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09:35:53快樂家庭---快樂小妮子

女人妳真的想婚了嗎?



IMG_1103.JPG





當我還是青春少女

聽到身旁已婚女性對婚姻諸多抱怨:

"結婚後每天當台勞做不完的家事,還要看公婆、大姑、小姑的臉色,沒有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家中地位就屬自己最卑微不如不要結婚,自己賺養活自己還比較快樂"

"結婚前和結婚後老公變很多,婚前我的任何要求他都做得到,請他幫忙的事也完全不推辭,怎麼一結婚整個情形都變了,要他幫忙洗個碗,他就說那是妳的工作,我的工作是賺錢養家,天啊,我白天也在工作,我沒賺錢養家嗎?他回家只是看電視,不然就是看電腦,為什麼結婚了生活就變得這麼辛苦呢,以前的感覺完全變調了"

"天還沒亮就要起床打理孩子上學前一切,送孩子上學後,還要料理公婆的早餐才能去上班,中午還得回家煮飯菜給公婆吃,打理飯後一切,下班後又是為晚餐忙到不可開交,收拾晚餐殘局後又得盯孩子功課,做其他的家事,最後才輪到為自己梳洗,好不容易可以睡覺了,老公又有炒飯要求.....天啊!這種生活簡直不是人幹的...."

 

有些婆婆或先生會說些風涼話:

1.以前的媳婦更辛苦,你們就是太好命了,才會嫌東嫌西....

2.每個女人不就都這樣做嗎?才一點辛苦就忍耐不住....

3.先生:我沒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妳就應該滿足,我只不過懶了一些,妳就計較這麼多,我母親還不是這樣過來的,習慣就好了....

4.婆婆:不要在那裏假勤勞,叫妳做點事就慢吞吞...

5.我兒子還沒娶妳前就沒做過家事,妳敢叫他做看看....

 

現在女人為什麼過了適婚年齡仍不想結婚?

如果我現在仍未婚,我也不打算結婚了

不是不負責任,不想吃苦,

夫妻要同甘共苦,一起撐起一個家,而不是只要求妻子做這做那,好像娶個老婆回家

就可以當個老爺子,妻子就得當個超人,家裏的事情一把包,台傭,外傭都支薪,老婆做

得要死要活沒支薪還要被嫌這嫌那,晚上還得待侯老太爺......

所以娶老婆真是穩賺不賠啊!

 

女性朋友,如果妳還沒結婚,一定要看清楚想明白

看清楚:

1.未來的老公是不是懂得將心比心,會為妳分擔辛苦,體諒妳的辛勞,同甘共苦

2.看未來的婆婆脾氣好不好,會不會亂發脾氣,常擺臭臉,東家長西家短

3.看未來的大姑.小姑脾氣好不好,願不願意分擔家務,還是只會做公主(她們可能不想嫁)

4. 未來的公公、婆婆、老公會不會喜歡賭博,愛賭博的人不要嫁

想明白:

1.對於嫁了等於做家中的佣人是否能心甘情願的接受

2.對於嫁了後地位的轉變能否接受

3.對公婆的脾氣與責罵是否可以不回嘴吞進肚裏

4.自己辛苦做事,家人全在一旁看電視,對妳的辛苦視而不見還挑東挑西是否能接受

5.對於自己上班賺的錢得拿出來家用,老公賺的錢交由他父母使用是否沒意見

6.夫妻要賺錢養他的父母,其他的兄弟卻不用拿錢養他們的父母是不能接受

 

如果妳真的對我提到的事都能包容一輩子,那恭喜妳,妳適合婚姻......快找個如意郎君嫁了吧,很多男人在等妳呢

如果妳不能接受男人和公婆的不好,那就找個好男人好婆家也可以嫁得很快樂

如果妳沒看清楚也沒想明白就嫁了,那只能多忍耐,或者.......

他們不會為妳改變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