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9:21:09amani

自製布丁



查了很多網上的資料,可是遲遲未下手,結果有一天回家很是無聊,完全憑著記憶開始做起烤布丁,第一步是要作焦糖,用白糖下去小火烤,果然白糖也變成黑的了,可是技術很差,或是步驟有誤,白糖起先是軟軟的沒錯但火一熄就整個硬掉了啊?!!害我加了一些水讓他變成糊狀,不然都黏在鍋子上。



加了一點水在煮軟的焦糖。




焦糖好了後,要開始第二個部分,就是用蛋黃、鮮奶、白糖煮在一起的組合,我先把鮮奶加了一些白糖,小火煮一下大概道40度吧(我也不知道但千萬不能讓他滾熱),然後再加入已經攪拌好的蛋黃,在讓他們攪拌均勻,因為鮮奶不是很燙,所以蛋黃才不會煮熟或變蛋花湯,這時候可以拿一個勺子過濾一下,我沒勺子省略了!



然後把鮮奶倒入剛剛作好的焦糖上面,我發現有一點會浮上來和鮮奶混合了,不過也ok啦!!只要不要太甜就好了,在烤盤上加一些熱水,然後烤大概30分鐘。



哇哇!!烤好了啦!!!看起來還不錯呢!接下來要拿一個盤子,把他扣過來,讓底部的焦糖那一面在上面。



噗~失敗了!不過可以看出焦糖的那面吧!!還滿漂亮的ㄚ!!

我覺得是我的容器太大了啦!一般人家都用小杯子下去考,結果我只有一個大的烤蛋糕的容器,所以只好先取代之,下次要試著用小杯子來試試看,這樣才不會整個太重而垮下來。

試一下味道,ㄟ!很不賴呢!等涼後把它放到冰箱冰一下,就是一個新鮮美味的烤布丁囉!


上一篇:我的辣椒小魚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