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13:24:57晝伏夜出

伍話---銜接

好刺眼!一道仲夏的早晨陽光如同一把利刃射進了我的房間

彷彿在提醒我〝該起床了!語潔已經飛越太平洋,在地球的另一端〞

是啊!從這一刻開始我和語潔都要開始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一個我沒有她,她沒有我的生活....

懶洋洋的伸了一個懶腰,踩著拖鞋到浴室梳洗

(今天做什麼好呢?)正想著如何打發一天的時間,老媽拿了一封信給我

〝我剛剛下樓買早餐看到信箱有信,奇怪?怎麼沒有郵戳啊?〞

看到信封上的字跡,是語潔的字。

原來她沒有寄出這封信,而是親自將它投入我家的信箱

可是我昨天回家的時候,信箱是空的啊?

難不成語潔昨晚來過?在我睡到天邊去的時候,還是她今天早上去機場前來過?

〝妳在發什麼呆啊?我要去上班,快遲到了!記得把衣服晾起來啊....〞

老媽一邊下樓一邊用她那宏亮的聲音交代我記得晾衣服

回到房間我不敢再繼續想語潔何時來過,拿起拆信刀把信拆開.....

華:
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在飛機上了,即使我有千千萬萬個不願意,我也還是無法忤逆我父親的安排。我的家庭...妳知道的。即將去一個陌生的地方雖 然緊張,但我不害怕,就像妳常常說的〝人生嘛!沒有什麼事情解決不了的〞每次看到妳自信又帶點傲氣的說出這句話,我真的很難不注視著妳。你大概不知吧!我就是被妳那樣的表情吸引到的,這一次去英國唸書,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回來,也許...不會回來了吧!
回想那段在學校的日子,真的是我最愉快的時光。大家一起躲老師、一起唸書、一起在掃除時間打水仗、一起吃飯....還記得每次只要便當有妳不愛吃的苦瓜或著茄子,妳總是把這些菜挑出來,有一次我逼妳吃了一口茄子,看著妳皺著眉頭表情怪異的把那口茄子吞下去,我差點笑了出來!不過後來那天一直到放學妳都沒再跟我說話....不知道這些事情你還記不記得。
捨不得妳,但是又能怎麼辦呢?我想這次妳應該沒辦法說出〝人生嘛!沒有什麼事情解決不了的〞這句話了吧!妳要好好唸書喔!高中的生活跟國中一定會有不一樣,記得跟我分享喔!對妳的感情,我會好好的放在心的最深處,我心裡那個潘朵拉的盒子裡,不會忘記....
對了!告訴妳一個秘密喔!那天我一個人又偷偷的回到司令台,拿起石頭再司令台的後面刻了一些字,妳有時間要去看喔!我可是冒著「破壞公物」的罪名留下的唷!好了,想對妳說的話豈只這些,情意乎辭,我相信妳懂!

語潔

97.07.13

小心翼翼的把信折好,放回信封....

換了衣服,騎著我的小鐵馬,我回到了我和語潔認識的地方---我們的學校

把車停在校門口,跟警衛伯伯打了聲招呼,說我是畢業生有東西沒拿

就這樣我再度踏進了這塊校園,也踏進了我的回憶....

先走回以前的教室,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一會兒,又到語潔的位置坐了一會兒

彷彿在找尋什麼連結一般,看了看之前語潔做的壁報和教室佈置

她果然有天份!去英國是對的!

台灣這個升學主義掛帥的病態教育體制,只會埋沒了她

待了許久,我才想起來我是要去司令台的

走出教室,快速的關上門,我不敢再回頭看,一個勁的往司令台的方向走

到了司令台邊,我居然看到了我跟語潔的好朋友---胖仔

他是一隻流浪狗,當初差點被捕狗大隊抓走,後來還是語潔的爸爸去跟學校商量

讓他成為校犬,就這樣,我和語潔常常會拿東西餵他。他今天會這麼胖我跟語潔要

負最大的責任哪!

看著胖仔因為太胖加上天氣爆熱,一直吐著舌頭散熱。我趕緊把隨身帶著的水倒給

他喝。〝胖仔乖~慢慢喝喔!我要來找語潔留下的字〞

我跳進司令台後,仔仔細細的看每一處,在我快要中暑的前一秒,我終於看到那用

石頭刻出的模糊字跡....

是一個像傘型的符號,右邊寫上語潔的名字,左邊是我的....

記得語潔說過,這好像是一個日本的習俗還是什麼的,只要把兩個人的名字分別寫

在傘下的左右兩邊,那兩個人就會永遠記得對方....

我用手摸了摸用水泥砌成牆面,腦海中浮現語潔的樣子

〝妳的樣子,我不會忘記...好好的追逐妳的夢想!〞

擦了擦不知道是汗水還是眼淚,跟胖仔玩了一下,我起身準備回家....

走出校門,抬頭望了望校門上的大字「XX國中」

再見了,老師。再見了,胖仔。再見了,語潔。再見了,1900多個歡樂的日子....

快速的騎著我的小鐵馬,狂奔回家。深怕把自己的心遺留在那裡

回到家,把音響打開,轉到最大聲

躺著,盯著天花板,思索著明天該怎麼去新生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