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20:53:57映雨

【斑夏】(標題未定)

未完的衍生文(゚∀゚)ノ我看我還是自己去吃屎好惹(゚∀゚)ノ


※學姐說我走文藝路線不喜歡的快跑
※就未完ㄛ(゚∀゚)ノ




00.
 
  「貓咪老師……」溫潤的嘴角沁著令人舒服的微笑。
 
 
 
01.
  再也聽不到那樣的聲音似的。幻化成人形的斑靜靜的站在森林老舊廟宇庭園的一角、沒有情緒也沒有任何的動作。
 
  明明是夏季的夜裡四周卻如斯沉靜。
 
  緬懷啊緬懷吧。
  斑一直都知道、從玲子那時候他就知道了。
  人類啊是何等脆弱的動物,是如何如何的一閃即逝卻總是在他漫漫的生命中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或稱之為遺憾。
  他哼笑了一聲。
 
  那雙總是清澈的瞳仁不再札巴札巴的望著你,此刻想必正安然的闔上了呢那雙溫柔如蝶翼輕搧的眼。
  斑閉上眼睛,想像此刻夏目所體會到的。
  啊啊、泥土。
 
 
  「笨蛋。真不懂你在想什麼。」
 
  愚蠢的人類啊。
  你曾是這麼想著的。在沒有盡頭的生命裡你經歷也旁觀了許多無奈,漫長的漫長的時間長河裡甚至也看透還有體現了很多事,你再也無法理解該如何天真如他。那樣的夏目玲子、那樣的夏目貴志,似乎也在你那無窮的令人厭煩的生命裡留下了些什麼。
  ──回憶之類的東西。
 
 
02.
  有一次──太陽逼近地平線把大地渲染的一片橘紅的某一個秋天──夏目那個笨蛋又不見了。
  低聲的咕噥了一聲「那個呆子」,你走遍了塔子阿姨家附近的樹林終於在那裡找到了睡著的他。那個或許你還寧願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夕陽依舊細細打在殘破的木造建築之上,泛著斑白滄桑的木板也染上了溫柔的顏色──啊啊、仔細想想那顏色和他的眼色真是像極了吶。
 
  啪。
  「笨蛋嗎!」夏目毫無預警的被手刀劈醒,隨後又被拉進了斑的懷抱裡。「居然在這種地方睡著!」
  你隨手把他亞麻黃的髮揉的更亂一些已表達自己的不滿,即使如此他也只是淡淡的抱歉的笑了笑──而你忽然有種對方要消失了的錯覺。
 
  或許是他那頭淡漠淡漠的髮色使得本身的存在更加的可有可無,那種可不是上帝調錯的顏色而是細細緩緩地在棕與黃中一點一點地加入白小心融合而成的色調。夕陽甚至斜得能夠從屋簷射入內室將其點綴。
  ──是了、那是溫柔且透明的顏色。
 
  「啊啊、老師啊、抱歉吶……這次、又被妖怪追著跑了……」他語帶抱歉的說著。「天氣也、變涼了呢,讓你找那麼久真是對不起啊。」
 
  「……知道就好。」你低頭望著他的頭頂發楞,試圖從瀰漫的空氣中弄懂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好吧這次原諒你下次不要再這樣了。你是這麼理解的。
 
 
03.
  破舊的廟宇的附近是一條潺潺的流了好久好久的小溪。樹影隨著風呼呼的吹、沙沙、沙沙、的變化著深綠淺綠還有黑,「吶、笨蛋、
  友人帳什麼的……我不想要了……留在你那裡就好、、」然後我繼續以友人帳為由當你的保鏢。
  闔著眼眸緩緩睜開,在那兒參雜了些什麼。
 
  不想分開了啊─
 
 
  那黑呼呼地襲來的是冷冽的夜。
  沒理由的只要鮮紅的夕陽隱沒在地平線後,就會亮起的燈籠環繞著那古老破舊卻充滿亙古氣息的安詳之地啊,喧賓奪主的代替了那輪難得圓滿的月,照亮了老廟以及此時此刻所身處的那個黑暗的地方。
  「沒有我在身邊…一定還會被其他的東西欺負吧……」愚蠢的人類。
  你無語的想著。
 
  即便到了這樣的時刻你還是掛念著那個笨蛋。並不是說夏目玲子已經被你遺忘,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夏目玲子過世時你才驚覺原來人類和妖怪是何等迥異的生物,五十年對你來說不過就是將書捲翻了一頁的長度,對於人類呵、可是幾乎傾盡他們的一生。
 
  ──那樣的你簡直就像正午的月亮一樣,明亮卻又淡然。
 
 


就降(゚∀゚)ノ



推歌順便↓



詞:PENGUINS PROJECT
曲:PENGUINS PROJECT
歌:(私心的)そらる


映雨 2012-07-21 20:54:50

錯字尛的麻煩溜(゚∀゚)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