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05:48:29Amber

下小夜後的獨處時光

好久沒上夜班了,這大概是我調單位以來第一次一個月都上小夜班吧!我不喜歡夜班,雖然下了班後可以獨處的時間讓我沉思許多問題,但與老公總是說不到幾句話
、一天中唯一見面的時間就是如果我清晨依然還是醒著的時候;這個月加薪白天的
薪水可以高達四萬五千多,但我一直想離開這個我工作將近八年多的工作環境,不是因為我討厭這,而是太多的事事與非非讓我想離開,其中一點最大的原因是我的身體以不覆從前了,2006年的三月及五月份各發作一次的腰椎都更實實在在顯示我真的不太適合現在的環境,另一方面是我真的厭倦了醫院中的閒言閒語了,因為婆婆的關係吉納個討厭的男人,在在都讓我興起了離職的念頭,我不知道賭真的那麼重要嗎?以前受過的教訓還不夠嗎?為何現在還是要持續賭下去呢!搞不懂,如果賭能讓你賺錢那為何還要辛辛苦苦工作呢?前幾個星期在醫院阿梅阿姨又再次告訴我(在其他病仁及家屬面前),說你婆婆欠下很多錢,在哪簽了六合彩又再哪簽了也沒還錢,不之還欠了多少錢,奈著性子聽完你說了那麼多(過程中我真想挖各地洞鑽下去,我真的不喜歡他人在我上班時說有關家中的一切私事),我記得我告訴阿姨,結婚前我和老公以和婆婆簽了拋棄繼承,當你聽到這個答案,感覺好像很失望!其實我和老公至今還沒去辦理結婚登記,一方面是因為沒時間、另一方面或許這是對我的唯一保障吧!如果哪天真的債主找上我,他們又能奈何的了我嗎?下了小夜班去買鹽酥雞遇到了久未謀面的夫妻老闆,和他們聊了約一小時,或許等明年領完年終時也是我該離開了時間了
這半年來一直在思考著開店的問題,今天終於有答案了,想從人人都必須的早餐店做起,希望鹽酥雞夫妻是我的貴人,耶期待著我另一番成就,我不想出人頭第,只想好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醫院的工作讓我覺得很沒尊嚴與痛苦,尤其在劉醫師的罔市家屬更讓我覺得護理人員的辛酸,現在台灣的醫療好像一昧的要求,但誰能體會第一線人員的辛酸與苦淚,醫院要新增院區,人力缺缺缺,上層告訴我們不管就是給你們這些人力,平均OFF天數3.8天,自己單位自己想辦法,看你們是要縮人力還是要放假少,天ㄚ!這不是硬逼我們減人力,但工作量並未減少,試想如果需要七個爲我們想、為我們爭取嗎?答案是否定的,護理屆的人員何苦為難自己人呢?自己的團隊都不團結了,何須連署要求增加護理人力,真的很可笑,往後的病人真該自求多福了,因為護士真的要成為工作量的機器,不用談什麼人性、靈性,以此工作環境試問社會大眾你們的要求護理人員做不到你們還要怪護理人員還是要怪.......,賺錢的是醫院,民眾到醫院就是希望得到好的照護品質,如今的體制,只會讓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更不容易細心的評估及發現立即性問題;而且每位護士如果在上班時能吧常規做完就很不簡單嚕,做不完更別想報加班,因為是責任制嘛!而如果下班沒在時間內刷下班卡,超過五次在扣你薪水,天啊!誰想下了班後三小時還未回家休息,到底誰該爲這沒有品質於惡劣的醫療環境負責任呢!

上一篇:談論主題偶感

下一篇:結婚週年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