒絕拓馬的理由應該是要這樣才對…「雖然我是喜歡你,你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我更愛另一個人」,只是這樣而己啊!拓馬失戀了…Kozue的煩惱也結束了。連Kozue的媽媽也認為沒問題了…其實我覺得是大家太緊張了,讓自己去想,這樣想通的決心會更甚於別人的阻止吧!

  既然Kozue的煩惱結束了…也是該時間寫日出男了,雖然我從第一話就一直在期待日出男的外遇,可是我也不希望它是真的發生啊!當然最後一定不會真正的發生…只是終於看到這段真的好興奮說…神秘的由梨子要出現了,她是Kozue的學姊,嗯,大概也是日出男的原戀人吧!某日由梨子終於把結婚的事mail給Kozue,不過這麼晚才說,真有心機的女人耶!可是我相信由梨子的出現是別有任務啦!

  日出男被公司逼迫要做裁員的工作,心情不是很好,Kozue見樣便約日出男出去吃飯,不料,竟遇上拓馬和香織(喜歡拓馬的女生),這樣也好了,讓拓馬看看人家幸福的家庭…這樣失戀的心情會好點嗎?只要對方幸福就夠了不是嗎?日出男說出了想繼承花店的想法,雖然這樣也不錯,只是日出男的能力不應該只被關在家裡吧!就像日出男認為有才能的Kozue不該被困在家裡…

  Kozue的故事,到這就有個段落了,沒想到要開始看日出男的,為什麼男人總是會對前女友念念不忘呢?為什麼男人結婚完後還會想保有戀愛的權益呢?由梨子的那通電話…想見你的理由,讓日出男衝向外頭尋找起由梨子的身影,雖然習慣這部故事的調調,我也相信這場外遇不會發生…但我也相信,在這一瞬間的衝動也算是戀愛吧!
-----------------------------------
◎第八話

  上話末,日出男跑出去舉動,真要給它外遇?當然非也。由梨子只是在戲弄舊情人啦!由梨子此行的目的是挖角…為一家新設立的外資證券會社的日本分公司,而且提出的條件蠻讓日出男心動的。但另一方面Kozue卻向家人說出了日出男想要繼承花店的想法,回到家中的日出男,更難開口說出自己的想法了,其實日出男只要衷於自己的想法吧!結婚不應該是一種犧牲,或許妥協是必需存在,但放棄自己想做的事,這會後悔的啊!

  由梨子總算是打電話給Kozue了,還跟大學的朋友的聚會,但她卻在此時說出了向日出男挖角和自己取消結婚之事。戀情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天的吧!雖然接下來由梨子的舉動讓人覺得很過份,像是告戒Kozue之類的,還把Kozue寫給她的Mail全寄給日出男看…後續會如何,我希望是正面的。既然安排Kozue不介意日出男去關心由梨子,我當然更希望日出男不要去誤解Kozue和拓馬的這份情感…這是一份難仍可貴的心意,真不希望再用多餘的字句曲解它。

  我還蠻喜歡接下來要探討的主題的,結婚到底有什麼意義,就那一張契約書簽下去,就不能戀愛,男的就要扛責任,女的就要打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嗎?我覺得結婚應該是我想跟這個人一直到老的一種約定吧!誰規定結了婚就不能被別人喜歡了呢?戀愛的時候不是常會發生另有其人喜歡著對方這種情形嗎?喜歡一個人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但被喜歡的對方,並沒有必需喜歡上你的義務啊!戀愛是要兩情相悅時才會發生的…被別人喜歡上,並不是什麼錯事吧!

  所以縱使不喜歡由梨子的出現,但她應該別有任務吧!情侶經過了結婚這個過程而成為夫妻,當由愛情昇華成親情時,那份愛,應該是不斷的加深吧!夫妻間共同連繫的會是什麼東西呢?我希望還是相愛的答案,我更希望由梨子的出現,正是讓這個問題於答案浮上台面,讓彼此瞭解到相互在對方心目中所存在的意義,相信Kozue和日出男應該會有美好的未來吧!
-----------------------------------
◎第九話

  真不愧是好好丈夫的日出男哦!雖然被由梨子寄出的mail,感到錯愕,但也沒氣到回家賞Kozue一巴掌吧!日出男的選擇是,去責怪由梨子,因為別有用心啊!破壞人家的感情,背叛了朋友之間互信的友情,本來就不應該啊!這樣的夜,日出男的選擇是逃避,為的是好好的、冷靜的思考,想著Kozue的心情,想著自己有沒有絕對的自信能讓Kozue幸福的過上一輩子…

  另一方面,Kozue將要接下編輯部的重任,並且想要好好的恢復自己原本的生活,對Kozue而言,那場戀愛是真的結束了,當Kozue整理好自己的思緒時,由梨子卻告知「把那些mail寄給日出男」之事,我訝異著,Kozue竟沒有生氣耶!這種朋友還真不值得信任啊!不過當下最重要的決定,應該是如何向日出男解釋吧!

  日出男終於回家了,當夫妻倆共同面對這個問題時,還真是個好典範說,大吵大鬧完全無法解決的,他們如往常一般,Kozue也承認了那是場戀愛,可是也是過去之事了,只是日出男的好心腸不介意,反而讓人覺得「你會不會好過頭了啊!」,當然這只是日出男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而另另一方面,拓馬收到了舞蹈大賽的入選通知,明知不能參加卻執意想要讓自己留下美好的記憶,於是拓馬決定加強段練自己的身體,但事與願違啊!或許當下拓馬會這麼想「為什麼大家非得要我放棄不可」,又加上自己的身體又很不爭氣當然會很難過囉!

