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0:43:33amani

不能說的秘密3

自從得知懷孕後,一開始覺得不真實,然後很開心,然後又很擔心,擔心有沒有著床順利,有沒有心跳,擔心該選哪一個婦產科師好?再來又是很不舒服,一個是身體癢,一個是想吐。

驗孕後,我自行去看了台安、北醫、馬偕三家醫院,前兩次都再給我驗一次尿,也都是確定有,馬偕則是去照超音波,確定胚胎位置著床正確,台安醫師只說懷孕了,開給我葉酸吃,北醫的醫師很謹慎,因為我之前泌乳激素太高,他覺得我是易流產體質,所以除了再給我維他命b6,可以止孕吐以外,還給我一針安胎針,主要是黃體素,屬於七天的長效期,這一打下去,我身體當晚就開始癢起來了,是哪裡也癢,這裡也癢的全身發癢型,沒有長疹子,可是得拼命抓,不然好癢,實在好不舒服,癢不停似的,問了醫院好幾次,有的要我冰敷,有的說沒關係,最後醫師說可以去回診,後來,我想想再去看看別的醫生看看,反正那時大約五周,可以確定胚胎位置,馬偕醫生請我去照了超音波,然後也是解釋有著床在子宮,關於皮膚癢開給我一條藥膏,我問他胚胎大小,他說大約1.5cm,然後我問他要補充維他命之類,他說現在吃也來不及,我問他我有腦血管畸形,他說建議我回榮總看,然後安排我兩周後再去照超音波,後來想想醫生怎麼沒有說出正確的著床位置譬如子宮哪個位置,有點兒不仔細ㄟ。我還有第四選擇,就是回婦幼看,那醫生人好好很有人氣,也很有耐心,但當初月經不正常好多久,看他好多次才幫我驗血,才知道泌乳激素高,也有點讓我心不安,或台安再看其他醫生,但哪一個哩,又台安沒有神經外科,我動靜畸形問題如果到時有問題可以處理嗎?婦幼也是。當然我不可能去榮總(當初處理動靜脈問題的醫院)看,因為太遠了...。

現在是五周又六天了,我的皮膚已經沒有這麼癢了,可是卻開始非常噁心想吐,大概是五周又兩天的時候開始,這種噁心感真的太可怕,比我當初胃不舒服的噁心還嚴重,因為是24小時,連睡覺時都覺得噁心,睡得很不好,只是零零星星睡,但是又吐不出來,現在才五周多,離懷孕280天,40周還有好長一段期間,而且聽說孕吐噁心,有人是五周到20周,有人是一直吐到生,我實在不敢想像這樣的日子,再怎麼開心也都難抵擋住這種難過不舒服的感覺。對於大魚大肉尤其感到無法下嚥,煮飯也覺得不舒服,因為有很多油煙和味道。難怪有人生一胎就不想生了,想想我奶奶那時候生了10幾胎,而且那時又窮比較沒有得吃,還得挨餓、下田甚至搬柴等粗重工作,就不由得佩服起他老人家,卻也心疼啊。

最重要的是我還在想到底該給哪個醫生看呢?人家說產檢初期可以多看幾個醫生比較一下,以後再給固定醫生看,我一開始就設定要看大醫院,因為我覺得我有動靜脈畸形的問題,不是一般小診所可以應付的,又小孩子大醫院生也比較安全,因為後續如果有問題小兒科也比較強,真是煩惱,除了身體不舒服,還有哪個醫生,再且在台灣或香港生,雖然這想的有點遠的,因為現在才五周,還有漫長的日子要考驗。