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0:59:30amay

熏.郵政總局繪畫比賽

 

這個活動在前一個月學校就發了通知單告知家長

原本我也不以為意,通知單就一直被我擱在某一個書房的角落

也不知道是熏心血來潮還是早就打算參加

那天竟然告訴我,想要參加那個比賽

乍聽之下,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沒想到接下來的好幾天,他為了準備比賽而早起作畫

認真的程度嚇到我和熏爸

我們開始正視他想參賽的心情

 

 

熏的得失心很重

在賽前幾天,他一直問我,入選了會有什麼獎品?

我告訴他,可能是獎學金之類的吧…

他一聽,興奮地大叫,然後遇見他心愛的人,就告訴對方如果獲選要分享獎金…這些話

熏阿嬤和我就是他分享獎金的理想幸運兒

 

 

不過,這些想法看在我們眼裡並非是好事

我們的動機並不是要熏去得到什麼

而是希望他藉著這個機會去累積經驗,體會在戶外寫生的感受

我想,這才是他真正可以得到的寶貴的財物!

 

 

所以,在比賽的前一晚,熏真正瞭解了參賽的意義後

如䆁重負的告訴我:「原來沒得獎是沒關係的!」

而且,甘願的上床好好睡覺充充電,迎接隔天一早的寫生活動

 

 

拜託…孩子…

你已經夠棒的了!

為娘的我啊,小時候還從沒參加過什麼畫畫寫生比賽好嗎?

不管如何,盡力就好,問心無愧,才是爸媽要給你的回答!

 

 

 

 

 

(參加獎:書籤、二顆木頭章、兔年紀念郵票一枚)

 

 

雯雯媽咪 2011-03-28 11:47:44

是ㄚ.小孩得失心重不論是對自己或對父母都是極大的壓力.我们家姐姐也是.所以很傷腦筋.不過這是他對自己有所要求的表現.有好有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