  我一直覺得拓馬對Kozue是一種依賴大過於愛情吧!因為拓馬總是在受傷時,想在Kozue那得到一個溫暖的慰藉,雖然這也是愛的一種,但愛情的成份應該沒有那麼高,相反的Kozue對拓馬,是一種不自覺流露的母愛,因為無法置之不理,尤其明知這個生病的小孩又任性…所以接到拓馬電話的當下,就好像一個生了病的孩子急著找媽媽,而媽媽又擔心著不知會出什麼事…^-^我一直覺得他們之間是這種關係,與其說把它當作是戀愛,解讀成外遇,然後說是背叛了日出男,到不如說,Kozue只是把原本要給孩子的愛附與在拓馬身上而己,所以對於這個眼前病著、苦惱著、又哭泣中的孩子,連擁抱都會變得輕而易舉吧!

  只是,好巧不巧的被日出男發現了…先前的壓抑直到親眼所見時,當下也無法克制吧!看著轉頭就走的日出男,心想,生氣也是應該的。再多理由,還是會生氣吧!我倒是粉樂意看到日出男生氣…離家出走哦!(大概期望著日出男不要這麼的完美吧!)
-----------------------------------
◎最終話:

  幸好沒依公式化的劇情演出日出男去找前女友哦!(萬幸)日出男回到了公司,氣到把手錶放到桌上都會抖…而Kozue卻又被一通拓馬的簡訊「救我」叫出,結果天亮才回家,睡著的拓馬還緊緊握著Kozue的手呢!

  回到家中的Kozue不免被媽媽質問了一頓,事後Kozue和日出男相約在外頭,靜靜的坐下來談這事,還說著:「能在這時候談場戀愛也是不錯的事」,^-^這就是日出男的個性啊!至於要不要做夫婦的決定權給女方,並且要Kozue以一個女人的觀點去決定,而不是誰的老婆。此時我真的覺得…結婚真的不是一紙契約書,日出男拿離婚協議書出來了,讓Kozue選,如果你覺得那樣比較幸福的話,就簽下它吧!(好到很過份的老公吧!)

  沒談合後回家的Kozue,讓爸爸也覺得生氣了,只是爸爸那種任性的生氣法看起來也很可愛…說著「你們女人就光會做點讓人擔心的事,不知道男人就是粉擔心你們會被搶走才結婚的」,講的好可憐哦!最後氣到把Kozue趕出去了說…

  而拓馬認真的放棄了參加舞蹈大賽,可是還是要跳舞,還是能當個講師啊,拓馬認為,對於自己的病,只能去接受它,與其要全盤放棄,到不如把他的愛一起放進去好好的去教舞吧!

  Kozue決定搬出去了…雖然爸爸的話,也是原因,但確切的說,Kozue想過自己的生活吧!Kozue說著:「我還有工作,而且我也還愛著日出男」,可是沒有理由,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吧!當然最後爸爸心疼著說了:「如果真的不行就回來吧!」,搬出去的Kozue當然也不是去找拓馬囉!雖然知道此事的拓馬是有意想跟Kozue在一起…不過這又重新上演了一段分手戲。

拓馬:Kozue能喜歡上自己真是太好了,或許十年後我真的能成為好男人,對妳,我很感激,也很感謝妳接受了我的心意,我想跟你在一起,雖然有些問題,可是這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想跟你在一起。

Kozue:你說的我懂,如果那真的是命運的相遇,能夠跟你相遇真的太好了,可是我還是想跟全家人在一起,一輩子,這才是我無法放棄的人生,謝謝你有這樣的想法…

拓馬:那今後我們該怎麼辦,我們不能再見面了吧?

Kozue:你還是能繼續跳舞的,而我能把這份感情一直放在心裡的…

(以上這段話當然都是我一知半解亂猜的…)

  轉身走的拓馬又回頭過來說:「拜拜!你一定要幸福哦!」,拓馬又失戀了,其實這段連正式上演都沒的愛情,又怎能算是失戀了,這只是孩子大了,也該離開母親的懷抱的啊!所以該獨立了啊!拓馬認真的告訴自己:「我還是喜歡跳舞,而且我也只有跳舞了。」

  故事…到這,當然最重要的結局來囉!雖說,沒有結局的結局,才是最好的結局,不過這結局實在合整部戲的風格,這曖昧的結局,我喜歡。

  數個月,Kozue,寫mail給日出男,報告著正式工作與生活上的事,也包括自己在咖啡店打工…另一面呼應著是Yikie說著:「他們到底要任性到什麼時候呢?」,媽媽也附合著:「不管怎樣那都是他們自己的人生」…拓馬繼續教舞,而日出男呢!他大概繼承了Kozue爸爸的花店吧!因為那圍裙很像他們家的…

結局是…就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在“那條“大馬路上相遇…
擦肩而過…忽然回頭,一不小心對望了,
男:「我們認識嗎?」
女:「大概吧!」
男:「何時?」
女:「嗯…或許上輩子吧!」

  至於那張不重要離婚證書就當它不存在吧!那時,忽然而來的戀愛,就像暴風雨一般,那場戀愛指的是工作、拓馬,也是日出男啊!誰說結了婚非得放棄再度戀愛的權益,誰說結了婚就非得灌上責任,不能怎樣怎樣…的呢!我相信那一瞬間,他們又彼此愛上了對方吧!^-^

<本文完>

註1:為什麼不把Kozue翻成中文?嗯…因為Kouze妹妹的關係-Yukie,日文真的蠻好玩的哦!因為姊妹名以e結尾,聽起來就像姊妹,可是把它翻成「梢」、「由紀江」,這樣粉難想像吧!

註2:以上內容因為礙於本人不懂日文,內容猜測居多,如有錯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