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15:31:24amani

6M記(2)賈斯汀之出生周遊列國記

當初要去美國生,真的昰一個偶然。

事件昰這樣開始,當時還住在深圳租來的小套房,那個午後我再上網,網路上MSN丟來DEO傳來的訊息,妳們會去美國生嗎?美國生?!

幹嘛去美國生?DEO說他有個表姐之類的也去美國生,喔?!我不會啊,幹嘛去美國生,老娘把他生下來,以後他自己努力囉。不過傳完簡訊,回到YAHOO首頁,看到藝人珮甄,台灣好媳婦,的BLOG連結,不小心連過去看,他也是去美國生的,還有當初在LA坐月子的民宿照片等等,喔!原來去美國生這麼容易啊,跟買東西旅遊一樣,結果當晚我有一搭沒一搭跟姚說這件事,只是心理分享一個訊息而已,沒有想過要討論去美國生這件事情,因為也沒想這麼做,沒想到姚一聽到,居然說我覺得這可以喔!什麼??!可以什麼?去美國生?你不覺得很天高皇帝遠嗎?不覺得很麻煩嗎?覺得有什麼什好處嗎?覺得有那個必要嗎?

總之,我印象深刻的昰他說了我們要學習富爸爸的做法,因為我有個台婆朋友(沒有很熟啦)他也是這樣做,住香港,兩孩子都美國生,他們的確有富爸爸。哈哈!我說我們又不是富爸爸,姚說那更要學習爸爸爸做法啊,恩!的確在教你做個有錢人的書中,提到不要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窮人,或著覺得那是有錢人做的事情,因為你這樣也永遠不會是個有錢人,也許那就是一個鴻溝,你跨過了,你就開眼界了,更會激勵自己往有錢人看齊。

於是,懷孕四五個月時接收這個訊息,姚也和他爸媽溝通,等到回香港肚仔已經五六個月大,去申請美簽,也順利拿到,一切好像不很實際的水到渠成,就要去美國生了。心理會很忐忑,因為一切變得很未知。

挺著一個肚子飛了兩次台灣,一次美國還來去香港大陸N次,肚子裡的他已經很有國際觀了。到了美國像是歷險記一樣過關,還帶了個老公,月子中心一進去,大家都單槍匹馬來(只有一個帶媽媽),還都大陸人多,為了不花太多錢,選了一個便宜大碗的月子待產中心,也實在太熱門,人很多,月子或待產房都給你隨便安排,但沒辦法,我剖腹要花多一倍的錢了,怎樣也要精打細算一下,看著大陸人那比我們房間還大的浴室,只能說天外有天啊!

關關難過關關過,生下來了,產房三天,月子三周,幾乎全是母嬰同室,因為月子中心裡面的嬰兒室住到12.13個寶寶,還傳染感冒了,所以幾乎都自己房間自己帶了,加上餵人奶所以也就更方便,回到香港,坐華航回來,擔心他飛機上不知能否適應,沒想到真的,生命力室很強的,一個3周大的寶寶,在其他乘客眼中看來很不可思議,似乎聽到UNBELIEVIBLE...還是安全轉機台灣回到香港,然後終於安定。

三個月大又回來台灣探親,四個月大來回大陸香港居住,出生前出生後都在各國家跑來跑去,這地球真的是個國際村了,很多嬰兒都從台灣人變成大陸客,居住在彼岸,生活在彼岸,不知以後會講什麼腔調的國語,應該說是普通話。

三重人,JUSTIN!姚說這是公婆給他的禮物,哈!爸媽和公婆一人給他一重人。希望他以後不會錯亂。

偶然,緣分是偶然,去美國生,婆婆問我說是不是以前就計畫好的?哈!這也是個偶然。

yulenda 2011-05-04 22:16:04

說真的,當時聽到這個計畫的時候也有些驚訝
不過呢~~
虛榮一點說,我也變成美國人的乾媽了!!
哈哈~~

2011-05-01 18:15:27

小賈很幸福有很為他打算的爸媽跟阿公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