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16:36:21映雨

求不得

有一艘很大很漂亮的船。
上面的人說,這艘船可以開到很棒的地方。
堅定的我上船了。既沒有吐也沒有暈船。

船上有很多箱子。水手說裡面有很多很棒的東西。
但是這些箱子實在太亂了,上面還有很多灰塵和蜘蛛網,就和我家一樣亂。
我挑了一個最近的打開,裡面的東西還不錯。
因為貪心,我選擇了留下來。
對於這船、這些箱子、即將去的地方,我滿懷期待──
或許這樣的經驗會讓我變得很特別。

但為了打開後面的箱子,我必須要努力的打掃。
你知道的,打掃很辛苦。

都說萬事起頭難,我卻覺得自己是個嚐了甜頭的賭徒。

越後面的箱子越難整理。
漸漸的,懶惰我不想再繼續打掃、開箱子、打掃、開箱子。
裡面的東西似乎不再那麼吸引我。

船,開了好一段時間了。不知道要被開到哪裡去。
問了水手,水手不知道。
這時候船長說,有個地方適合做這個旅途的終點。
天氣不好,看起來我們離終點還有一大段路。
但我很累了,我想休息,我想下船。
多待一秒都令我窒息。

下船很困難。
船上的小艇太小了,我的行李沒辦法全部帶走。
我需要捨棄一些東西。
可我捨不得。

那些我帶上去的,那些我辛苦獲得的。
我不知道我該再等一等,等到那個很棒的終點。
還是應該趕快下船,回去本來的地方。

船開得越遠,我越捨不得下來。

都說迎難而上才是真本事。
我坐在那裡,今天,又是什麼都沒有做的一天。




日本藤素 2020-01-01 21:00:36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